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吃對了 你也能瘦〉單兵作戰 不如揪團減重

記者/洪素卿

很多人減重時感到孤獨而艱辛!不過,研究顯示,減重不該孤軍奮戰。找些好飯友,可以提高減重成功的機會。

這篇刊載在《肥胖》(Obesity)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在團隊減重競賽中,減重成功個案會出現團體群聚現象;其中,認為自己很受到同儕積極影響的人,在團隊中減重成功機率更是增加兩成。醫師建議,與其單兵作戰,不如揪團一起減重

這項研究主要是分析一個為期12週的網上減肥活動成果。這個網路減重活動是以團體方式參加的減重比賽。共有近1000隊、約3,300名過重或肥胖者參加,每個團隊有5到11人。一般認為,減重至少要能減去5%以上體重、才會對體能等有顯著影響,才算得上是一次有效減重

結果這項分析發現,在這類團體網路減重競賽中,能夠成功擺脫5%以上體重的人、常常會在同一個小組中有群聚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