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8/4零晨要去催生了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61t.tGXHBZGs6X5zWi9tQ8-/article?mid=4261&prev=4268&next=4257&l=a&fid=3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名牌衣含毒/折扣蓋過恐懼 消費者沒嚇跑發熱衣狂賣 周邊保暖商品蓄勢待發羽絨買氣冷 靠發熱衣升溫發熱衣上身紡織業熱烘烘發熱衣太貴? 業者:一分錢一分貨!
8/4零晨要去催生了
看到這篇文章8月3日的早上
我還沒生baby囉
寫寫blog預告我要去催生囉
7月30日 39週產檢
我的醫生已不幫我預約下次產檢的日子了要我預產期那天再沒有產兆的話就要去催生了也就是8月4日的零晨去催生因為12點過後算第1天打了催生針醫生說 要產婦一定要睡覺時間過比較快這樣隔天才有力氣走路爬樓梯而且晚上去催生 才不會像白天催生一樣時間過的很慢 很難打發時間
寶寶一直不出來和我們見面又怕寶寶太大不好生我們決定不再等待要主動去迎接寶寶的到來囉
怕痛的我小小緊張因為看了有網頁說催生會很痛把1~2週的產兆集中在12~36hr內產生%26nbsp; %26gt;%26lt;
我的醫生也說催生大約要12hr~36hr
淑卿及堂哥的wife也是大約經歷30多hr把baby生下來
今天晚上我就要去經歷這過程囉
這是我在網路上摘錄的供大家參考
何謂催生?催生這個名詞,是很多準媽媽們都會碰到的,因為他的婦產科醫師可能會建議他說是不是要考慮做催生。所謂催生,簡單的講就是說,因為這位準媽媽他的子宮沒有自然的收縮,換句話說,他沒有在適當的時間產生產痛,進入產兆,把小孩子生下來,那婦產科醫師覺得有需要幫忙他的子宮收縮,等於說幫忙他用藥物把小孩子生下來,簡單的講,這就叫催生。我們催生常用的藥物有很多種,那催生的大原則,第一個就是要讓子宮頸軟化,因為在生產的時候,子宮頸必須軟化,變軟的意思,然後慢慢的張開,就是從關著的到一公分、兩公分、三公分,慢慢的張開,所以我們首先會用一種藥物,讓子宮頸軟化。等到子宮頸軟化以後,我們再用所謂的催產素來刺激子宮規則性的收縮,那子宮有慢慢的收縮,子宮頸就跟著慢慢的張開,小孩子的頭就會跟著慢慢的下降,在適當的時間,用藥物的催生之下,小孩子就會生下來。
何時產婦需要催生?事實上絕大部分的產婦都不用催生,通常在臨床上最需要催生的產婦就是超過預產期,我們知道如果用學理上來講,預產期的前兩三個禮拜到超過預產期的兩個禮拜內生,都算是正常的。但是超過兩個禮拜以後,我們胎盤的功能就會慢慢的變差,特別是羊水也慢慢的減少的時候,小孩子再待在媽媽的肚子裡,通常就會比較容易產生危險。所以如果說準媽媽們的預產期很確定,知道是某一天沒有錯,那超過兩個禮拜的話,大概所有的婦產科醫師都會建議他住院催生。那有些婦產科醫師比較保守一點,可能超過一個禮拜就會建議催生,事實上這也沒有什麼不對,因為有時候也有一些文獻報告,超過一個禮拜以後,特別是帶有羊水的減少時,那很可能小孩子會產生胎死腹中的情況。所以通常有的婦產科醫師,超過一個禮拜就會建議催生。還有其他的情況就是預期小孩子會非常的大,像有糖尿病的母親,他可能懷的寶寶體重會很重,怕說小孩子擺太久太重不好生,這時候也會請媽媽來催生。還有一個最常見的情況是碰到破水,如果有破水的話,如果週數已經夠了,也會進行催生的治療。催生對母親和胎兒會有危險嗎?
如果在正常的藥物使用之下,如果準媽媽們對藥物的反應也都是正常的話,基本上,催生是一個滿安全的治療。怕會發生危險的情況,第一個就是有些母親對催生的藥物反應很激烈,那可能小孩子有暫時性的心跳下降。還有一個就是有氣喘的產婦,有一些催生藥他就不能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