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車商保代佣金 將大砍五成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6202&prev=6203&next=6201&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12/25寒流新聞 全球整理12/11冷氣團 新聞整理12/11冷氣團 新聞整理12/11冷氣團 新聞整理12/11冷氣團 新聞整理
車商保代佣金 將大砍五成
不景氣新車難賣,現在連車險佣金收入都要大減!金管會已要求各產險4月1日起,車險佣金必須低於保費20%以下,據保代業者估算,原本佣金平均40%上下,現在打5折,1年佣金可能少近30-40億元,車商保代部分可能減少20多億元的收入。

 費率自由化第三階段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車險及火險新費率即將出爐,金管會、產險公會及產險業者近日密集開會討論,原本預訂車險佣金最高不得高於保費的22%,但金管會仍認為過高,對消費者不公平,金管會也有意解決近年來車商保代挾強勢通路,要求極高佣金的情況,所以要求產險業者佣金最高不得逾20%

 
產險業者估算,車險保費1年約300億元,車商保代占了40%以上,現在佣金不得高於20%,車商保代每年的佣金收入至少減少10多億元到20多億元。  
以往新車的任意車險多數掌握在車商保代的手中,亦即各車商在行銷新車同時也兼行銷車險保單,如賓士、BMW、Lexus等高價車廠都是產險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如車險甲式保單,保費約是車價的1/10,對各家產險公司而言是極重要的保費收入,但由於車商保代掌握通路,過去都是看佣金高低決定合作產險公司,也曾有產險公司不顧一切,給高佣金拼通路。
 
費率自由化第三階段即是要各產險公司依據實際損失率,去釐算危險保費,另外再加上附加費用後,即為向保戶收取的總保費,原本各公司依損率推估,車險可降費5%到20%不等,但現在主管機關要求佣金不得高於20%,各公司擔心保費降越多,未來在競爭通路上越不利。
 
由於4月前各產險公司5大通路的保費必須上網公告,業者目前都在彼此觀望,保費不能「太過便宜」,例如A產險公司50萬元新車車險甲式收5萬元,則1輛新車的車險佣金最高不超過1萬元,但若B公司的同類保單費率是5.5萬元,佣金最高可給近1.1萬元,在競爭車商通路時,就較有競爭力,所以現在各產險公司都不敢降太多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