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永恆旋律 《現代文》 ╒ 最終章╕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lpLKDiTQkesLtIbzwKx5nQ-/article?mid=958&prev=969&next=952&l=a&fid=2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facebook兒童襪raindog
永恆旋律 《現代文》 ╒ 最終章╕

§ 章之二十 §
一開始先以原調加上一點點變奏開啟序幕,兩人用著卡農的形式不斷地讓主題重現,優美的旋律讓人如沐春風,轉調之後帶給人一種清新,和剛剛不一樣,既輕快又活潑,然後再轉調一次,這次是帶著有點憂鬱的旋律……
然後漸慢、收尾。
**
這次的比賽本來就沒有規定曲式,所以不管是用前人的作品還是自己創作事實上都可以,不過使用後者的人很少,所以在冥和蕾上台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畢竟他們是第一個……
然後在等待分數結算時,某位笨蛋──結城麗娜前來找碴,好死不死的又「不小心」被出來上廁所的琳和雪看到,當然啦!她的下場非常的慘。
誰叫她倒楣碰到月裡面最像大姐的人勒!〈→指琳喔!〉
接著就是令人緊張的頒獎時刻了!
冥和蕾果然不負眾望拿了個第二名,不過第一名當然不是麗娜那組。
雖然有點小可惜,但以初次參賽〈兩個人都沒參加過雙人的〉來說,也算不錯了!
比賽過後,根據線民──阿雷的表示,冥的笑容越來越噁心〈=閃亮〉了!
不知為何的、冥和蕾的感情變好很多……如果每天吵來吵去算感情好的話。
看在月的其他人眼裡當然是很好啦!
只是……有事沒事就來個冷戰不理人也很讓他們頭痛就是……
蕾最後還是決定等高中畢業再出國〈光:其實是要等冥喔!嘻嘻~〉,這段期間內她也參加了很多比賽,可謂打遍天下無敵手!
有時還會遇到她的敵手──冥,免不了一場苦戰,不過其實兩人都比的很開心就是。〈不曉得是不是腦子燒壞了?〉
嗯?兩個人到底有沒有在交往?
呃、這個嘛……我也不太清楚欸……〈妳是哪門子的鳥作者!〉
前面也說過了啊!蕾跟本沒用「說」的只是想在心底,至於冥……似乎也沒告白的打算,他覺得就這樣維持現狀也不錯!
不過兩人「終於」察覺到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就跟在交往沒兩樣也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兩年後──
「吶~ 小蕾申請到哪所學校啊?」光開心地抱著自己的入學通知單,詢問著一旁的友人。
「嗯?就上次那間嘛!已經說好了要去讀啊!」蕾把自己的入學通知給對方看。
「喔~ 原來啊!」光點點頭,嘴角揚起一個詭異的笑。
「?」蕾不明所以地看著她,有點好奇她那個笑到底是什麼,但直覺告訴她最好還是別知道得好……
「大家好慢喔~ 不是說好要在這裡集合嘛!」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光無聊地喊著。
「剛剛去的時候人還滿多的,所以……」
話還沒說完就被後面才來的夥伴們給打斷。
「欸?妳們怎麼那麼快啊?」雪驚訝地說道,後面跟著那群夥伴們。
「嘿嘿~因為我們早早就去了啊!」光嘻嘻的笑著。
然後大家很有默契地坐下,位置就跟最初一樣,然後各自拿出自己申請上的學校通知單、攤在自己面前。
「看來大家都有申請到學校嘛!」琳環顧了一眼,還有意無意的瞄了阿雷一眼。
「哼!不要小看我,本大爺卯起來也是很強的!」感覺到琳投來的目光,阿雷自負的回了一句。
「還不都是我們幫你惡補。」斐毫不留情地潑了他冷水。
「什麼話啊!我這才叫正常好不好!誰像你們阿!一個個都是非人,那種成績像話嗎?根本就不是正常人會考的分數好不好!」阿雷吼道像是要把這幾年來的不甘願給發洩出來似的。
「是你自己不用功還怪別人?」琳挑眉。
「就是嘛!我們很天都很拼欸!你怎麼這樣說啊!」祈有些不服氣的說道。
「要不是我們幫你惡補,我想你現在應該還在努力吧!」凱涼涼地說道。
「在拼指考!」薩輕笑著好心地補了一句。
「……」被大家賭得回不出話來,阿雷又躲到牆角去畫他的圈圈。
「仔細一看…….才發現幾乎所有人都要出國念書呢!」?說出她的結論。
「而且好像同一間的還不少……」黑星接了下去。
「欸?黑星也要念音大?」光驚訝地問道。
「呃、對呀!真抱歉之前都沒跟你們說。」黑星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等一下……」剛才一直沒說話的冥突然開口,所有人都疑惑地看向他,「為什麼你念的大學和『我們』同一間?」冥抓起自己和黑星的單子質問般的問著。
「……我哪知道啊!」黑星一臉無辜。
一旁的眾人早就一副看好戲的心態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抱歉啦~這次又是你當我們的餘興~他們歡樂地想著。
「真的嗎?黑星也要去那間啊!」蕾眼睛一亮喜孜孜地靠了過去,「黑星是學什麼樂器的啊?」
「呃、小喇叭啊!」在對方閃亮亮的大眼下黑星據實以報,不過同時也感受到旁邊傳來的陣陣殺氣……
「真是太好了!看來未來四年也要請你多˙多˙指˙教˙了!」冥漾著異常燦爛的微笑說道。
「呃、不敢當……」黑星冷汗的答道,早知道就不要申請這間了……
「對了!」似乎是看夠了的小光一擊掌拉回眾人的視線,「小蕾和冥出國前還有一場演出吧?」
「嗯!對呀!」蕾點點頭。
「這次曲目是什麼?是雙人演奏嗎?」祈也被勾起了好奇心。
蕾和冥相視而笑,由冥開口:「這次是我們的雙人演出。」
「曲目是『永恆旋律』!」蕾接了下去。
是的!這將會是象徵我們之間的友情將永遠持續下去!
「呵呵~我們很期待喔!」
在場的眾人發自真心的、笑了!
── 全篇完 ──
----------------------------------------------------------
哈哈哈~ 終於完結了!
是說...看過第一版永恆旋律的朋友們,這樣的結局你們可以接受吧?
我可不想再像之前那樣到處被追殺......就只是因為冥和蕾沒有在一起!
我知道這樣實在是不太像真正完結
所以有在考慮出外篇...
嗯!有靈感的話我就會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