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直逼iPhone而來的三星Omnia i908簡單體驗!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61MyMWYFQV_nKv2lSCtt1gG4.M./article?mid=25067&prev=25088&next=25008&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 明礬暖暖包同學被排擠如何處理
直逼iPhone而來的三星Omnia i908簡單體驗!
對不起各位呀,這禮拜的發文少得可憐,我也不想說什麼自己很忙很忙這種推託之詞,反正就利用環島之前,趕快將這禮拜比較有趣的東西發上來再說,然後,小弟明天就要去環島了呀,哇哈哈哈哈哈哈(笑聲無限迴圈中………) 之前iPhone二代剛發表的時候,Jeremy整理了一份iPhone 3G的殺手名單(按這裡),裡面曾經用文字小小提到一款三星即將要上市的手機i908 Omnia。Omnia這個字意,拉丁文裡面代表的是「一切」,阿拉伯文代表的則是「希望」。從這裡,我們可以再度看出韓國人囂張的個性。嗯,我是說三星的企圖心。 事實上,不管是從外型上,還是規格上,甚至是功能上,我們都不難感覺「這一切」,都是朝向iPhone而來。3.2吋WQVGA的螢幕(解析度240X400),500萬畫素自動對焦(含臉部對焦、微笑快門、電子防手震,簡單講就是把三星在高階手機的「一切」都放進去了)。內建8/ 16G B兩種版本的Flash記憶體(RAM為256MB),也同樣有GPS/AGPS,規格上等於是把手上的牌全部Show Hand了。 至於三星在F488首發的TouchWiz觸控介面(按這裡),也拿到Omnia上使用。唯一讓人擔心的,是這一切搭載的是Windows Mobile 6.1作業系統,當初Jeremy在F488上使用TouchWiz的靈巧,到了WM系統上,也能一樣順暢嗎? 根據Jeremy的簡單體驗,答案似乎是可以的,在Omnia上跑TouchWiz,速度並沒有很明顯的延遲。相較於HTC Diamond的TouchFLO 3D介面,就算你從來沒有使用過WM手機,要熟悉TouchWiz的門檻其實並不難,而且也比TouchFLO 3D好上手得多。 只是,我的感覺是這「一切」,跟iPhone實在太像了,我說的不是介面,而是外型。Diamond的優勢,在於它成功利用外型創造了鑽石機這個話題,而且很殺的是:很多女生顯然都很吃Diamond這一套呀,我身邊已經看過不少女生都換鑽石機了(儘管買完之後都覺得有點後悔)。Omnia的優勢,在於似乎可以讓WM運作得更順利,但在外型上,跟iPhone太相似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就需要時間證明了。 我們就先來看看,這「一切」的簡單體驗吧!
Omnia,現在要幫手機命名真的要精通多國語言呀
拿到一切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先跟iPhone擺在一起合照,標準的鄉民動作在厚度上,Omnia大約1.25公分,比iPhone略厚一些,機身上的按鈕也不多,同樣也是走簡捷風格Omnia的正面,主要就是那個大大的3.2吋寬螢幕背面也是很乾淨,留一個500萬畫素的全能相機這個相機也是集目前三星照相手機的一切技術,一次梭哈了Omnia用的也是電阻式觸控螢幕,那有觸控筆嗎?是的,旁邊這隻看來像是修眼鏡的小螺絲起子的手機吊飾,事實上就是一支可伸縮的觸控筆拔出來就可以當觸控筆使用了。不過我的感覺是:3.2吋螢幕已經夠大了,不太需要再用到觸控筆了機身正面的按鈕也很簡單,左右的通話鍵,中間那顆可以當作五向導航鍵,也可以當作光學滑鼠,但我用不太習慣就是了TouchWiz的桌面設定,一樣把功能鍵拖曳出來就可以執行功能了,比我想像中順很多TouchWiz下的設定介面,跟F488幾乎一樣另外三星也做了一個自己家的Today介面,方便那些使用慣WM手機的用戶Omnia也有動作感應器,把螢幕打橫畫面也跟著調整畫面在切換的過程,但這個部份有點卡卡的,並不像iPhone隨動即轉,大約要等個幾秒鐘在輸入的部份,三星也做了QWERTY的鍵盤,以及撥號形式的按鍵,解決WM手機邪惡的按鍵輸入問題用這個按鍵輸入,坦白說不太有什麼問題產生的至於在上網的部份,Omnia用的也是Opera Mobile,看來在瀏覽器的戰爭中,微軟已經輸掉了手機業者的民心了,即使搭載WM作業系統,也選擇別人家的手機瀏覽器旁邊這個tool Bar好像是螢幕畫面用來.........靠腰!我忘了呀,老師就告訴你,體驗完當天就要馬上寫,馬上寫,等我想起來再來補充好了Omnia的照相介面,不過我想大家比較關心鏡頭前的正妹長怎樣吧!想知道的人看這裡
free hit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