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姊姊是媽媽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DhWX3GVHhgLtiz8RbLCS02s/article?mid=1549&prev=1558&next=1544&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S (18-21cm) 除臭專門健康襪西門町襪子專賣店開發客戶毛巾底隱形襪aPure生產地
姊姊是媽媽
小二的那年,老媽好不容易攢錢,剛買了房子。
一切都是陽春的,一切,也都是新的。
我們好快樂好快樂,因為,是新家呢!牆上、窗間、樓梯的轉角,還存留著新裝潢後的油漆味道。
放學,我獨自走路回家。
每天差不多這個時候,也是唸中班的妹妹從幼稚園搭娃娃車回到家裡的時候。
老媽不知道有什麼事,帶著小妹出去了。她臨走前特別交待我:妹妹等等就要回來了,妳要乖乖等她回家,給她開大門,知道嗎?
接到這個任務,我乖乖的點點頭,一回到家就在等,等著門鈴響起,我好接妹妹下車。
左等右等,等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過去了。
妹妹還是沒回家。
我心急如焚,穿上鞋子,推開門就往外頭跑,著急地在家附近尋找妹妹的蹤跡。找遍了整個社區,五、六條巷子,怎麼樣就是看不見妹妹小小的身影。我心裡好害怕。
四點多,老爸從陸總部下班了。
一回家就問我:「妹妹呢?妳是不是貪玩沒等妹妹回家,自己跑出去玩了?」接著就不由分說又扁了我一頓。
老爸也開始騎著機車出去找妹妹。
一直到五點多,天快黑了,老媽才從幼稚園把妹妹接回來了,而我也白挨了一頓揍。
原來,娃娃車提早到了;老師按門鈴看沒人在家,又不放心把那麼小的孩子一個人放門口,於是又把她載回幼稚園了。(很負責的好老師,不錯。)
晚上,老爸偷偷對老媽說:「格格今天做了一件非常負責任的事,我卻誤會她了。妳今晚帶她去逛夜市,給她買本她喜歡看的書算是獎勵兼賠罪吧。」
這是媽媽偷偷告訴我的。對於一個才八歲的孩子,老爸竟然就已經不能啟口了,這就是長子長女的命運吧。因為,妳不管幾歲,比起後頭的弟弟妹妹,妳永遠都會是最大的那一個。
老媽這時候告訴我:「妳今天的表現真的做得非常好,非常像一個大姊姊會做的事,媽媽也覺得妳好棒。以後要記住一件事,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妳就是妹妹們的媽媽,妳是大姊,要照顧兩個妹妹,像媽媽照顧妳們一樣,知道嗎?這句話有個形容詞,就叫『長姊如母』。」
我用力的點點頭,覺得自己被賦予了神聖的使命。
老爸說:「妳媽媽說得對,因為妳是大姊,看到妹妹有不乖、不對的地方,妳可以修理她們。」雖然,我偶爾也是會有濫用職權的時候(阿妹,對不起啦…姊姊那時候也才八歲…我道歉。),不過,那種一肩扛起重任的感覺,還真好。
我們開開心心的逛了夜市,買了一本童話書,是談有關日本神怪故事的,圖文豐富,我超級開心,那本書都已經快要被我翻爛了,不知道被我看了幾百遍。
想不到從小到大有的這觀念,讓我連老媽都開始照顧了。漸漸的,我竟開始取代了媽媽在家裡的位置,因為老媽根本就像個住在歐巴桑身體裡的少女,不管做什麼都要同我鬧脾氣,她卻很引以為豪的說:「媽媽是妳們的好朋友。」然後把一堆心事全部都倒進我幼小的腦袋裡,養成了只要老媽一開始對我抱怨,我就幫她出頭的壞習慣。
這樣不老才奇怪!很早以前,我就已經不當小孩子很久了。
少年老成未必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得揹負太多,跟我同齡的小孩和我在一起,我講的話他們根本都聽不懂。這我倒是挺有優越感的,可孤單的感覺一直沒有消失過,至少我喜歡看書,有書做我的朋友,就夠了。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