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惡業的障礙 無著菩薩的故事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sa7rbuFGxvZfv6UVcsiog--/article?mid=1732&prev=1739&next=1725&l=a&fid=2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丫耀香港腳治療方法西門町襪子專賣路跑| aPure 機能性纖維
惡業的障礙 無著菩薩的故事
彌勒大佛
淨除惡業的重要%26nbsp; 無著菩薩的故事卻殿仁波切開示
你反覆的練習正念,當你能夠逐漸去除惡念時,那將帶來證悟。
迅速得證是不可能的!我們已經長劫習於惡念,因此首先我們必須淨除它們。如果你能把它們通通淨除,淨除它們的同時,你將得到真正的證悟。
過去有許多喇嘛閉了四十年的關,有些閉了二十年,有些十二年,卻毫無任何成就的徵兆。那是可能的。這是過去多劫以來累積的惡業造成障礙。
偉大的印度班智達無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無著菩薩花了十二年的時間閉關,卻從來沒有得到任何徵兆。
他終於離開了洞穴,當他走出洞外,看到一隻狗,牠的肚子上有一道開著口的傷口。傷口上爬滿了蛆,狗兒正極痛苦的哀嚎著。無著菩薩對那隻狗生起了極大的慈悲。他想,如果他把狗留在那裡,狗可能會死,但如果他把蛆移開,蛆也會死。因此他割下一些自己肉供蛆維生。他也發現如果他用手指來移動蛆,會把蛆弄死,因此,出於大悲心,他決定用舌頭來移動牠們。他閉上雙眼,並朝那隻狗伸出舌頭,但卻沒有碰到狗。
當他張開雙眼,看到彌勒佛在他面前,之前祂示現為狗的形相。
無著說:「我花了十二年專注於您身上禪修,卻無法看到您。為什麼這十二年來您都不給我個徵兆呢?」彌勒佛答道,「十二年來我一直和你在一起,你卻看不到我,那是因為你被業障蒙蔽的緣故。但是因為你生起了極大的慈悲心,它消除了你所有的障礙,使你能夠看見我。」
因此,我們的惡業障蔽了我們成就證悟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了要證悟,必須淨除惡業的緣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