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神經外科3名醫:對手機敬而遠之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HSPM5qCVERshgArt8Sfx/article?mid=2620&prev=2621&next=2606&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治療腳臭子宮頸癌症狀三對三籃球規則學生襪wuy890124@gmail.com香港腳症狀圖片
神經外科3名醫:對手機敬而遠之
2008.06.09神經外科3名醫:對手機敬而遠之 楊明暐/綜合報導   有關手機電磁波是否危害人體健康,迄今沒有定論,且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被人提出來討論。美國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最近被診斷罹患腦神經膠質瘤(glioma),有些批評人士長久以來認為這種腫瘤是使用手機造成的。
3位著名的神經外科醫師最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皆表示他們對手機「敬而遠之」,再度引發手機可能致癌的爭論。
這3位神經外科專家告訴CNN名主持人賴瑞金,他們不會將手機貼在耳邊講話。洛杉磯席德西奈醫學中心的凱斯.布萊克醫師說:「我認為安全的作法,是使用耳機,好讓微波天線遠離您的腦部。」
一向對手機持批評態度的澳洲國家大學神經外科副教授維尼.庫拉納說:「我使用手機時,會使用揚聲器模式,我不會把手機放在靠近耳朵的地方。」擔任CNN首席醫學特派記者的艾默立大學神經外科醫師桑傑.古普塔稱,他和布萊克一樣,使用耳機接聽手機電話。
有關手機與癌症的關係,遭到包括美國癌症學會在內的許多專家駁斥。紐約蒙特菲奧爾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任尤金.福拉姆認為手機引發腦腫瘤的說法會讓人們輕易便予以採信。
根據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說法,2000年以來進行的3次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顯示,手機不會造成傷害。美國無線通訊協會(CTIA)則發布聲明,指全球科學期刊發表的絕大多數研究報告皆表明,無線電手機並不會危害健康。
不過FDA坦承,這類研究平均時間僅3年,因此人們長期暴露在手機電磁波輻射下會有何影響尚不得而知。論者認為,正因為如此,許多研究皆存在缺陷。此外,這類研究對偶而使用和密集使用也未加以區分。
手機會釋放出非游離輻射(non-ionizingradiation),這種能量波太弱,不致破壞化學鍵或造成DNA毀損導致癌症發生。目前尚無生物學機轉能夠說明離輻射會致癌。
但研究人員指出,不能因此便認定危險不存在。目前他們的擔憂集中在手機產生的熱量,以及大部分被腦部和頸部吸收的無線電頻率。最近的研究顯示,腦腫瘤發生的部位多半是在病患經常接聽手機的頭部一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