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請保姆看好孩子年齡再下單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Qj1FwCRQU4Yu1mnc.urYg--/article?mid=26829&prev=26830&l=a&fid=6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慢跑襪slipsole發熱衣心得
請保姆看好孩子年齡再下單
請保姆看好孩子年齡再下單
李女士的孩子已經兩歲半了,從孩子出生起李女士就請了一個保姆來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李女士的做法代表一種普遍的社會心理:大部分人如果為小孩請到一位滿意的保姆後就會長期使用,不想更換。但這種做法是否科學?是否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呢?
專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寶寶發育階段的不同,對保姆的需求也就不同,所以應該根據小孩不同年齡段來雇請保姆。”
3個月前的新生兒
據專家介紹,3個月前的新生兒護理是非常講究的,剛生下的寶寶非常脆弱,這個時候要特別注意寶寶嗆水、嗆奶的情況,還要密切觀察一些新生兒會出現的一些反常情況。因此,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最好由經過正規護理培訓的保姆來照顧,因為經過正規護理培訓的保姆都會掌握一些簡單的急救措施。
學步期的寶寶
學步期的孩子常常動個不停,爬上爬下的,因此,這個時期的保姆除了鼓勵和帶領孩子多進行冒險和探索的活動之外,也要教孩子如何學會避開危險場所和傷害。因此,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最好找一個經過專業培訓,有一定判斷能力、育兒經驗豐富、年齡較大的保姆。
1到3歲的幼兒
此階段的幼兒總是充滿好奇心,經常喜歡發問,所以,父母最好找一個能夠接受孩子不停發問、且知識豐富、能熱心回答、責任心強又細心、且比較年輕的保姆。
另外需注意,雇請的保姆一定要經過培訓,且有愛心、性情溫和、責任心強,和小孩說話時有笑容,寶寶哭鬧時會安慰等。另外,僱主去家政公司聘請保姆時,一定要和家政公司簽訂相關書面合同協議,避免日後發生一些糾紛和麻煩,一些家政公司也應自覺對招來的保姆把好關。
%26nb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