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西門國小

我的西門國小
前兩天趁著休假到以前唸的小學走了一下,也拍了些照片。說是這麼說,其實巫婆每天都會經過「母校」才能回家的!之所以會特地去拍照是因為-學校拆光了。


記得朋友很愛問:「你為什麼那麼愛去日本?」巫婆曾認真思索過這個問題,除了自助方便、治安良好以外,有個最吸引巫婆的地方是:「日本很安靜。」那種安靜很難形容,就是感覺每個人都很努力且認真的過著日子,很庶民卻不喧囂不吵雜。就像錦市場裡商品雖多卻擺放的井然有序,老闆?保暖內衣{真的殺魚、熟練的包裝商品,熱鬧卻不吵鬧。
台灣好像隨時處於嘉年華會的狀態(至少對巫婆而言)。連看個新聞電視台也可以配上大白鯊的音樂!更別提我們政府永遠不斷的建設。巫婆這輩子除了上台北唸書的幾年光陰不住家裡,其餘時間沒離開過家。但是巫婆其實已記不得小時候社區的樣子了,因為完全不一樣!
以前家旁邊就是漁塭,海邊全是密密麻麻的防風林,眷村裡的木造房屋,老師宿舍的日式房屋,還有小巷裡隨處可見的老榕樹……
想起十年前與十年後的兩趟 除汗臭味京都行,除了車站以外(巫婆第一次到京都時車站剛在動工),其他的地方幾乎可說似曾相識。換個角度想,如果有個人十年前來安平玩,而在十年後的現在舊地重遊,我想他的心裡一定是這麼想:「我真的來過這裡嗎?」這就是巫婆有一點點羨慕日本的地方,總覺得他們的安靜裡有一份穩定,一種接近永遠的感覺。
學校拆光了,只剩下鄭成功的雕像,就像巫婆的記憶,模糊的幾乎啥都記不得了。那天去拍照,透過鏡頭看著對面的德記洋行,想起小學時曾替德記洋行蠟像館的開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