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關於跑步這件事

關於跑步這件事
我不喜歡看小說,但是我尊敬小說家,誠如村上春樹所言:「坐在書桌前面,精神集中在雷射光的一點之上,從虛無的地平線上升起想像力,生出故事,一一選出正確的用語,所有的流勢全都保持在?腳臭怎麼辦茼釭漲鼽m上——這樣的作業,比一般所想像的需要更大的能量,且必須長期持續。」雖然運作的是頭腦,但小說家卻穿上「故事」的裝備以全身在思考著,莫怪乎他必須藉著跑步以維持體能的勞動,並且體會到跑步的本質,便是?排汗的襪子b每個人被賦予的個別極限中,盡量有效地燃燒自己,不啻為一種活著的隱喻,可謂言之成理。%26nbsp; 我因此對於跑步萌生堅毅的想像,躍躍欲試,特別在看過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跑步》後,更迸發另一種迥然不同的動 襪子力。相較於村上春樹的嚴酷與自苦,高木直子以戲謔自嘲的方式投入馬拉松練習,無關於挑戰、減重或自律的道德,只是因為運動之必需,便以試試看的心情揪友練跑,然後在跑完後一起泡湯、喝啤酒,進而報名日本各地比賽,順 夏天如何消暑路賞景、遊逛、大啖美食。特別是她練跑的路線,對於去日本自助旅行過十幾次的我而言,實在是太親切也太想念了!基於以上種種溫情美妙的理由,讓我不禁開始思索慢跑的可能,等天氣再涼爽些,或許就可以正式揪團開跑囉! 保暖內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