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油價跌破66美元 金價摜破1000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6815&prev=6817&next=6814&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vella86754發熱衣挑選方式vm02hlakiow
油價跌破66美元 金價摜破1000
紐約近月原油66.020.1309/25黃金現貨991.35-2.4009/25
美國成屋銷售數據不如預期,市場擔心房市復甦時程向後退,引發全球投資人居高思危賣壓,不僅美、亞、歐股向下修正,國際原油期貨價盤中跌破每桶66美元支撐,黃金現貨跌破每英兩1,000美元大關。
基金業者分析,目前全球經濟多、空並陳,雖然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降到2個月低點,但新出爐的房市數據卻差強人意,加上全球股市、油價、金價「高處不勝寒」,市場反應利空,也激勵避險貨幣美元從13個月低點觸底反彈。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曾經多次攻頂,但只要到達每英兩1,000美元關卡,都會遭獲利了結賣壓。
黃金價格上漲多半是因為投機性買盤炒作,實質需求並沒有大幅增加,目前黃金還被視為「投資避險工具」,要站穩1,000美元頗有難度,後續應該會在800-1,000美元之間波動,且震幅將隨著金價漲高越拉越大,投資人千萬不可在金價狂飆時繼續追高。


今年油價、金價、基本金屬都漲過一波,國內24檔天然資源基金年初至今績效超過4成。
接著原物料市場就要回歸基本面,但現在大家對於全球經濟是W型,還是L型復甦都沒有共識,只要經濟或財報有任何新消息,就會讓商品行情跟著風吹草動。


最近美國能源部報告顯示原油庫存意外增加,還有美國房市復甦不如預期,使得近1周國際油價震盪劇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