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杜小蠍 42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QR59_OTEkUfw717tySdBY4p/article?mid=235&prev=236&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fehot節日專題楊冪有腳臭媽媽節禮物
杜小蠍 42
等了數不清天,等到小魚乾幾乎習慣到把「突然眼前一黑」當作是他魚生的一部份那麼久,大雨終於停止,天氣終於放晴。

當天晚上,他們依照計畫,啟程上路。

小魚乾超歡喜的,一路哼哼唱唱,開懷地踐踏地上的積水灘,手足舞蹈的姿態配上他那稚嫩清麗的美少年長相,賞心悅目惹人憐愛,要不是背上還背著一具屍體,還讓人以為他是哪路頑皮的仙童還精靈偷溜下凡間來觀光玩耍。

相形之下,杜知書表情就超苦悶的,不要說是笑容沒有,那兩枚紅紅腫腫的眼睛看起來好不慘淡……

離開山洞前,這個臭小道士抱著林百川大哭一場,哭得莫名其妙……小魚乾莫名其妙,看林百川一臉茫然的樣子,恐怕也是莫名其妙……哭完後的杜知書搔搔頭擤擤鼻子扁扁嘴,也是一臉不知道自己為啥而哭的莫名其妙……

說哭就哭,小魚乾覺得這臭道士真的是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怪不得每次他被拍暈醒來後,看到嬌柔無力躺在那的都是臭道士,還能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在那洗衣洗褲的都是林百川。

當一行有人有妖有屍來到了被大水沖垮了的大橋邊時,小魚乾開始沒唱歌的心情了。往更遠看去,橋的那頭整條通往他們目的地的山路也被水給淹了,土石混著泥水滾滾,還夾雜著亂石和斷木,就算渡得了這河,也過不了那山!

「看樣子我們得在這等水退了。」

小魚乾一聽,很沒男子氣概地說哭就哭……

在這等!?他們已經等多久了啊!?繼續等不就代表他又得繼續開始他的突然眼前一黑的生活??我不要啦……

「你哭什麼?」

「我沒辦法再忍下去了……」邊說邊擦眼淚然後把背在背上的瘸子往地上一擺,非常痛心疾首地說道:

「再等下去,瘸子都發霉了。」

「喔?」

杜知書蹲下身查看,哎呀,瘸子的腿上手上,還真的長了一層綠綠的黴,估計是放在山洞裡太久沒透氣,悶溼熱之下就發霉了,殭屍就是這點不太好……

他突然想到甚麼,趕緊轉頭抓過林百川,東看看西看看,摸摸臉摸摸手腳,還把手伸進去摸摸他那緊緊地優美的小屁股,確定都沒有發霉,才鬆了口氣。

「天天抱天天親的還不知道有沒有發霉你是否太超過了?」小魚乾在一旁風風涼涼地說道。

「我有什麼辦法每次才一開始沒多久就整個……」杜知書突然住口,當場又變成一顆壽桃。

還好百川哥哥每一次都有把這條死魚乾給拍暈,不然自己那每一次前戲都還在演就已經渾身酥軟癱瘓意識恍惚的糗態要是被看見了,那他還要不要做人啊?他可不想成為小魚乾接下來八百年茶餘飯後的笑話!

「不像話,還是不是男人啊你!是男人就要硬起來啊!只出一個洞算什麼?男人啊,不能只剩一個洞……」八百歲的長輩開始給年輕人訓話。

「……」杜知書臉一紅一白低頭聽訓,覺得魚大老似乎講得有道理,同樣是男的,為什麼他總是在下面呻吟,總是消極被動地扭來扭去喘來喘去的那個,只出一個洞也會爽還算不算男人啊!?

「大自然的運行,日星月的轉移,一切都始終於平衡,有進有出,有被進被出,今日之所攻,明日受之不為衰,今日之所受,明日反攻不為過分……」小魚乾板著臉嚴肅地扯了一堆,聽得杜知書一頭霧水,但似乎又很重要,他乾脆掏出符紙一張和一小塊尖尖的碳塊,遞給林百川請他幫忙抄一下筆記,改明兒個有空他再來慢慢體會。

「重點就是,沒有永遠的攻,也沒有永遠的受!」

「嗯,嗯…..」杜知書明顯就是很容易被慷慨激昂的言論煽動又沒有主見的人,除了頻頻點頭之外,還不忘轉過頭敦促林百川:「這句好,抄下了來嗎?」

「抄了。」

小魚乾在心中壞笑,揚著眉挺著下巴望向林百川,一臉活該誰叫你老是拍我的報復表情,他清清喉嚨,又繼續發表他的大論: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天涯何處無芳草,切記,是男人絕對不能單戀一枝草!」

「嗯嗯……抄了沒?」杜知書又湊過臉去看林百川抄得怎樣。

「抄了。」林百川抄完,手一抬,啪一聲用力將手中那張符紙貼到杜知書的額頭上。

「哇哈哈……嗚!」幸災樂禍地狂笑到一半,小魚乾突然臉色大變,嘴巴卡了一堆碳粉……



然後又過了十分鐘,百川哥哥坐在水邊的石頭上,撿了些石頭打著水漂,石頭在水面上像是在跳舞那樣,輕快地彈點著,很快地就飛彈到了遠遠的山邊,撞上山壁,碎成粉末。

連碎了五六顆石頭後,小魚乾和杜知書才回來,一個一張嘴漱得都紅了,一個額頭腫得個大包包,正用熱布巾敷著。

「接下來呢?」林百川問。

「回大哥,瘸子都發霉了,我們應該另尋出路。」杜知書畢恭畢敬地回道,腦門還在發暈,百川大俠方才那隨手一貼,杜知書覺得他大概被啪掉了至少一半的腦力,差點記不起來自己姓什麼叫什麼。

「哪裡有出路?」

「稟大爺,我知道有個捷徑,在瀑布。」小魚乾含含糊糊地說道,明明已經漱口卻覺得嘴裡還是粉粉苦苦的,實際上的確他部份的牙縫都還是黑的。

於是一行人又回到了當初他們跳崖的斷崖上。

「我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情,這太過分了,你知道嗎就算是說書先生說的故事,再怎麼倒楣再怎麼壯烈的主角頂多也才跳崖一次!」

「相信我啦,那是你們跳得時間不對,才會跳到中間那水坑,不然就是撞山壁。這水流很玄的,不同時間的水勢和水向都不同,就這個時辰跳,才能順支流下去,省了繞過那個山頭的路程。而且水夠深,不用擔心跳死。」

「你有把握?」

「這是我的地盤耶,我橫著也能跳豎著也能跳,就算睡著了來跳也不會失敗!」

「你不會是在騙人的吧……?」

「臭道士笨道士,騙你我有什麼好處?我才不想窩在這個老身體裡面一輩子!」

的確,小魚乾的靈是杜知書裝進去的,如果沒有杜知書幫他移出來,也等於他得困在那裏頭海枯石爛,依照小魚乾愛美又愛保濕的個性看來,那幾乎是不可能忍受的事情。

可是……光是站在那上面杜知書腿都軟了,要他再跳一次他怕他中途會昏過去,不管下面是什麼,都等於直接跳入陰曹地府。

回頭望著林百川對他投以求救的眼神,可是後者已經在準備繩子了……再看看小魚乾,他也站在一旁扭頭扭肩膀甩手踢腿,做暖身運動......

瘸子自然是沒意見,要他跳火坑他也不會有意見。看來,這一跳是逃不過了……

「有我在你有什麼好怕。」林百川把杜知書拉到身前,拿了繩子繞過自己的腰身,圈了一圈繞回來,遞給杜知書。

「害怕是不講道理的。」杜知書悶悶地接過繩子,換往自己的腰纏去。當然,他知道只要百川哥哥在,絕對不會讓他有閃失,但本於人的天性,他就是害怕啊……

「你會游水吧?」林百川又接過繩頭,開始打結,杜知書配合地調整著繩子的鬆緊,兩個人四隻手,默契極佳,很快地就把兩具身體給綁在一起。

「我會,但暈過去的我不會。」

「沒關係,我不會暈過去。」

「我可能還會吐。」

「沒關係,讓你吐。」

「可能還會嚇到脫糞噴尿的。」

「褲子我會幫你洗。」

「……真的要跳嗎?」杜知書還在做臨死前的掙扎。

林百川望著他半晌,突然嘴角微揚,露出了淺淺笑容。杜知書看著美人輕笑的模樣,看得心神都蕩漾了,哪還記得要害怕,像是被勾了魂下了蠱似地,摟著美人的腰就湊上去親對方那還帶著笑意的嘴……

一陣不算激情但溫暖又深刻的唇舌交纏後才不怎麼情願地分了開來,一回頭,瘸子不見了,小魚乾也不見魚影……恐怕是怕又突然眼前一黑,先跳一步去了,算他還有義氣,知道要把瘸子一起帶下去。

「杜知書。」

「……百川,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叫我。」

「為什麼?」

「……很見外。」其實杜知書不好意思說,聽到自己的名字被那低低沉沉的聲音一喚,脊椎骨都酥了,幾乎站不穩差點沒直接翻倒摔下斷崖。

「杜小蠍。」林百川伸出手,用掌心輕輕地撫在杜知書臉上的那隻蠍子。

「……」

杜知書閉上眼睛,深深吸了口氣,忍著鼻酸的感覺,忍著想要湧出眼眶的淚。

多久了……?多久沒聽見有人這樣喚著他?

小蠍,杜小蠍。

他腦中閃過了一個人的身影,閃過了一個人的聲音,而那個人的語調,雖然和百川哥哥的溫柔不同,雖然又兇又刻薄,但一樣喚得他心頭緊緊的,又苦悶又甜蜜的感受……

「你問我,是不是有一點點喜歡你。我不是只一點點喜歡你,我很喜歡你。」

「……」杜知書睜開眼睛,有些愣愣地望著林百川,良久,才搖搖頭,有些淒涼地苦笑道:

「百川哥哥,我知道你疼我照顧我,我知道你擔心我害怕,才說這些話讓我分心。可是,你這話我聽了難過……我自己很清楚我自己是什麼貨色,師父不喜歡我,師兄也討厭我,實際上,從小到大,我身邊的人們都沒給我好臉色看過,就連妖怪都看我不順眼騙我吃蟲子,就連村外的野狗都特別愛咬我……」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那腳踝上還留著被狗咬的疤痕,當時,要不是師兄及時衝上來幫他把那幾頭惡狗給趕走,搞不好他杜知書就給狗填肚子去了。

「所以,我根本不奢望誰會喜歡我。這世界上,沒有人會喜歡我的。」

林百川靜靜得聽著,沒有做任何的回應。之後,兩個人沉默地對望了幾秒後,杜知書有些難堪地轉開臉,指著斷崖。

「小魚乾下去好久了,誰知道他會不會在下面作怪?我們走吧。」

做好心理準備,杜知書閉上眼睛,緊緊地勾住了林百川的腰,他的手還有點因緊張而顫抖,但當林百川也將他摟住當兩個人的身子貼靠著時,杜知書忽然又不覺得緊張了……

「我不是人。」

「啊?」

「世界上沒有人喜歡你,可我不是人。」

「欸?」

「你不想聽我以後不說了,現在最後一次說,我喜歡你。」

「喔……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林百川你去死啦啊啊啊啊……」

死林百川!臭林百川!要跳也不會招呼一聲就這麼突然!!上一刻還有點恍惚在被告白的感動中,下一刻,杜知書除了咒罵還是咒罵……

他奶奶的在這種情況下,誰相信你不是為了分散注意力才告白的啊!?

杜知書的慘叫和咒罵聲,迴盪在山谷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