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屈尺水月湖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7HNRYgyZABJuP9fMfkDyTF89/article?mid=564&prev=590&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j5jolyn19107valorihersjsstiannaroc0ku4emanuel25887vmh4l7collmarybelg明天天氣預報
屈尺水月湖
1/22(日) , 10:30 , 陰天 , 山上氣溫約10度 , 下著雨感覺更冷了.
看了別人的出遊紀錄 , 身為新店人的我 , 豈能不來這超人氣的景觀咖啡廳一探究竟 .
過碧潭再開車約15分鐘即可抵達.
雖然氣候不佳 , 慕名而來的遊客還是不少, 還好我早點上來.
(最前面第二部紅車就是偶啦 ! )
此行的模特兒 . 她就是徐霞客夫人啦 ! 要從這個入口向下走約300公尺.(霞客夫人因低估冷氣團威力, 直打哆嗦中)
小叮嚀 : 天雨路滑要小心.
到了 , 室內空間其實不大, 有一半是廚房 ; 約只能擺4桌 , 12人左右 . 隱憂-1
這就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夢幻水月湖%26nbsp;.
其實這裏只是翡翠水庫下游攔砂壩下方的河段 , 水量較少 , 冬季枯水時期可見河床.
又剛好水道在此向左近90度轉彎 , 水流平緩 , 看起來才會像是一座湖.
室內位置很少 , 室外倒是設計不少座位 , 應是鼓勵客戶盡量坐在外面吧 ! 隱憂-2
眼尖的人應該會問 : 桌上那黑黑的一本是什麼 ?嘿 ! 那是霞客的重要裝備 , IBMX40 , 我都是用它打BLOG地 !
接下來介紹餐飲 , 沒有個人最低消費的規定 , 一杯容量約750c.c , 附兩小片餅乾.
B餐300 , C餐350 . 隱憂-3
爬回路口停車處 , 有點小喘 , 大概是太久沒運動的關係.後記
網路上對水月湖褒貶不一 , 這種強調情境的消費 , 所謂的好與壞其實是蠻主觀的 .但是霞客還是表示一下個人的看法%26nbsp;, 有言在先是%26quot;主觀看法" , 無關對錯喔 !
隱憂-1 , 廚房的油煙味真的很濃 , 連戶外都聞得到 , 遑論坐在裡面的人.
這對強調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水月湖而言 , 實是一大致命傷 . 隱憂-2 , 霞客有觀察到室內外到處都有電蚊香或蚊香架 , 加上此處流水緩慢,
岸邊植物叢生 , 是孑孓生長的好地方 , 故推論此處到了夏天時 , 蚊子必滿天飛舞.
這是大環境使然 , 水月湖即使想改善 , 也力有未逮. 隱憂-3 , 因此次較早到訪 , 故未點餐. 只點了一杯金吉茶(NT200) .
聽說去年一份餐點是NT380, 後經遊客上網反應價位太貴 , 目前有向下調一點.
好不好吃 ? 不知道 . 如果我是要吃東西的話 , 不會來這荒郊野外吃咖啡簡餐 , 而會選擇土雞城.
最後 ,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去 ? 我會說 , 還沒去過的地方 , 在客觀條件允許下 , 總要去體驗一次.
至於以後還要不要 " 訂閱 " 她 , 就請朋友們自行評價囉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