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美國國父就職誓詞 .... 求神助我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6JocOyeRExvkofdcEaGr/article?mid=4065&prev=4066&next=4064&l=a&fid=1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除臭襪qjbvwywesfannie81484
美國國父就職誓詞 .... 求神助我
美國國父→ 喬治.華盛頓%26nbsp; 他一生高尚的品格,在於他敬虔的基督信仰。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
華盛頓(1732–1799)是偉大的基督徒政治家之一,眾所周知他是美國國父,世界民主的先驅,第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第一任總統,且是人格品德出眾的人。
獨立戰爭英雄李將軍曾經把華盛頓描寫為→ 戰爭第一人,和平第一人,美國人心中第一人。
威靈頓公爵,英國的政治家,最受崇敬的民族英雄,據說,稱讚華盛頓為→ 現代,可能是所有時代,最清潔,最高貴的人物。
當獨立戰爭勝利在望,不少人想擁立他為王稱帝;但他寧願放下軍權返回家園去作農民。到合眾國成立,接受憲法賦予President的職銜;這個普通的銜稱,可以用於任何組織,如公司等,卻是世界上首次用於政府行政部門的首長;美國用這名詞,是為了平民化,表示並不同於王位。
不是他走在時代的前面,而是因他有古老的信仰:聖經。
1789年4月30日 ,先在教堂參加2小時的敬拜,然後在紐約華爾街聯邦大廈前的陽臺上,喬治.華盛頓把手放在展開的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利堅合眾國首任總統。在誓詞後,他加上:「求神助我」一語,然後俯首親吻聖經。以後,這成為總統就任儀式的傳統。
4年後,華盛頓又是在一致擁護下,再度當選連任。1797年,華盛頓堅決拒絕再連任總統。他諄諄國人,他堅決不肯連任第三屆總統。於1796年9月17日 ,在非拉鐵非的美國日報,發表【向國人告別辭】。其中勸勉國人:
「政治上的發達,宗教和道德,是不可或缺的兩大支柱。有人自稱愛國,卻圖損毀這人類福樂的支柱,他是虛假的。」,他說:「任何有知識的人,都不能忽略全能者的聖手,顯然可見的引導美國的事務。」
1799年12月14日 晚間10時,喬治.華盛頓離開他所創所愛的國家崩逝。
-------------------------------------------------------------------------------------------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1732-1799)生於1732年2月11日(舊曆),今曆2月22日 ,維琴尼亞州的威斯茂崙郡(Westmoreland, Virginia)。父親Augustine,與初娶的妻子生了4個孩子;鰥居後,續娶Mary Ball,生了喬治等6個兒女。1743年,父親去世了。11歲的喬治,大部分時間跟他同父異母的哥哥勞倫斯(Lawrence)同住。勞倫斯有才智而品德高尚,對喬治的影響很大。
喬治天性聰穎,長於數學測算,雖然所受正式教育有限,但他勤於讀書,並從實際生活中學習。17歲,任兩郡的測量員。1752年,勞倫斯因肺癆去世,唯一的孤女,也於兩個月後去世;遺給20歲的喬治.華盛頓2500英畝 良田,農莊名為“維農岡”(Mount Vernon)。
一個國家開國的領袖,常具有特異的品質
華盛頓敬虔規律的生活,是超越凡俗的。他一生都是清晨4時起身,花相當時間開聲禱告、讀經、靈修,在他的私室中,先有一段時間親近神,才處理事務。除非有特別事故,晚間9時退到書房,跪在同一椅子前,以一小時讀經、禱告,然後10時就寢。據熟知他起居的人說,他手執蠟燭,退到自己的房間裡,回身關上門,跪在椅子前面,打開聖經和禱告書,虔誠的向神祈禱。
他禱告的時候,常是跪下的。有一次,法國人來訪問聯邦議會,問那一位是華盛頓。旁邊的人告訴他:「就是在議會開會禱告的時候,跪在那裏的那一位。」。
他依照聖公會的習慣,禱告是先寫出來的。從他親筆寫的禱告書中,摘錄他主日清晨的禱告:
全能的神,滿有憐憫的父,吩咐以色列子民每天向你獻祭,藉以尊崇你,讚美你日夜的保守;主啊,現在求你悅納我的晨祭:我向你謙卑的衷心感謝,你保守我經過夜間的危險,賜給我今天的陽光和安康,今天分別為聖事奉你,為你的榮耀。因此,恩惠的神,讓我的心感受你的榮耀和威嚴,不作自己的工作,只事奉你,盡你所要求我的重大責任。
因為你是眼目清潔的神,要所有就近你的人聖潔,不悅納愚昧人所獻的祭,也不讓罪人踏你的院宇,我懇求你赦免我的罪,使我的罪遠離我,像從東到西那麼遠,因你兒子耶穌基督的功勞赦免我,當我進到你的殿環繞祭壇,使我的禱告如同香蒙悅納,我切願你聽我的呼求,賜我平安,能聽受你的道對我的呼召,成為我的智慧,公義,救贖並和平,使我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得救。
求你使我能恭敬的聽,溫柔領受,用信心與所聽的道調和;憐憫的神啊,使我能成就你所差遣的工作。
求賜福我的家庭,親人,朋友和國家,願我們的神因那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引導我們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在一天完畢,他向神禱告說:
我知道我的過犯,承認我的虧欠,今天對我當盡的責任,表現不夠完全,求你赦免我的罪,我是這樣的冷淡不注意,甚至我的禱告也成為罪,需要求你的赦免。... 他作過教會的長老和信託人;並經常參加教會聚會。
在部隊時,華盛頓也常與部眾同甘共苦,並迫切的禱告神
華盛頓的維欽尼亞民軍,在他任司令的時候,有兩年的時間沒有軍牧。作為民軍的司令,每主日華盛頓自己帶領聚會,禱告並講道。華盛頓敬畏神,他希望將領們不要選擇在主日作戰,在領導獨立的時候,他自己勤於讀經禱告,並下令全軍,不准妄稱神的名,禁止咒詛,要官兵準時參加聚會。他自己儘量經常參加附近教會的主日聚會。
有一次在與英國的戰爭中,一位英國貴格會的信徒,本來效忠英國,看見華盛頓在樹林中禱告,回家對妻子說:「英國的前途完了。有這樣禱告的領袖,事功必然成就。」,他即回家打點行李,準備去英國作保王難民了。
身為一國的領袖,能夠有這樣的敬虔,實在是鳳毛麟角。他不僅在戰場上成功,而且能勝過各樣的試探,確立國家的基礎,而有品德的模範,實在不是偶然的。史家說,他不論遭受任何挫折,總是不失其鎮靜,絕不灰心,因為他知道是要完成神所交託的使命。
不僅神保護他個人安全,在整個獨立戰爭中,也在在可見神手的奇妙作為。到獨立戰爭勝利結束,華盛頓並不自詡偉大領袖,領導有方等類的話,也不敢接受人的恭維,而承認是神的工作。
他說:「沒有任何國家,像美國一樣,必須承認敬拜神隱藏的手,在引導人間的事務。」,因此,他又說,如果有誰不記念感謝神的幫助拯救,就比無神者更不如。
在1977年秋,華盛頓連遭敗績,只剩下約一萬一千人,被困在伏奇穀(Valley Forge)。當時,非拉鐵非被英軍佔領,官兵供應不足,缺衣少食,有的手腳生了凍瘡。那是戰爭最黯淡的時期。華盛頓恆切的禱告,激勵士氣,度過冬天。隨著冬去春來,局勢好轉,終於引向勝利。
他肯與士兵同甘苦
在獨立戰爭中,有一小群兵士在修築防禦工事。那些兵長久工作,顯然已筋疲力盡了。那時,建造常是就地取材,剛砍伐的綠濕樹木,是非沈重。有個軍曹卻盡坐在那裏發號施令,不肯動手幫忙。
一位便裝高大的中年人,騎著馬經過那裏,問起原因。那指揮者神氣十足的回答:「先生,我是軍曹!」。
中年人一言不發,捲起袖子動手參加工作。到工作完成了,他去向那指揮者說:「軍曹先生,下次再有任務時,到總部去找我幫忙。」。
軍曹醒悟了過來,卻為時已晚。那人正是他們的總司令華盛頓將軍。
戰爭過後,一個英國訪客來到美國,他的朋友伴他在街上漫步。那英國人說,他不知道華盛頓是甚麼樣子。朋友指著一個踽踽獨行的人說:「看,那就是總統先生!」,訪客覺得難以置信說:「他沒有衛士?」。
「我就是他的衛士!」意思是說,人民都會同心護衛那位偉大領袖的安全。
姪兒奧古斯廷(Maj. George Augustine Washington),與他同住並管理事務,見證說:從沒聽見華盛頓誇說自己的成就。
美國法學家斯密茨(Jeremiah Smith, 1759-1842)說:「他有真實的基督和所有的能力。他從不炫誇,也不以承認是基督徒為恥。他凡事持守中庸,不輕浮,也不陰沈;不冷漠,也不嚴峻。他的宗教成為他的人。他把宗教帶到政壇,也不曾迷失在那裏。」。
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1732-1799)是一個農民。按當時的需要,他是有奴隸的。但只是承受來的,他一直善待奴隸,自己從沒買過奴隸;並且表示:沒有誰可以把別人當作財產和工具,應該立法,在全國禁止奴隸。
在臨終前,他給每個奴隸得到自由。
http://tw.myblog.yahoo.com/jw!YvN2tr6UERmwmOsvO2ln5pVfzpcK/article?mid=908%26prev=956%26next=906%26l=f%26fid=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