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AIR JORDAN 讓我瞧 -- AIR JORDAN XVIII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e3CiuWXBRDPSdgoMYKdLV0p.dh_/article?mid=14606&prev=14651&next=14567&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被蚊子叮咬腳thedabridgej30uwi子宮頸癌valorije15804vb5genie42019
AIR JORDAN 讓我瞧 -- AIR JORDAN XVIII
AIR JORDAN XVIII
AJ18 為所有力求卓越的球鞋設定了功能與技術的新標準,這是喬丹鞋中首款採用一體式鞋面,幾道簡單線條無多餘車縫線、時尚感的外型、典雅的鞋身、亮麗材質的鞋底,相互襯托出一股不凡的氣息。
避震系統使用了NIKE專利的超薄韌全掌氣墊Zoom Air和運用在直排輪上的Carbon Fiber碳素纖維彈性承托板,兩者搭配不但感覺前所未有的超舒適且比賽反應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 最好是有這麼夯啦? )
散熱機制上,NIKE以獨特的 Dri-Fit 技術配合散熱網,主動地將鞋內的熱氣排出,不至於因為沿用了AJ16 覆蓋片而導致散熱不佳。覆蓋片改良為固定翅膀式,就像極富張力、優雅風範的義大利跑車 藍寶堅尼大蠻牛( Lamborghini Murcielago
) 的擾流尾翼一樣,整雙鞋看不到被覆蓋片遮得死死的鞋帶。( 喬丹鞋的設計者有那麼恨鞋帶嗎? 為什麼總是不拿它出來見人? )而喬丹在他NBA最後的2002-03年球季,AJ18 就是他所穿的最後戰靴! 2003年4月16日,喬丹在打完最後一場比賽後,「 終於 (第三次) 」從NBA的戰場上引退。
( 應該不可能再復出了吧? )
2002-03年球季,老喬丹替巫師打滿82場例行賽,每場平均上場37分鐘、得20分( 命中率比去年進步,有.445 )、6.1籃板、3.8助攻、1.5抄截,有九場比賽得30分以上,三場比賽得40分以上。
PS: 巫師隊以前是叫做子彈隊,由於治安暴差的美國時常有人帶槍到學校掃射當飯吃,子彈也因此被指責含有暴力意識,所以往後寧可當起神棍變為巫師。 上圖乃此季喬丹在最後一場巫師主場的特別之夜裡穿著子彈的復古球衣
,並不是他愛穿子彈內褲而特別配上子彈吊嘎。
雖然老喬丹還是屬於明星表現,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時的老喬丹跟以前的那個 飛「 非 」
人喬丹,真的是不一樣。( 你或許可以說老喬丹更有智慧,但不能不承認,有很多年輕喬丹時能做的動作,老喬丹現在已經做不出來了! 而且,老喬丹的體力和場上的魄力與殺氣,的確跟年輕時差很多... )
最遺憾的是,巫師就算擁有喬丹的幫忙,卻還是沒打進季後賽,例行賽戰績跟去年一樣是37勝45負。當時的巫師陣容,除了喬丹外,算是明星級的只有喬丹的北卡學弟 Jerry Stackhouse ( 跟活塞用隔年奪得總冠軍的 Richard Hamilton 互換,據說這又是喬丹的決定,因此 Hamilton 當時很難過地說:「 喬丹為啥不相信我的實力,我還想與喬丹在同一個隊伍上打球的。 」
),另外再加上 Larry Hughes、Tyronn Lue、夢一的隊友 Christian Laettner 為主力球員,教練是喬丹早期在公牛的教練 Doug Collins,
助理教練是剛退休的老對手 大猩猩尤英。
更有趣的是,巫師這季還簽來了喬丹早期在公牛時最麻的麻吉大牛 Charles Oakley

之前在總冠軍賽防守他的永遠的苦主爵士羅素,搞得好像巫師要替老喬丹開同學會似。
喔! 對了~ 差點忘了講喬丹與 Stackhouse 兩人之間的一則小故事:話說1995-96年球季,76人的菜鳥 Stackhouse 心高氣傲,對自己的北卡學長喬丹也絲毫不放在眼裡。 在公牛即將作客費城之際,Stackhouse 對媒體大放厥詞:「 所有人都懼怕喬丹,但是我可從來不怕他,他來到費城之後,我會讓他好看! 喬丹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可以輕易擊敗他! 」
結果在下一場公牛對76人的比賽中,喬丹28投1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輕鬆寫意砍下48分,而賽前將牛皮吹上了天的 Stackhouse 則被喬丹盯死,全場11投4中,僅有13分進帳,顏面蕩然無存,賽後Stackhouse 說:「 喬丹太厲害了啦! 希望他以後別那麼火爆~ 」
可惜,老喬丹心有餘而力不足,巫師又感覺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只要能多賺點球迷的門票錢就好,也就醬子,巫師連兩季沒搶到季後賽門票,弄髒了喬丹籃球生涯中的一小部分。

( 弄得最髒的,大概是扶不起的阿斗狀元奶油手 Kwame Brown,他整個讓喬丹快氣哭了~ 有多少人因此嘲笑「 喬丹選狀元 - -眼睛糊到蜆仔肉! 」
2002年12月10日,喬丹與皮本第一次在NBA以敵人的身份碰頭。 比賽中,喬丹刻意穿著具有「 敗者無一死,將來富如山 」最強72勝意義的AJ11,由此看出他絕對要贏這位之前共事多年的老同事。只可惜,巫師扶不起的阿斗陣容(抱歉,我又開罵了!),並沒有協助到喬丹,場上的喬丹每一次進球,就馬上露出不爽的表情,像是在罵他不爭氣不幹事的隊友
,怎麼總是操他這老頭子,讓他獨自死拼活來。第三節結束,巫師就已經輸了24分,讓喬丹好沒面子... ( 最後的比賽結果是98比79,巫師慘敗! ) 而這一次的喬丹VS皮本,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因為2001-02年喬丹受傷,兩場本來要與皮本的對決都沒有上陣,接著2002-03年的另一場,則是皮本受傷缺席。
2003年1月24日,喬丹最後一次在公牛主場出場比賽,雖然喬丹是以巫師球員的敵人身份作客,但觀眾照樣把他當神,用四分鐘的起立鼓掌禮遇祂。
2003年2月9日,喬丹最後的NBA全明星賽。比賽前,Tracy McGrady 和 Allen Iverson 這兩位小朋友都願意禮讓這位曾是籃球之神的老前輩替代自己的先發位置 ( 喬丹原本並沒被球迷票選為先發球員 ),但都遭受喬丹的謝絕。 不過呢,最後喬丹還是接受了 Vince Cater 的讓賢... ( 是因為 Cater 也是念北卡的,所以喬丹覺得比較親嗎? 也聽說有這樣的內幕...
接著,明星賽的比賽中,喬丹的命中率其實並不高,27投9中,遠遠低於他的正常水準,而且說真的,球迷們應該不難看出,喬丹的東區隊友都有在做球給他,西區敵人也是放給喬丹投,兩隊還故意在第一度延長賽的最後一刻把比分弄成136比136 平,就是為了要讓喬丹投進名留青史致勝絕殺。
當然,喬丹也沒讓大夥兒失望,還真的投進了一球招牌的後仰跳投,讓比分成為138比136 東區領先。
但是,這時有三個人出來作梗了...
第一個人是 Kobe Bryant。 事實上,Kobe 在這年的明星賽中就有一股「 我要把你喬丹比下去,成為NBA新霸主! 」的強烈企圖在,不但不理讓、不做球、不領情,喬丹得幾分,他的得分絕不能少,還對喬丹嚴加看管,硬是要巴喬丹的火鍋
。而在喬丹投進了領先的一球後,比賽結束剩下三秒,Kobe 在邊線拿到球後,想投出三分球...
沒想到,小歐尼爾 ( Jermaine O%26#39;Neal ) 竟然去犯Kobe 的規,並讓Kobe 有罰三球的機會!?
是的! 第二個人做梗的人就是小歐尼爾,至於第三個就是小歐尼爾在溜馬隊的教練、也是東區明星隊的教練、皮笑肉不笑的笑面虎、喬丹之前的仇人 -- Isiah Thomas。 因為這個愚蠢的犯規實在是讓人無法不相信這不是陰謀... 這肯定又是笑面虎下的指令,而且他們跟 Kobe 絕對也有串通!
然後,這場突然變奏、沒照著原劇本來的戲碼,錯愕到讓眾人傻了眼、演員也不會演... Kobe 罰三球進兩球,喬丹最後一秒想要發功再絕殺,但沒子彈失了手。 接著比賽進入到第二度延長,喬丹沒有再上場,最後西區贏了球,MVP 也不是想出風頭的 Kobe,而是 Kevin Garnett。( 這是爛戲? 還是鬧劇? 明星賽或許本來就是場表演賽,但這種結局... 太瞎了吧!! )
那年的明星賽還有 " 移動的長城 " 姚明
呢! 身為菜鳥的他當年還是第一高票的中鋒喔! ( 不用想也知道是大陸人灌票~ )
2003年2月21日,剛過40歲生日沒幾天的喬丹,在對籃網的比賽中拿下43分,成為第一位40歲能在NBA的戰場上得分超過40分的球員。( 喬丹這場還搶了10個籃板,可見巫師的小朋友不知道在幹什麼,看戲啊!? )
2003年3月28日,喬丹到湖人主場作客時,企圖想要取代喬丹、捨我其誰的 Kobe 特地砍下55分,感覺彷彿是王者的傳承,讓喬丹也不得不服老,是否該退位了。( 有人說 Kobe 的打法很像喬丹
,你們覺得呢? )
2003年4月11日
,喬丹到熱火主場作客時,熱火特地把23號球衣退休( 很特別的球衣,至於怎麼個特別法,我想不用廢話~ ),不管喬丹並沒有為熱火打球過,我們都瞭解此舉就是為了要紀念喬丹在籃球界的偉大。( 這點子一定是熱火的萊里教頭的主意,他真是有情有義啊! )
2003年4月16日,喬丹NBA生涯的最後一場球,對上的是 Iverson 領軍的76人。 原本喬丹只拿13分,在第三節還沒結束就下場在板凳上休息( 因為勝負已定 )。 第四節,觀眾席上的球迷大喊:「 We want Mike! 」
,應觀眾要求,喬丹再度回到場上,76人的 Eric Snow 很貼心地對喬丹犯上一規讓他罰球,喬丹也很順利地罰進兩球,拿下他的第15分,然後喬丹便下場,所有觀眾和巫師、76人兩隊,集體為這位不會再下凡的籃球之神熱烈鼓掌膜拜了三分鐘。
再見了~ 喬丹~ ( 其實在多少人的心中,喬丹的最後一場NBA,是1998年總冠軍賽公牛對爵士的第六戰,最後一球是那完美的潛龍迴身...... 求?不要再復出了,我們被騙了好多回!! )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資料來源: jumpman23.com、奇摩知識、youtube.com、jordanextreme.com/index2.htm、俺
順便,請大家來支持我的關於小學生活的辛辣無敵爆笑小說 我在放牛班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