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別在朋友的傷口灑鹽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6JocOyeRExvkofdcEaGr/article?mid=7547&prev=7548&next=7546&l=a&fid=4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qbqxtydguniqlovn62tamelum
別在朋友的傷口灑鹽
  “怎么?輸不起?還是不敢賭?你可是已經答應小組對戰了,難不成想反悔?你還是不是男人?”張娜可不會輕易地放過這個機會,一連竄激將法立刻砸了下去。  “我靠!你敢不敢試一試?你就知道我是不是男人了!”牽扯到男人的尊嚴,胖子不再沉默,猛地站了起來,朝著張娜挺了挺臍下三寸。  胖子的無恥言語、不雅舉動立即引來圍觀眾人的鄙夷和唾棄,不過以他臉皮的厚度,這些銳利的指責目光僅僅是撓癢癢,“我之所以不同意,是因為我對你們沒要求,這個彩頭不公平。”  “那你說怎樣才算公平?”張娜松了一口氣,只要胖子不臨陣退縮,適當地放寬條件還是可以的,不過男生到訓練場裸跑這條絕對不能改,頂多三圈改成一圈。  “輸的一方,男生到訓練場裸跑三圈。勝利一方的小組兩人,可以各自向四人當中的一人提出一個要求,只要內容不太過分,被要求者必須無條件答應。”胖子賤笑地看著神情愕然的蘇雪,后者怎么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把主意打到同組人身上。  “沒問題!”張娜沒想到會有意外驚喜,如果胖子輸了,不僅要裸跑訓練場三圈,她還有一個要求,心想是不是讓對方接著裸跑整個索菲亞軍事學院,第二天肯定會上報紙頭條,整個維揚聯邦都知道這個無恥的敗類。  張娜的搭檔艾倫也松了一口氣,只要有機會約到蘇雪,其他無所謂,他對自己很有信心。  蘇雪本來不愿意的,耐不住好友地軟磨硬泡,才勉強答應了。  “那我們比什么?”蕭強非常難得地大方了一把,讓學生和新兵蛋子決定項目吧,別說我這個老兵欺負他們。  “比速度,槍械拆裝,一組兩人合計時間最少為勝。”張娜信心十足地說道。  “娜娜……”性子平和的蘇雪,聽到比試項目之后,突然緊張激動起來,仿佛變成另外一個人,一臉為難之色。  “阿雪,你要相信自己的組員,蕭強可不是普通的胖子,你沒聽到他連名字中都有一個強字嗎?實力一定很強。”張娜為了達到目的,給胖子帶了頂高帽子,同時朝好友使眼色,制止對方繼續說下去。  名字里有個強字,就一定很強?對于這個論證關系是否成立,蕭強并不關心,他在意剛才蘇雪聽到比試項目時露出的表情,心中一突,忽然有不太好地預感,要不更換比試項目吧!  “發生了什么事?大家都聚在這里干什么?”黑熊教官的大嗓門突然一亮,頓時把眾人下了一大跳,趕緊讓開道路。  經過一番了解,黑熊教官明白了事情始末,軍中的比試是很常有的,這樣既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又可以增進戰友之間的了解和情感。  “你們兩組的比試要求,我同意了,裁判由我來當!”  比試地點在訓練場的武器倉庫,里面有維揚聯邦歷代武器和維諾一至五代練習機甲,練習機甲是軍用正式機甲的裸機狀態,除了一把離子震蕩刀之外,沒有安裝任何機甲武器。  武器倉庫里不僅有維揚聯邦的武器和機甲,連同盟國和敵對國家的也有,其中以阿瓦爾帝國的武器裝備居多。  “槍械對軍人來說,其重要性不用我在重復了,相信你們從教科書上讀到都想吐了。”黑熊教官指著臺子上兩把ColtM4A9突擊步槍,“這是步兵的基本佩槍,凡是當兵的都會組裝和拆卸,越是基礎的東西越能體現功力,你們兩組各自商量一下,準備好了就告訴我。”  蕭強有著一雙快手,當年在維修營訓練時,他曾經在無人的時候試過,盡全力的情況下是拆五裝八,距離軍隊記錄拆四裝七僅有一步之差,如今有了寄生獸的輔助,應該會更進一步,他信心十足。  “蘇雪,你的拆裝成績是多少?”畢竟是小組比試,成績是兩人總和,蘇雪是女生,又是指揮系的,胖子不指望對方會有厲害的成績,只要不是差得離譜就行了。  “我對槍械不太在行……”蘇雪越說越小聲,神情尷尬。  “不太在行沒關系,你要相信我,我們現在可是坐在同一條船上,把你的成績說出來,好好合計合計。”蕭強再次見到蘇雪露出這種神情,趕緊好言安慰,以免比試還沒有開始,就先輸掉了氣勢。  “蘇雪是槍械白癡,她對于有關槍械的一切,領悟力都很低。拆卻還好說,至于組裝,如果沒有人指導,她根本不可能獨自一個人完成。”張娜嬉笑地說道,她并沒有覺得不妥,蘇雪這點不足的地方在學院指揮系里已經不是秘密。  如果都是熟悉的同學,蘇雪會一笑了之,相互開玩笑也是好友之間的一種樂趣。但是在場的不僅是學生,還有一群士兵,張娜的話無疑是重新劃開她的傷口,在上面撒鹽。  蘇雪可以感受到周圍聚焦過來的異樣目光,讓天性平和的她都難以承受,非常丟人,恨不得立刻逃離這里。  “既然你不擅長組裝,那么你負責拆卸,我來組裝。”胖子很平靜地說道,張娜這枚相當自信的炸彈,竟然沒有對他引起任何的波瀾。  “我不同意!”張娜第一時間跳出來反應,“我建議男生負責拆卸,女生負責組裝。”  看來張娜對于胖子可真是深惡痛疾,勢必要把對方給逼到絕路,為了報仇連好朋友都可以犧牲。她的這番話不僅引起其它學員的議論,就連身為裁判的黑熊教官也皺起了眉頭。  “做人不能夠太過分了,小心會被天譴的。”果真是最毒婦人心,蕭強也不甘示弱地詛咒對方一把,接著他轉頭望向手足無措的蘇雪,“你覺得呢?”  “我?”蘇雪露出一個疑惑的表情,配合她絕美容顏,非常可愛,她沒有想到胖子竟然會在這個時候詢問自己的意見,難道不是應該立刻反對嗎?如果讓她來負責組裝槍械的話,勝率恐怕會是零,“我不知道……”  “如果你答應的話,我沒有意見。”胖子把決定權交到蘇雪的手中,沒有絲毫猶豫。  “蘇雪,快答應啊!”張娜已經激動起來,仿佛胖子已經是砧板上的肥肉,現在就差好友的一句話,就可以任由宰割了。  “我為什么要答應?”出乎意料的,蘇雪沒有響應好友的要求,而是冷冷地回道。  “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昨天晚上他那樣侮辱我,你可是我的好朋友,更應該幫我啊!”張娜激動地拉住蘇雪的手臂,打出了友情牌。  “可是你太過分了,恕我不能夠答應。”誰也沒有想到文文靜靜的蘇雪,發起火來簡直變了一個人,她生氣地甩開張娜的手,“想贏就要贏得公平,不要借用我的缺點來達成你的目的。張娜,你讓我感到很可怕,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朋友。”  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蕭強故意把問題丟給蘇雪,想要造成后者與張娜之間的摩擦,遠的先不說,近的就眼前這個槍械拆裝的難關,必須激起蘇雪反擊的情緒,才會有獲勝的希望。  胖子預計蘇雪和張娜頂多是吵架,沒想到蘇雪這么有個性,直接與張娜分道揚鑣。  “蘇雪,他只是一個死胖子。”張娜指著蕭強憤然說道,“你和他頂多是見了兩、三次面而已,為了一個死胖子就要我和斷絕十幾年的友誼,值得嗎?”  喂喂喂,你別死胖子前,死胖子后的,我很怕死好不好!蕭強有些不爽,但是張娜這番話他還是挺愛聽的,尤其是那句“為了一個死胖子”,蘇雪為了我……引發無限聯想。  “我不是為了別人,只是為我自己。”蘇雪很傷心很難過,“我一直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而你卻不是這樣,你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心里根本沒有把我當朋友。雖然我不想承認,卻不得不承認。”一直抑制的洪水一旦有缺口,會爆發得更猛烈。  “既然這是你的選擇,我也不能勉強,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吧。”張娜更為灑脫,仿佛失去的不是一個朋友,而是無關緊要的東西,或許正如蘇雪所說,對方并沒有把她真正的當成朋友。  見到爭執告一段落,一直沉默的黑熊教官終于發話了,“既然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那么由我這個裁判親自認定,女生負責拆卸,男生負責組裝。比試分兩個階段,女生對女生,男生對男生,成績是兩個階段所用時間的綜合,時間最少的一組獲勝。”  規則很公平,至少從表面來看是這樣。張娜雖然沒有達成目的,但是想到蘇雪是槍械白癡,心里就跟吃了定心丸似的。
  “你想贏嗎?”蕭強看著面露難色的蘇雪,認真地說道。http://www.lovechinese.net/viewthread.php?tid=27022%26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