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量在實戰中的作用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571&prev=2572&next=2570&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eoike21675ty5rosevqqcdmpckipfzc
量在實戰中的作用
量在實戰中的作用 成交在股票圖表中,占有極重要地位,成交量在我個人實戰經驗中認為應該包括成交股數與成交金額兩個方面,成交量的作用就是看是否有動力支持股票的運行方向,對股價運動有實質的作用。%26nbsp; 在實戰中,我們可以由成交量判斷股價運動方向。如果目標個股從底部起由10元漲到了11元,漲了10%了,成交量卻只占總股數或總流通值金額的1%,那麼在實戰中,我們可以判定只是虛火罷了,這個目標個股後期就沒有介入價值。但是如果成交量在股價底部拉漲10%過程中占了總股數的10%以上了,我們在實戰中就可以判斷目標個股是有大主力進入了!說明了是有實力的主力在大把大把地把錢投放到這個目標個股上了,那麼目標個股的後期漲勢絕對不錯的,證明了這個目標個股的主力有很大實力的呢,後期走勢當然就會很好了。%26nbsp; 如果目標個股在拉漲過程中,邊拉邊放量,那麼說明的就是目標個股主力投入的資金不斷地增加,實力就更顯強大了,這樣的股票,你就放心地持有就行了。相反地,如果目標個股是在相對高點中的,一路跌一路放量,那麼就證明了目標個股是有主力在拼命出貨,符合這種的例子的個股希望小散戶朋友們自己找吧,前期的市場實在是太多了,也太傷市場人士的心了。如果目標個股在上漲過程中的下跌放量很小,那麼說明的可能是主力冼盤。如果目標個股在下跌過程中的反彈放量很少,那麼只是主力吸引跟進盤的手法罷了,下跌還是主題。%26nbsp; 如果目標個股在拉漲一段後,再次不斷地放大量,並且股價不斷地拉漲,那麼我們就高興地與主力共興吧,呵呵,吃定主力了,這是主漲行情呢。如果目標個股在拉漲到一定幅度後,在拉漲途中放大量而股價不漲,那麼我們就有理由懷疑他是出貨了,為了安全,我們應該也及時出貨了,安全第一嘛。
如果目標個股在下跌一段後,再次不斷地放大量,並且股價不斷地下跌,那麼我們就更應該出清持股離場了,還會有更低價出現呢。如果目標個股在下跌到一段時間後,出現了極低量,再也跌不下去了,小散戶朋友們就高度關心吧,當出現排炮式放量反彈時,就可以入貨了,證明了有新主力入場呢。 在實戰中,我們也發現了一個現像,就是在股票市場中,有些個股成交量是很活躍的,那麼當在上漲市場中他們上漲的時候是漲得很快的,而在下跌市場中時,卻是下跌得很慢的。根據股票市場中的這個特點,我們的小散戶朋友們就可以選一些這樣的股票來買了,我同時也是一種選股法呢。
在這裡,我向各位小散戶朋友們建議,高度重視對量的變化下苦功夫研究,量的變化對股價影響是極大的。希望這個實戰經驗能對你們有用。同時也請多展開討論。
買賣股票神奇招數(好東西,試試就知道了) 第一招:均線成交量參數系統:目前大多數人都用5.10.30幾條均線,所以它就變的沒什麼用了,經過實踐本人一直沿用如下均線: 1、日.周.30分鐘.60分鐘用5.13.34.60.90.120這幾條均線; 2、5分鐘用48.96.120幾條均線;(當幾條均線在相對低點粘合,一放量且OBV明顯上漲為買入點)%26nbsp; 3、成交量用5.13作為參數;%26nbsp; 4、尋中期大底還要用至20.40.60。%26nbsp;
其中本人最看重的是60和90日均線,因為這兩條均線是行情開始與結束的轉折點。當股價長期下跌,形成空頭排列,A:一旦某一日股價放量向上穿越60或90日均線,證明一輪行情拉開序幕,幾乎所所有的股票都是這樣(但此時不要輕易跟進,最好等它上衝壓回,再次落在60日線上方,量縮到很小,再跟進不遲)。所以一開始,要關心那些率先啟動的,它們往往是熱門類股或行情的急先鋒;B:60日(90)日均線下方的5日與13日的抬高的3次金,底部確立,本人謂之"尋底寶%26quot;. 特別注意"均線選股": 當股價經過較長時間上漲後,出現壓回,在90日均線止跌,緩緩向上運行(小陰小陽),,某一日創出近期新高,即為最佳買入點。注意持股成本:1.前期頭部的持股籌碼不能大幅減少;2.在90日均線下方還有不少籌碼。以日線OBV上漲為最好!
第二招:突破單峰密集:當股價長期下跌,在相對低點形成相對低點單峰密集(此時不易跟進,假突破很多),某日放量突破超過10%,可以跟進,此法要訣,在大盤每天都有很多漲停板的股票時,且具有連續性的時候適用,不太適合目前的指數漲個股跌的怪現象時期。從單峰密集起算有30%的漲幅,先獲利了解,待回檔重獲支撐可再次跟進。 即構築平台後,先向下破位,再向上拉起,確保要突破前平台,則漲勢確立。 第三招:圓頂變圓底線:當股價放量突破,強勢回檔, 5日與13日均線從相對高點死亡交叉亡交叉再次向上金(以不粘和為最強勢),過前頭部的(有放量和不放量兩種,以不放量為更佳)。 切記,這種圖形一定要離60或90日均線不遠。 第四招:相對低點平台(成功率100%)當股價由長期下跌,
在60日均線與90日均線上方,中間或下方構築小平台(震幅越小越好),多條均線粘和,一時向上突破,即時跟進;即是在構築了相對低點平台後,先向下洗盤(注意平台區的籌碼不能大幅減少),然後再向上啟動(下跌時,成交稀疏,以跌幅小於15%為好. 第五招:相對高點平台:當股價經過一輪漲勢後,
成交萎縮,主力在相對高點構築小箱底或小平台蓄勢,此時多條均線不經意地悄悄粘和,當然34.60.90日均線一定要是多頭排列,(時間跨度最好超過2個月,換手率最好是超過100%)。 應用此法需注意幾點,需要在相對高點形成很明顯的密集峰,從密集峰超過30%的漲幅一定要了解,因為此時已是相對高點,以防範風險為上。
第六招:V形反轉:股價形成相對低點或相對高點密集峰,主力向下洗盤, 後向上穿越密集峰,一旦突破,第一目標位是原密集峰的30%左右。 第七招:中線線(成功率95%)此法乃本人心血之作,每年支要在大底後,尋找一.倆支騎上增加一倍如囊中取物,很簡單,取5.13.34日均線,成交量取5.13為參數,MACD取原始參數,SAR停損線取4為參數,要精確復權才行,RSI取5.13為參數。當股價在相對低點形成密集峰,漲勢確立後,上方不能有太多套牢盤,日線的RSI與K線疊加圖,未達到超買,周線亦然。周線的5周與13周均線向上金,
MACD金,成交量5周與13周金,SAR第一次泛紅,注意一定要在同一周(週五為基準),當日線未超買的情況小我,可在週一擇機介入,必有厚報,大盤好的時候回立即拉漲,大盤不好的時候可能壓回整1-3周,支要第二周收盤價(陰線)仍高於第一周的收盤價,則必成功。 另外,打開K線圖,一定要股價離90日均線不能太遠,請大家自己去觀察。 第八招:神超買超賣線(成功率100%)此又是一個本人的心血之作,
是做超短線和尋短中期頂部的法寶,運用日(周)K線與RSI疊加,當RSI與日K線在股價經過一輪漲勢後,10日RSI到達80以上,並且與日K線相交,必是頂部無疑(超強勢股的RSI會一直上漲,始終在K線的上方,對它無效);此法實例很多,請你們自己去研究,千萬記住,一定要將屏幕放至最大,才有效;反之,10日RSI到20以下,且與日K線(收中陰,巨陰更好)相交,必是底部無疑,待次日可果斷跟進搏短差,但不能戀戰,此乃做反彈,這種圖形大多是主力出貨但未出完的,所以有利潤就跑,大盤好的時候,會有20-30的利潤, 操作此方法要記住幾點:1.與相對高點出貨密集峰要有20-30的空間;2.一定要收長陰;3.股價與5日成本均線的距離越大越好。 第九招:神奇目標位測算(成功率95%)
學會此招,猶如睜著眼睛做股票,因為你買了股票,如不知道目標位,主力一洗籌,你肯定會被震出,而且現在主力洗籌的幅度都很大,所以它是作股票人的。在這個當中,我發現了兩個神奇的數字(長主力股除外)一是30%,二是80%,一般來說,主力做反彈,拉離成本價都是超出主力成本區的30%,而主力的成本怎麼看,一般來說是底位密集峰的峰尖或巨量長陰的價格.
當然也有的是一?而就的,不過那不好把握,穩妥點好;穿越了30%,站穩了,調完中期目標位就是底部成本區的80%或100%,本人一般看80%,但此方法對持續走強的主力股無效;此方法有不少是意會的東西,較難掌握。 第十招:套牢主力股當股價構築了長期平台或小箱體後,股價隨大市壓回,跌幅較深,運行在90與60日均線之下的時候,成交低迷,似是無主力,注意,將K線圖縮小,發現日線OBV直線上漲或在相對高點橫向震蕩,當大市略微回暖,它將率先展開自救行情,注意與%26quot; 底位平台"或%26quot; 均線系統"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第十一招:天上飛(最新研究成果--寶典)一些股票為什麼漲得很高,而它的股價還是不理會大盤,騰騰地往上跑呢,當大盤下跌的時候,它因為控盤的原因,下跌得的不多,在前期是慢牛皮式上漲,後期將加速上揚,從不套人,發現此類主力股,比成天跑來跑去要好得多了,此類股票的特性主要是主力持有大量的籌碼,不做也得做.
買進原則%26選股策略! 買進原則%26nbsp; 在「正確的時機」,用「便宜的價格」,買進「優良的股票」,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要能「控制貪念」,不可急功近利,更不要以「價超所值」的方式買入股票。 當成交量「極度萎縮」、股市一片悲觀、眾人「哀聲嘆氣」之時,就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在股市出現「重挫」,讓眾人沒有勇氣的時候,反而是「低檔買進」的最好時機。 股價經過評估,如果夠低,就應該買進,不要一昧貪低,最低價是「事後」才能知道的。 在「跌勢末期」,要拿出「膽量」有計劃性的「低接股票」,才不至在回升行情中,望股興歎。 買進之前,就準備接受暫時性的「套牢之苦」,深信買進「不久之後」,就會「回升獲利」。 趁股市市況不佳,企業出現「暫時性挫敗」的時候,「低價」買進績優股票。 股票買進時,動作要「慢」、要悠然,只有跌的時候才買,決不在行情好的時候「追價」。 有言:「量小好選股」,標的股在「成交量小」的時候,容易買到「好價錢」。%26nbsp; 選股策略 選股在於收集個股最新資訊,並解讀「股價」是否已充分反映「現在與未來的業績」。 集中選股,至多購買「五家股票」,以方便「追蹤和考核」。
好公司能具備:「超強的盈餘成長性、優秀的經營團隊、市場的領導地位、不斷有新的投資效益、股價低於企業的內在價值且基本面穩健、長期前景不錯但目前暫時未受到市場青睬」。 預知「主流股」的方法,在於洞察同類股中是否有多檔強勢「盈餘成長股」。 找出仍然處於成長階段的產業,並且投入這行業最看好的一家公司。 「最近二季盈餘」明顯提昇、未來展望又好,是「飆股」常見的特性。 今日的投資人,絕難從「去年的業績」或「今年的配股」中獲利。股價多已反映。
選股要檢驗其「股價的水準」、「近期的營收和盈餘成長性」、個股的新聞和動向、籌碼的分佈、法人的持股比例和動向、大股東的申讓和質借比例、融資卷的比例和變化。 注意營收創新高的股票。新興賺錢的行業。新的警示股。創新高和新低的股票。 空頭時期,注意新上市,尚未表現過的績優股票。 選股的三要素:簡單度(核心業務)、透明度(財務和營收和能見度(產業前景和獲利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