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中秋吃烤肉 醫師:吃多恐致胃癌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9mnyByTEU_wG2CJQCtZpw--/article?mid=2824&prev=2830&next=2822&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ojfsmhwg憂鬱症和躁鬱症的症狀vvr2b81dor14997
中秋吃烤肉 醫師:吃多恐致胃癌
[吃的健康][轉貼]中秋吃烤肉 醫師:吃多恐致胃癌 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這禮拜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在秋節烤肉,但是醫師提醒民眾,烤肉不僅會污染空氣,而且燒烤的食物在加熱過程中,會形成一種亞硝酸鹽,吃多了有礙健康,因此建議民眾吃燒烤,淺嚐即止就好、不要過量,若食用過量容易罹患胃癌。醫師表示,燒烤的食物在加熱過程中,會形成致癌的亞硝酸鹽,當食物進入胃裡後,則變成亞硝酸基,若食用過量的亞硝酸鹽,容易罹患胃癌,民眾不可不慎;而亞硝酸基的形成,是因為蛋白質被過度的加熱所導致,因此燒烤類的食物,烤焦的部分應盡量避免食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世界癌症報告,有30%的癌症可能與飲食及營養有關,而過度的鹽份攝取,是罹患胃癌、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使用煙燻的臘肉、用鹽浸泡的醃漬物,也是罹患癌症的高危險食物,民眾應儘量少攝取。醫師建議,每天攝取至少5份各種顏色的新鮮水果、蔬菜,不但能保持排便暢通,還可有效降低口腔癌、肺癌、子宮頸癌等癌症,平時儘量少吃煙燻、醃漬物,以及油炸類高油脂的食物,可減低罹患乳癌、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此外,烤肉時所散發的有害氣體會刺激眼睛,對呼吸道、心血管等都有不良影響,同時會產生高熱量、誘發癌症、引發心臟病等後遺症;中秋節過後,各醫院胃腸科、心臟科、燒燙傷等科門診量,平均增加5%~10%,民眾烤肉前值得三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