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看盤中有無連續大買單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19534&prev=19540&next=19532&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renabrittm0腳臭 明礬ufeg5gayne87105
看盤中有無連續大買單
非常受用的操作心法
三法者又稱三招%26nbsp; 買三法,賣三法
買賣只三招 *多頭三買
量縮買,指標低檔買,靠近支撐買 *空頭三賣
大量賣,指標高檔賣,靠近壓力賣 量縮,小買 量縮,指標低檔,中買
量縮,指標低檔,靠近支撐,大買 大量,小賣 大量,指標高檔,中賣
大量,指標高檔,靠近壓力,大賣 多頭只買賣不卷
空頭只卷補不買 盤整低買高賣 均線糾結是盤整
均線同向辨多空 *低量環境 將買賣三法用於個股替換會比大盤妥當 出量就空 無量就跑 個股輪動 口袋飽飽
盤跌盤漲剛好相反 *選擇權買家 以小搏大,風險最大(而非業內強調的風險有限) 選擇權賣家 以大搏小,風險最小(業內強調獲利有限,卻不說風險最小)
月利率至少10%焉能說少 *量價四判 高檔低量,追價力道不足,蘊釀回檔 低檔低量,追殺力道不足,蘊釀反彈 高檔大量,主力出貨,蘊釀回檔
低檔大量,主力進貨,蘊釀反彈*要寫技術分析可以寫一堆 但寫的一堆跟賺錢是兩回事 學的再多臨敵對陣,卻越簡單越好 再多精良武器,人也只有兩支手 熟悉自己常用武器的性能,比什麼都會更重要 價,量,位階是行情研判的三要素
必勝三法就是將之做概括 *股市就是投機 機者,天時地利人合
時機不對,億萬家財燃於一瞬間,有上天下地之能亦比凡夫不如 *以預測行情來做股票操作 就算對了九十九次,光一次錯誤就會叫人傾家蕩產 徒勞心力而無功 因此如何把隨機,用可控制的規律行為來規範,就成了長期獲利的種要關鍵
因為靠的不是運氣,而是正面的行為累積 *對於一個長期操作者來說 在股市中獲利,不過就是 加碼.減碼.停利.停損.4種行為的最佳排列組合 在順勢時獲得最大利潤,而在反轉時,減少虧損
當然還有一個就是休息
以預測行情來做股票操作就算對了九十九次,光一次錯誤就會叫人傾家蕩產徒勞心力而無功因此如何把隨機,用可控制的規律行為來規範,就成了長期獲利的種要關鍵因為靠的不是運氣,而是正面的行為累積……盤整盤買黑不買紅,追漲必套牢 主力敲大單,另一頭就嘎掉 推升靠追價,
力道不夠反向摜 短線散單討不到便宜 所以盤整勿跟大單
買黑賣紅是上策 *直覺操盤法做多賺不到錢就是盤勢偏空 做空賺不到錢就是盤勢偏多 多空難賺是盤整 許多先進不懂技術分析,一樣照賺 直覺操盤法的先決條件
是資金操作與試單 股市致勝之道:要貪且懼! 獲利的持股,要像貪狼般緊咬不放
虧損的持股,要像見鬼般敢快落跑 *以技術面談 不破軌道,緊抱不放 跌破軌道,拉上就跑 至於軌道如何劃 如何判斷跌破的級數 軌道的級次
都影響貪與懼的程度
*做手盤中出貨手法!!
第一種手法是上漲出貨。在人氣最旺的時候,莊家預先在上檔埋好單,然後借助大勢向好人氣旺盛,一路帶著散戶向上吃。追漲熱情不足時,莊家就親自出馬,大筆吃掉幾個賣單,向上打通一段,等散戶的熱情被激發起來了,莊家就停手,讓散戶去吃。這樣始終維持股價上漲,但實際上莊家買的少賣的多,在悄悄出貨。這是在上漲中出貨。
第二個手法是衝高回落出貨。在開市後快速拉起來,這時由于盤中埋單少、阻力小、花的成本低,以後一個上午都維持在高位,中間可以製造幾次向上突破的假象,做出蓄勢待漲的姿態,這樣在拉高和高位盤整階段,都會有追漲盤。到下午的後半盤,開始打埋下的單子,一路向下吃,把盤中一天埋下的買單都給打掉,來不及撤單的散戶都被派發了。
第三個手法是下壓出貨。在人氣更弱的情況下,靠上漲激發追漲盤成本又高效果又不好,莊家不再做衝高盤整誘人追漲,而是開盤後小幅上拉,乃至不拉,僅通過控制開盤造成一個上漲,留出出貨空間,然後就一路出貨。盤中下檔出現了一些買單,莊家就給貨,下方買單打沒了就停停手,做出要反彈的樣子,等下方積累了一些買單後再打下去。如此,一個價位一個價位的下壓,充分利用每一段空間出貨;而且控制下跌速度,穩定散戶,不誘發恐慌性殺跌盤,這樣散戶的賣單仍以埋單賣出為主,莊家就有條件搶先出貨。莊家在盤中基本上不做反彈,讓猶豫不決填的較高的賣單都無法成交,而一路下壓把所有的買單都打掉。
第四種方法是打壓出貨。當人氣更稀薄時,莊家不再被動的等下方出現買單,而要在盤中製造快速下跌,然後製造反彈,誘使抄底盤介入;然後股價掉頭向下,把抄底盤吃掉。祇有打的足夠深足夠快才能引發抄底,但這樣一來犧牲的價格比較多,而且會誘發恐慌性拋盤,使人氣受到較大損失,以後承接力更弱,很難再出貨了。所以,這是一種殺雞取卵式的辦法,莊家一般是不願採用的。
莊家盤中採用什麼方法出貨,要觀察市場人氣狀況,根據人氣強弱不同和自己出貨的決心,而採取不同的手法。從日K線上看,第一種方法形成陽線;第二種方法形成帶上影線的陽線或陰線;第三第四種方法都形成陰線,但長度不同。 實戰指導:從掛單的變化來判斷主力意圖
面對某些股票的走勢,我們經常會問:有人在其中活動嗎?這裡所謂的「有人」其實就是「主力」的意思。而要得出最終的結論確實比較難,每個人會有每個人的判斷標準,但有一些基本的方法是具有共性的,比如我們在行情的演變過程中所看到的上下五個價位的接拋盤是否真實就是一個基本點。如果掛出來的接拋盤有很多是主力故意掛出來的,那就是有人在其中活動了,因為這些掛單不是市場的自然掛單。當然,如何判斷掛單的屬性也是各有高招,而且涉及的方方面面也很多,筆者也不過是抓取其中的點滴來加以判斷。
  從性質上來說,掛單可以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當我們看到盤面上的接拋盤時其實只是看到了一種靜態的狀態,但交易一直在進行,因此掛單會出現變化,特別是某些大單會突然出現或者消失,這往往是我們更需要關注的。
  某股時價為6.74元對6.75元,上方每一個價位都在萬股以上,而底下的接盤都在萬股以內,感覺是市場拋壓沉重,特別是在目前大盤不好的情況下。但也有可能給我們一個暗示:似乎有主力故意壓盤。接著伴隨大盤的下跌該股的股價也繼續下跌,一直到6.70元才停止。這時上檔的拋盤價位是從6.70元到 6.74元,其中並沒有超過萬股以上的壓盤。注意,原來6.75元以上有大拋盤的價位已經看不到了。隨著大盤出現盤中回升,照理該股也應該有所回升,但正當6.70元的壓盤被打掉之際卻在該價位上又壓出了2萬餘股。也陶o是市場的散單,但也有可能是主力希望股價慢一些回升以便讓主力有時間做一些其它的事情。終於這筆大單也全部成交了。隨著買單的進場股價逐級回升,不久價位回升到原來的6.75元,這時一個奇怪的現象出現了:上檔的五個價位居然沒有一個價位的壓盤超過萬股!如果我們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的話就會被主力所蒙騙過去。當然,有可能隨著大盤的回升市場的拋單紛紛撤掉,但這取決於兩種情況:一種是大盤飆升,一種是大拋單離開低位比較近。但這時大盤回升的力度並不大,可以排除第一種情況。股價的前一個低點在6.70元,在當天交易的範圍內6.75元以上的價格已經遠離該點。因此這種撤單的現象只能解釋為非市場性的,也就是說前面的掛單應該是主力所為,而這時主力趁股價還沒有回升之際已經將上面的大單撤了下來。這種利用股價下跌看不到掛在上面的大單然後秘密撤單的手法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很容易欺騙市場從而掩誚菑v的目的。
  從整個壓單到撤單的過程我們可以得到如下一些資訊:有主力在運作,主力不願意對倒,主力並不是倉位十分重的強莊,主力不願意在此價位將籌碼讓給市場,主力有可能在增加倉位或者是讓他人增加一些倉位。
  顯然,以上這些結論對於我們的具體操作是十分有益的. 七招找飆升股
招數一:
  預測全天成交量
  市場有種說法:量價關係,如同水與船的關係,水漲而船高。而能夠導致股價上漲的唯一因素,肯定是主力資金的推動。所以,有足夠增量資金進場,股價是可以拉升的。
  一般情況下,投資者可用的一個公式是:已有成交量(成交股數)×(240分鐘÷前市9:30到看盤時為止的分鐘數)。當天預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越大,則增量資金進場的可能性越大。
  使用這個公式時要注意,往往時間越靠前,則越是偏大於當天實際成交量。一般採用前15分鐘、30分鐘、45分鐘等三個時段的成交量來預測全天的成交量,過早則失真,過晚則失去了預測的意義。
  招數二:
  看股價同大盤波動關係
  如果股價在形態上處於中低位,短線技術指標也處於中低位,同時,股價離開阻力位較遠,則可能當天漲幅較大。
  如果該股不管大盤當天的盤中漲跌,都在該股股價的小幅波動中橫盤,則一旦拉起的瞬間,注意果斷介入。
  如果大盤急跌而該股橫盤不動,成交萎縮,則一旦大盤企穩,拉升的可能性較大。
  招數三:
  看盤中有無連續大買單
  如果個股盤中出現連續大買單,賣單相對較小,而且買單往往是以高於賣一價成交,拉升的時機也就到了。而且,買單委託價離賣一價越高,一般而言,拉升的機會越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交量明顯放大,股價反而走低,則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機構大筆出貨。這可以結合盤中有無大賣單研判。另外,高位放出大單,即使要急拉也是余波。
  招數四:
  大賣單被吃掉
  個股交投清淡,也會出現較大賣單,如日成交在100萬股以內的行情必定會有一些三四萬股以上的單子出現,這是完全正常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賣單的價位一旦離成交價比較近,就被主動性的買單吃掉,那麼,這很可能是主力在吃貨。
  為什麼呢?因為股價拉升前,主力最不想別人在相對低位拿到籌碼,所以,主力會盡可能多拿一些貨。一旦股價拉升成功,那麼這些相對低位買進的籌碼就成為主力自己的獲利盤。
  招數五:
  盤中出現非市場性大單
  如果在日成交100萬股的行情中出現10萬股、15萬股甚至30萬股以上的單子,而且不止一兩次,同時,挂單的價位距離成交價較遠,往往在第三價位以上,有時候還會撤單,有一種若有若無的感覺,那麼這種單子可能是主力故意挂出來的單子。
  既然主力在場內沒走,那麼股價或上漲或下跌,而不會是盤整。股價要上漲當然好,而即使主力準備誘多大量出貨,其出貨前也有可能做一波行情,拉開一個出貨空間。
  招數六:
  大盤穩而個股先壓後拉
  當大盤走勢穩定而個股盤中常出現較大的賣壓,導致股價步步下滑,但尾市卻又回升時,投資者一定要弄注意主力的意圖。因為若無主力故意壓盤,這種脫離大盤的走勢在成交清淡的行情中很難出現,起碼尾市股價很難回升的。
  首先,這種走勢肯定會讓短線投機者割肉清倉,而盤中出現的一些較大賣單,不排除是主力的對倒盤。
  其次,該割肉的散戶都走了,主力又把相對高位買進的籌碼倒給了市場,壓低了持倉成本後,往往稍做縮量盤整後,股價將可能被拉升。
  招數七:
  盤中出現脈衝式上漲
  所謂脈衝式上漲,就是指股價在較短的時間內突然脫離大盤走勢而上衝,然後又很快地回落到原來的位置附近,伴隨著這波行情的成交量有一些放大但並沒有明顯的對倒痕跡。
  事實上,這可能是主力在正式拉升前的試盤,也可能是主力想多拿一些廉價籌碼,同時也振出割肉盤,再擇機拉升。
  這種情況表明,主力資金相對充足,對股價的上升比較有信心。
十年獲利十六倍投資大贏家「陳進郎」的苦力型投資心法 選自先探周刊#1237 有人說,股票市場只有贏家與輸家,沒有專家,而陳進郎,一位以苦力型作業模式,在股票市場上面大賺的贏家。短短十年間,員工只有三個人的投資公司,在他操盤之下,從五千萬元進場累積到現在的獲利八億四千萬元,等於是十六倍。他也在十二月當期財訊月刊理財徵文比賽中名列第二名,其買賣股票的心法以及規則,值得投資人參考。本刊特別專訪到陳先生,以下紀錄其獨到的投資心法: 健康情緒管理為先 我個人研發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苦力型作業模式,一路走來,不但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我也因此獲利匪淺,從小散戶升到中實戶。 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操作模式,並且要擁有健康的情緒管理。這兩點,就是個人會在股票市場上面輸贏的關鍵。 有的人有其他事業,無法專心看盤,就不適合我這種苦力型研究模式,而破釜沉舟全心投入成為投資家,從早到晚研究股票市場生態與操作原則,則是我認為適合我的賺錢方式。
我的操作法則有三大面向:第一是產業動態,第二是盤中強弱,特別是看強勢股,而技術分析則是綜觀全局的關鍵指標,也是第三大面向。 產業動態與強勢股選股 技術分析總結買賣點
以產業動態來說,我是參考威廉歐尼爾的股市贏家一書提到的canslim原則,也就是追蹤c :每股當季﹝月﹞盈餘及營收、a:每年盈餘成長幅度、n:新產品、新管理階層以及股價創新高、s:流通在外股數、l:漲幅超前或落後、i:投資機構支持、m:與市場走向同步。利用七大法則,我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研讀。 威廉歐尼爾「股市贏家」書中 會瘦canslim原則 c 每股當季﹝月﹞盈餘及營收 a 每年盈餘成長幅度 n 新產品、新管理階層以及股價創新高 s 流通在外股數 l 漲幅超前或落後 i 投資機構支持 m 與市場走向同步 不過,在產業動態當中,必須要知道的是,許多媒體已經率先進場的股票,我是不碰的,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很簡單,一但利多公佈而早盤股價開高,就不應該追價。 有時候,一但有一些利多尚未完全發酵,我又不完全確定後勢,我會在上漲之際酌量加碼,若發現很強或是隔天繼續開高,我會加碼更多,這就是強勢股原則。而賣點呢?一但發現股價不再上漲那天的轉折點,我就會開始逐步出脫,不是等到真正下跌到成本以下那天才賣股。 應該說,只要今天開盤總市值低於昨天的總市值,我就會開始出脫股票。 我在強勢股原則跟產業動態苦力研究之下,現在四億元可操作資金,投資的就有一百四十檔,不過有五成資金放在前面二十檔,剩下一百二十檔隨時修正替換。由於每天看一百檔股票,因此我才說我是全心投入,確是苦力型操作。有時候還會夢見隔天股價走勢,這樣,我不去設定大盤指數,我也不去設定何時該買該賣,或是資金該如何配置,以我的操作原則,不符合強勢股就會被淘汰。 股票其實都是壞股票,因此投資人不應該對股票懷有感情,因為高價股票都是經過本益比灌水,低價股股票則是本身財務有問題居多,因此我不會眷戀。
對我而言,股票都是壞股票,除非他能馬上上漲,對於深具危機意識的我來說,股票是選秀會,一定會有許多更好的投資機會。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只要是發現有更好的機會值得你該放棄現在的持股,即使被套到,也應該捨棄。 突破加碼、跌破減碼 我也會用「機會成本」觀念去破除「成本觀念」的迷思,多頭行情每天都是開平走高,我習慣早盤買進看漲的股票。在資金有限之下,我收盤前一定要賣出手上表現欠佳的股票,我不會去在乎賣出股票是賺錢還是虧損。 基本上,技術分析是大股東買賣股票的軌跡統計紀錄,因為市場好壞大股東會先知道,技術面操作原則是突破加碼、跌破減碼,而且要分批買進,技術面指標就是最基本的kd、k線、量價、macd以及dif五項,其實都是交叉著看,用你的眼睛研判多空,只要明顯出現重大轉折,就是買賣點。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害怕賺錢,因此突破加碼都會相反,變成突破就賣股,但是一但跌破又不願意減碼,甚至還攤平加碼,這就是大多數人總是願意接受賠錢的風險、逃避賺錢的風險,也就是賺小錢賠大錢的原則。
有些人喜歡買賣曾經被套牢的股票,這跟懶有很大關係,而攤平就是買原來的弱勢股,攤平會變成赤貧。總而言之,不要對股票有所眷戀。 機會成本與汰弱擇強的觀念
股市的關鍵在於選股、選股、選股,許多人會聽所謂專家喊指數,其實大多數券商對指數預測都是為了要賣基金或是公關,沒有意義,不須聽太多人的意見,又不是選舉,只要聽一到兩位你認為比你強的專家即可。在這些資訊當中,我會用產業訊息選擇股票,最終再用盤中走勢汰弱擇強,最後再用技術面把關。 一但大盤持續破底之際,我會買進不再破底的強勢股, 多頭行情之際,我會買盤面最強勢的股票, 而多頭回檔之際,我選擇抗跌性較強的股票。 多頭漲勢開始之際,我會追近領先創新高的個股,
一但多頭大漲後,我會慢慢轉進剛轉強的落後補漲股。
我就是這樣以「機會成本、汰弱擇強」方式為操作主軸,培養出自己的節奏感及對資訊的穿透力,在股市翻滾十六年,我終於創造出自己的運氣跟目標。 只要相信一到兩位比你強的人 其實,我覺得在股票市場上面要擁有健康的情緒管理,雖然每天庸庸碌碌看資訊,但是其實內心很篤定與安定。有一些人早上看盤,下午去吃下午茶或洗三溫暖,外表看來很悠閒,但是其實內心很恐懼。 我現在四十出頭,從當兵退伍剛進入股市的十五萬元,現在不但個人變成中實戶,由我操盤的投資公司,在八二年投入五千萬元,現在累積獲利八億四千多萬元,分配盈餘五億四千萬之後,我還有四億元可運用資金,期間只有八九年有虧損。現在在適合我的操盤節奏當中,表現都還不錯。
我現在依然是戰戰兢兢,詭譎多變的股票市場,充滿驚奇與風險,而我也勇於面對,心存感激與不怨天尤人,健康的情緒始終讓我生活相當有意義。 陳進郎的投資心得 (1)買強勢股 比大盤強勢的,越強買越多,較前一天上漲者繼續酌量加碼,隨較前一天下跌者酌量減碼。 (2)媒體先上車股不能買 新聞出來之後早上開高就不買 (3)技術分析五大指標很重要 春江水暖鴨先知,大股東先買先賣,透露在技術面當中。 (4)機會成本觀念 股票是一種機會成本,若是賣掉可以賺更多,寧可捨棄。 (5)股票是投機市場 股票都是壞股票,因為都是大股東印出來是換鈔票的,只有選擇相對比較有機會的去買。 (6)一般投資人的錯誤 該恐懼時卻期待,該是期待時卻恐懼;多數人總是逃避賺錢的風險而接受賠錢的風險,也就是賺小錢賠大錢。 (7)專家意見 不要聽太多專家意見,找一到兩個比你厲害的就好
(8)走勢 用資金來預測走勢最準,總體基本面都是落後指標 胡立陽四字真訣 大賺小賠
如何炒股票可以賺錢,是大家都關心的話題,然而股市名人胡立陽卻發表驚人之語,他說:「股市是為女人設計的,男人並不適合。」
胡立陽不諱言,男人比較猴急,怕煮熟的鴨子會飛掉,尤其喜新厭舊,見一個愛一個,在股市賺一點就爽了,結果隔天又問要買那一支。女人則比較聽話,告訴她買那一支、賣那一支,大都毫不猶豫,當機立斷,結果就容易賺錢。
胡大師又說,多數投資人都知道投資股票要「低買高賣」,可是何時為高、何時又是最低?卻沒有人真正知道。他則提出四字真訣是「大賺小賠」。
所謂「大賺小賠」,就是買進股票時先向下設定10%停損點,並向上設定30%的停利點,這是「進三退 一」的華爾茲操作策略。
不管什麼股票,就算用飛鏢射,只要到了停損點就一定賣,股價沒賺到三成也不淮賣,「這是我給你們的命令」。
胡立陽說,很多人說要上班、沒時間看,沒關係,叫小孩子看就行了。不妨告訴他們,只要停損點或停利點那一個先到,通知父母就可多領一倍零用錢,相信小孩子會搶著看,也可藉此從小培養他們的理財觀。
這場與大師面對面論股的系列講座,13日活動當天晚上,豐原藝文館音樂廳近300個位子全部坐滿,就連走道都擺上鐵板凳,聽眾來自四面八方,最遠的還從台北搭車下來,充分展現股市名嘴胡立陽的魅力無人能擋,大家也都收穫滿滿。 胡立陽的賣出股票的十大訊號夢想街57號節目中胡立陽的賣出股票的十大訊號:1.個股成交量創下天量之後下面10個交易日量能無法再突破2.龍頭股開始走弱,連跌3天或5天中跌4天3.股價連兩天開高走低並以最低點作收4.股價漲超過30%後出現回調,10日線向下5.單日爆近期大量,但股價收在當天最低點或留長上影線6.周量爆波段天量,股價卻連兩天走弱7.股價一周內劇烈震蕩,並以最低價作收8.股價由最高位下跌超過20%9.股價出現右峰比左峰低的%26quot;雙峰圖%26quot;並跌破頸線
10.股價"地心引力線%26quot;上方20%的%26quot;高壓電線"開始走平,股價跌破 地心引力線=(30日移動平均線 72日移動平均線) / 2
高壓電線=地心引力線 *1.2 莊家難以回避的技術弱點
主力影響股價漲跌的手段是多種多樣的,其中的關鍵是資金實力與題材策劃,但這些最終都會落實到價量關繫上。這種情況對於資深分析師來講是有跡可循、有機可乘的。深入研究主力操作中不可避免的技術弱點也是中小投資者提高投資水準的關鍵。
  由於中小機構的資金實力有限,大多中小主力機構的選股標準是流通盤在5000萬以下,主要控股股東要少,股份公司最好與集團公司有關聯、基本面普通、同時含有可分配利潤的次新股。大多數機構的選股標準主要是基本面成長性突出的品種,其運動的特點為平時不動,一動就是不惜資金地連續漲升,一次到位。由於超級主力的操作目的在於控制指數,盈利是第二位的,因此選股的標準主要是市場影響力大的大盤股,其發動的特徵是連續出現巨量。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品種大多會淪為大眾股。
  主力進貨時當然力圖以盡可能低的價格成交,在主力進貨的初期,其主要手段是製造一些非實質性的利空或利用大盤弱勢打壓股價,其股價的下跌速度會明顯快於其他品種,並且不出現本能性的反彈,以影響持股者的信心而低位拋出股票,這樣便於機構吸貨。在主力進貨的後期,由於低位籌碼已被主力吸納了較多,這時主力會一方面抬高股價,另一方面又會控制價格,使其漲幅不大,股價小範圍上漲誘使獲利者與缺乏耐心的套牢者將持股拋出,以達到更快建倉的目的。在機構建倉時能量指標會逐漸上升,不管股價怎樣運行都會這樣。
  經過一段時間的收集,主力手中已持有大量籌碼,但機構擔心有部分短線集中性的低成本籌碼由於種種原因不拋出,為了在拉升的初期更加順利,在低位吃到最後的籌碼,同時徹底擊潰散戶的持股信心,主力會較為激烈地製造上下震蕩走勢,其特徵是走勢嚇人,但在低位停留的時間不長,只需少量買盤便可上漲不少。
  莊家拉升初期會出現較為迅猛的連漲,其後便參照某一個技術指標進行規律性的漲升,通過仔細分析能發現,這個技術指標可能是均線系統、上升通道或是某個動、靜態指標。在通過重要阻力區時,會展開窄幅震蕩走勢來消化阻力,越過阻力後會加速無量上揚。拉升的主要特徵是漲升有量,下跌無量;大盤強時不動,整理時加速,具備獨立走勢。
  經過上述四個階段的操作,目的其實就是為了高位變現。主力出貨的主要方法有三種:在高位反復橫盤整理,K線圖上經常帶有上下影線;出現利好,加速高開上揚,並上下寬幅震蕩;放大量大壓股價,製造換莊的假像,全天低位交易,尾市時上拉股價。
  投資者抓住一隻良好的莊股後,應集中精力操作,不要見異思遷。主力縱有上億元的資金,也只能操作一隻或幾隻股票,中小機構更沒有必要操作太多的股票。每天都在跟不同的莊家鬥法的投資者,失誤的概率遠大於成功的概率。確認所關注的股票是莊股後要有耐心,機構的操作週期一般要一個季度,不要一跌就認為是莊家出貨,一漲就是莊家進貨。在分析時,應站在機構的立場上,客觀一些,避免一買入某股,就只看見利好,看不見一些明顯的利空,反之亦然。
如何評斷一支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身為新手的我們,如何從幾百支股票中,挑選到一支值得投資的股票呢? 剛剛我們帶你從Miss Bess口中瞭解到我們可以從每家公司揭露的財務報表看出這家企業的經營能力、獲利能力以及償債能力。 不過光是這些資料還是不夠,因為過去歷史性的資料並不見得能夠代表公司未來的表現。我們要衡量一間公司是否值得投資,雖然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理論及說法,不過有一些步驟及衡量的標準是你一定要知道的! 產品: 衡量公司的產品是判斷的第一步。先問問自己,這家公司是屬於何種產業類別?相關的產業有哪些?最重要的收入來源是什麼?有什麼不同於同業的特色?為什麼它值得你投資?如果你連這些問題都答不出來,很顯然你如果不是聽別人的建議,大概就是評直覺投資吧!
如果你可以舉出這家公司產品的獨特性,也許是有形的實質內容,也許是無形的品牌名聲,它就造成了存在的價值。例如:要製造出可樂這種飲料並不難,但要擁有和可口可樂一樣的品牌,就不是人人都做得到,它就擁有相當的獨特性。 財務狀況: 在財務狀況:
在上一節中,我們知道一間公司的財務報表可以透露出很多訊息,從損益表中我們可以看出他過去收益及成長的表現,從資產負債表中我們可以觀察出這家公司的經營能力及安全性。 而公司資本額的大小也會影響到這家公司是否容易受到人為操作因素的介入。如果你投資的是中小型股票,這類股票時常是主力、大戶鎖定的目標,股價較易受到消息面的影響,而吸引許多專跑短線的投機客。而如果你投資的是股本雄厚的股票,如台塑、國壽、台積電等,這些股票對消息面的反應就沒有這麼靈敏,股價多呈現穩定而緩慢的趨勢。這些都是我們評斷一支股票是否值得投資時須注意的事項。 盈餘: 對許多投資人而言,每股稅後盈餘的數字是投資人最關心的部分。到底這間公司賺了多少錢?每股可以分配到多少的股利?這是最直接影響到投資人的權益。 不過對一個正在追求高成長的公司而言,是否有很高的盈餘已經不是投資人最關心的議題,尤其無盈餘的網路股更是如此。因為如果他的營收不斷增加下,它寧願將這些賺來的錢拿去繼續投資以求快速成長。例如全球最大的網路書店—亞馬遜書店(amazon.com),它的股票自從1997年5月在美國Nasdaq上市之後,股價迅速的飆漲,但事實上公司成立至今第7年,它還沒有賺過一毛錢,它只要停止投資就可以賺錢,但他選擇繼續投資,而投資人看重的也是這家公司未來的發展性。
還有一些重要的財務分析指標可以幫助我們判斷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本益比:
本益比,顧名思義,指的是你所投入的本金和你所回收的利益的比值,如果投資100元可以得到5元的收益,那麼本益比就是100÷5=20,這個數值的意義就是說當本益比越低時代表投資報酬率越高,你用越少的錢投資可以賺到越多的錢當然就越划算囉! 在股票上就是:
本益比=每股股價/每股稅後盈餘 例如:A股票每股20元,最近一年的每股盈餘是1元, 則A股票的本益比為20/1=20
通常我們可以直接在報紙的證券版上找到本益比的數字,不過要注意的這是『預估』本益比,即公司以『預估』的每股稅後盈餘來計算出來的值。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要用預估的數字呢?這樣有足夠的參考價值嗎?這是因為股價的高低本來就是投資人對公司『未來』獲利的反應,而為了避免公司過於樂觀地高估每股稅後盈餘,我們最好配合公司過去的本益比一併做比較,如果今年的預估本益比比以往低很多,就要注意公司是否有浮報盈餘,也或者是股價大跌所造成的,這些都要注意。 一般而言,本益比在20倍內都還算不錯的股票,但成長較有潛力的產業可容忍較高的本益比,例如台灣的電子類股、通訊股、網路股,投資人仍會持續買進,顯示對這家公司前景看好。 PEG:一方面我們要評估預估本益比的準確性,一方面我們又想發堀出具成長潛力的股票,所以為了判斷股價的變化和未來成長率是否相符?是否為合理的成長?這項指標稱為「PEG」。它是用本益比÷預估成長率。 剛才我們提到有些高成長且具潛力的股票,我們可容忍較高的本益比,為什麼呢?例如A股票,雖然目前本益比為40,但我們預估它3年後的每股盈餘成長率為40﹪,所以A股票的PEG =40/40=1,這樣看來A股票目前的股價是投資人合理的反應。 而如果PEG>1,代表投資人願意付比較高的價格來購買該股票,相反的,如果PEG<1,則表示投資人目前是以較低的價格在購買該股票。就一般情形而言,相同的股票如果你是在較低的PEG時購買,那麼你獲利的機會及空間也相對較大。
一般成長型的股票國外有一些專家的建議是PEG不大於1.5為可接受的範圍,這可作為我們選擇高成長股票的一項參考指標。
【時間】與【空間】停損。【停損】-- 是金融操作必備的"思考%26quot;與%26quot;動作"。除大家所知的"型態",%26quot;線
形%26quot;或%26quot;趨勢線%26quot;的停損外。在此簡單介紹,期指操作中的【時間】與【空間】停損。
所謂【時間】停損,是當您下單(多單或空單)的位置,原則上,超過30分鐘後,沒有馬上獲利,就表示您下單的位置【不佳】。穩健做法,就應先出場觀望。理想的下單位置,應該是30分鐘內,即開始獲利。因此「進場點」的時機很重要。
至於【空間】停損,是我們都按表操課,KD指標,在20甚至10以下【買多】,KD在80甚至90以上【賣空】,則須要空間停損的機率不大。但若遇到【指標高檔鈍化】或【低檔鈍化】時,就必須被迫作【空間】停損。至於空間停損,一定要摒除【成本】觀念,立即停損,如果您仍被成本觀念綁住,被【嘎空】或【殺多】段時,要停損時,談何容易? (最佳案例:如9/8日走勢)
參考啦!個人對%26quot;控盤轉折"的運用
控盤轉折在市場上也稱"臨界轉折值%26quot; 它能提供預先的買賣環境研判%26nbsp; (目前位置在多方安全區或著在空方安全區) 簡單說:用未來三天的值連線*如當天收盤價在它悶之下%26nbsp; 有蓋頭(尖頭)情形" 表是賣出訊號出現 .應將買進之股票準備賣出{就是空方時間找壓力點做空 停損點設在三天裡之最高值%26nbsp; *如當天之收盤價在它悶之上 有v型情形 表示有買進訊號出現%26nbsp; 應將賣出之股票準備回補{就是多方時間 須找支撐點作多 停損點設在三天裡之最低值. 市場強調順勢操作 順勢之訊號應能穫利較大%26nbsp; 逆勢操作的利潤不可貪多%26nbsp; 其實轉折值說所點出的最大停損位置%26nbsp; 往往行情情是不會來到的 控盤轉折的正確用法:股價在上漲過程站不上轉折值則股價接近高點要開始找賣點股價在下跌過程可站上轉折值則股價接近低點要開始找買點
控盤轉折在盤整時最好用,請小心使用,不然會後悔
如何洞悉法人籌碼
甚至有時懷疑這些版主怎麼知道這些資訊.是如何計算籌碼的這裡飛虎提供給各位一個百分百正確籌碼的分析管道台灣期貨交易所網站.是政府開闢給大家有從事期貨與選擇權的投資大眾正確搜尋籌碼的網站.裡面有今天.或本週.本月三大法人期貨買賣狀況.與留倉部位狀況.選擇權也有.還有十大法人大額交易人未沖銷部位結構表查詢
各位若要賺錢.自己也要多做功課.籌碼是供參考.有時法人也會做錯邊的.市場總是會有一邊贏或一邊輸.自己要學會如何解讀籌碼才是重點.台灣期貨交易所網站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home.asp
點%26quot;交易資訊"選單==%26gt;三大法人==%26gt;點開"查詢"就有總表及期貨或選擇權,
還分"依日期或週別"
聚亨網也可查詢: 捲至下頁http://www.cnyes.com/twfutures/
至於新加坡摩台指,未平倉增減數據及外資留多或空部位 ,新加坡交易所並不像台灣交易所公告這些資訊,只公佈未平倉量.未平倉量可以說一邊是未平倉的多單量,一邊是未回補的空單量,所以想隱藏部位的外資或特定法人,偏好在摩台避險或留倉,這也是為何摩台交易量不像台指那麼多,但未平倉量
卻仍舊很多的原因 .這些資訊參考就好,不用放在心裡,因為法人外資也不見得作對,如果看這些
就能賺錢,大家不都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