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蠢得自在就好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3g22TiOBBQS_xvZpqodajOB8/article?mid=31846&prev=31869&next=31831&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庾澄慶:我腳臭,不然也上發熱衣哪裡買feHot發熱衣vickeyu8ab
蠢得自在就好
2012/3/29(星期四)
台中回程,因為,人工賣票排隊太多人了。
第一次自己嘗試用信用卡買票。
結果,失敗!怕後面的人等太久,
所以,我到隊伍後面重排。
又輪到我,高人指點,ok。
說,買自由座,不用擔心班次。
我去看班次表,密密麻麻數字,還要減掉12,
再看手錶,大概知道我要做幾點的。
上了月台,看著一列車走了,
我問一位小姐,請問妳也在等去台南的車嗎?
同情看著我說:「要去嘉義。可以到台南的,剛剛走掉了。」
喔,沒關係。我總是可以到台南。
終於,車子又來了,
我看著這月台的立牌上寫著:9-11(或11-13?忘了)是自由座。
我很高興自己等對地方。
進了車廂,怎麼是有標示座位?
原來,那個立排的9-11是要告訴我,自由座在9-11車廂,
剛剛,我等的地方,是第一車廂。
於是,我像高鐵小姐一樣,
從第一車廂慢慢「巡視」,一個車廂,接著一個車廂。
到了一個車廂外,有位阿嬤在廁所前面猛推門,
我趕緊幫她按開關,還跟她一起進去,
教她要出來時,要按哪一個按鈕,
不然,等一下出不去喔。
阿嬤準備要脫褲褲,我說:「要我在裡面陪妳?」
阿嬤:「啊不用啦。就按這個?」
於是,我出來。
想想,不放心她,就在外面等著。
這時,我想著,感覺開心。
原來,我的蠢,讓我錯過前一班車子,
我的蠢,讓我巡禮高鐵車廂,
可是,可以幫助到想上廁所的阿嬤。
再蠢,上帝也還是可以用。
阿嬤出來時,她好奇這樣的廁所門,
她又再玩一次,趕緊拍照!
阿嬤玩廁所門!
蠢,有蠢的步調,步調沒辦法有效率,
常繞「冤枉路」,可是,路上,是有風景的。
上帝都愛,都疼,祂不會隨便定論人…蠢。
蠢得自在,也是一種快樂,
因為,總會看到上帝的保守和看顧。
回到台南站取車時,
看到早上自己停車的奇景,上帝,很幽默,
我的車子,其實已經不在意多些傷疤了,
可是,祂還是幫我擋了一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