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我ㄝ春節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3yPIAPWBBUMp98hPrYIR8Q--/article?mid=11934&prev=11935&next=11926&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bfofausgladis9677香港腳症狀eotujollpwkthaliamitzilondamavanesa63885warddelmeoqxr
我ㄝ春節
本不敢在這春節期間po這篇文,
可!!我沒上格沒電話向友人拜年,
有反平常作為,我心裡明白有人會掛心我~~
年前2月6號晚間,
阿公由於之前10多天來常說他胃不太舒服,
食慾很差幾乎沒什進食,那晚可能血糖低,
他到廚房時一陣暈眩,蹦了一大聲整個人摔跌在地,
好在流理台擋著頭部沒受到撞擊~~~
我前往一看時,阿公意識還清楚,
不敢馬上扶他起身,先拿張椅子讓他靠著背,
幾分鐘後才試著慢慢扶他坐正,當阿公坐正後,
他突然一陣噁心吐了一攤血有100西西之多,
接著臉色蒼白直冒冷汗,
當下看得我驚心動魄,但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
先暫時幫阿公擦拭乾淨,再用椅子幫阿公挺住背,
馬上通知台北家人快快上山來~~
過了15分鐘後,再度試著把阿公攙扶到客廳躺椅休息,
當阿公一躺下時,這時阿公臉部非常痛苦的示意我快拿盆子,
這次更是可怕,阿公接連吐了3次半小臉盆約700西西之多的血,
緊急再幫阿公身體保溫,盡量安頓好他,等家人來送醫~~~
不到一個鐘頭時間,阿公家人趕來了,
兒媳看了那盆血判斷,說阿公一定是胃潰瘍出血,
加上阿公平日有服高血壓,抗凝血劑等藥物,
才會出血那麼嚴重~~~~
雖然我心急如焚心很不捨阿公難過,
但我又不想在他兒媳面前表露出比他們還急,
而廚房那一攤血沒清洗也不行,
所以送醫時我沒跟著去,等檢查報告出來通知我,
我再準備後續事宜~~~
約1個半小時後,電話告知阿公多項檢驗確定是胃潰瘍,
必須辦理住院觀察治療,就這樣這個年,阿公在醫院過~~~
由於過年期間,醫護人員大量輪休,
大年初一主治醫生說:阿公出血止住了,
切片化驗還要10天才能出來,
答應阿公可先行出院,等過完年回診看報告,
再作進一步治療~~~
阿公出院回台北和家人相聚一夜,
初二中午就回山上,精神大致上都還好,
只差體力弱臉色不太好~~~
年前忙幫家,才剛歇口氣,
接著又夜間醫院照顧阿公,白天回山上打理家務,
明明睡眠不足,可真躺平也睡不著,
心裡總記掛著阿公和女兒,娘家的聚會送完紅包後只能來去匆忙,
這個春節我過得很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