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比薩斜塔已經不是歐洲最斜的塔?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5MD11CRGB6_1kpr2KOL8A--/article?mid=2378&prev=2380&next=2377&l=a&fid=1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除腳臭的方法襪子victorsheryv2曖昧很久她不喜歡我的時候我才我喜歡她腳臭怎麼辦
比薩斜塔已經不是歐洲最斜的塔?
荷蘭北部這一座12世紀的教堂尖塔,是還是早就這麼斜了嗎?為何現在才發現比比薩斜塔斜?
人家德國也說他們有兩座塔比比薩斜塔斜,
到底誰最斜?
最斜又怎樣?名氣還是比不過比薩斜塔。
為何比薩斜塔那麼有名?除了『斜』之外?
比薩斜塔已經不是歐洲最斜的塔
中廣新聞網 日期:2008/08/29 14:35
比薩斜塔已經不是歐洲最斜的塔,荷蘭北部一座12世紀的教堂尖塔,宣稱比(比薩)更斜。
荷蘭一位已經退休的幾何學教授測量發現,那座位在荷蘭、高36公尺的教堂尖塔,傾斜2.61公尺,55.86公尺高的比薩斜塔,傾斜四公尺,以比例而言,荷蘭教堂傾斜的角度,較比薩斜塔更有過之。
比薩斜塔最近才完成修繕,傾斜度稍減,專家說,經過這次整修,比薩斜塔在三百年內,應該都不會倒。挑戰比薩斜塔 比斜度也比歷史
【聯合報╱編譯陳宜君/報導】2007.07.23 02:16 am
過去九個世紀來,義大利的比薩斜塔一直被視為全球傾斜度最大的建築,不過這個頭銜現在遭到兩座德國建築挑戰。
英國星期電訊報廿二日報導,德國東部貝德法蘭肯豪森當局表示,當地六百廿五年前興建的清教徒教會鐘塔傾斜幅度已超越比薩斜塔。當地官員說,這座高約五十五公尺的鐘塔建於多孔的白堊地層上,過去數個世紀來受到地心引力牽引,現已傾斜四點五度,遠超越比薩斜塔的三點九七度,且每年還以超過兩英吋的幅度不斷傾斜中。由於鐘塔有倒塌的危險,因此教會只有在耶誕節或復活節等重要宗教節日時,才會在鐘塔舉行活動。
不過最近參與阻止比薩斜塔繼續傾斜計畫的英國結構工程師勃爾蘭表示,比薩斜塔曾傾斜達五點五度,現在雖已將塔身稍微推直固定,仍傾斜角度仍超過五度。
德國版的金氏世界紀錄支持貝德法蘭肯豪森當局的主張,不過驗證程序還未完成,就出現另一個勁敵。德國蘇胡森附近一座建於十三世紀的教會塔樓據說已傾斜五點零七度,不過當地教會仍經常在這裡舉行彌撒,甚至婚禮。
比薩斜塔的管理委員會對這兩個勁敵並不擔心。貝德法蘭肯豪森和蘇胡森的斜塔應該無法像比薩斜塔吸引這麼多的觀光客,而且義大利人認為,這兩座德國斜塔在建築和歷史上的地位根本無法和比薩斜塔相提並論,畢竟十五世紀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進行落體實驗。【2007/07/23 聯合報】
相關問題:你記得故事上說,伽利略從比薩斜塔上丟了什麼東西下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