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獅子王在小巨蛋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5MD11CRGB6_1kpr2KOL8A--/article?mid=2228&prev=2239&next=2222&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聖誕節的由來獅子女的反應與如何打招呼?aPure心得發熱衣心得
獅子王在小巨蛋
獅子王真的很棒!我們看了首演第一場(2008/8/2 下午場),酷吧?!
我很喜歡看音樂舞台劇,那變化多端的舞台變換,就像魔術一樣,處處都是驚奇,在在都是巧思!
一開場,狒狒女巫拉飛奇『ㄚ~茲美呀』的『ㄚ』就震撼了全場,她嘹亮的歌聲充滿了非洲草原的想像,然後一堆動物(包括大象)竟然從觀眾席奔跑到舞台,令觀眾驚呼不已。


獅子王 秀中文
【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這是生生不息的循環,引領我們…。」
橙紅的旭日由地平面升起,狒狒女巫拉飛奇高歌著「生生不息」,曾獲無數大獎肯定的音樂劇「獅子王」昨天登上台北小巨蛋公演,瑰麗的非洲草原景象,擬人化的長頸鹿、大象、獵豹、牛羚、土狼、疣豬等動物從觀眾席奔跑到舞台,引起台下觀眾驚呼:「音樂劇比動畫更生動」。
「獅子王」昨天下午首演場,幕一開啟,狒狒女巫「生生不息」嘹亮歌聲響起,長頸鹿、獵豹、大象數十隻動物從觀眾席、舞台四面跑出來時,全場觀眾掌聲不斷。
「獅子王」結合人與動物的各種動物造型引人入勝,劇中多首歌曲及音樂也營造出忽而熱鬧,忽而浪漫,忽而悲傷的情緒。為了拉近與台灣觀眾的距離,他們還秀了幾句中文台詞。
【2008-08-03/聯合報/A6版/生活】


百老匯上演10年不墜 《獅子王》獅吼 戲偶綺麗登場
時報資訊 日期:2008/08/02 10:22 【中國時報 林采韻/台北報導】
 改編自迪士尼動畫的音樂劇《獅子王》,二日開始在小巨蛋發出獅吼!這齣獲得美國東尼獎六項肯定的大戲,創造出成群動物戲偶在舞台狂奔的綺麗效果,不但在視覺上帶來震撼,所有演員的服裝、臉譜以及面具,設計的背後都具備文化內涵。
 《獅子王》在全球聲名暢旺,在百老匯上演十年不墜。其實當年《獅子王》在百老匯上演前,由於導演茱麗˙泰茉在這音樂劇中主打面具、偶戲的手法,在過去的音樂劇中前所未聞,當時不免令人起疑,也曾被狠狠低估。直到首演舞台上出現二一○個戲偶,觀眾席間出現十三呎的大象、十八呎的長頸鹿的驚人景象,百老匯的樂評才信服。這齣音樂劇除了劇情上和卡通動畫有連結,其餘已形成獨立的製作。
 劇中老獅王木法沙(Mufasa)是正義的化身,他的弟弟刀疤(Scar)為邪惡的象徵,最後木法沙死於刀疤之手。他的兒子辛巴(Simba)演出王子復仇記,將王位從叔叔的手中奪回,構成了《獅子王》的故事。
 為了塑造舞台上正邪角色的對決,木法沙和刀疤的裝扮都用盡心思。
 飾演木法沙的克雷格(Todd Kryger)說,他莊嚴的面具頭飾、英挺的胸膛、寬大的背膀,展現「王」的氣魄。「我的面具,遠看如同光芒四射的太陽,因為我代表太陽之子、上帝在人間的代言人。」擬人化的獅王,尾巴不見了,取代的是黃色閃亮的披風。
 刀疤的行頭就詭異許多。飾演刀疤的雷蒙特(Mark Rayment)指著面具上龐克般的尖刺毛髮,奸笑說:「這看來就不像好東西吧!我叫刀疤,就是因為我臉上有道疤痕,這讓我的臉譜看起來兇神惡煞。」他開始玩弄頭上面具,「這個面具可往前探往後縮,完全靠我手上的機關操作。」
 音樂劇裡的狒狒女巫扮是個祭司、算命、先知的角色。飾演女巫的札瑪(Buyisile Zama)服裝刺有釘子,又掛有貝殼,靈感發想自巫毐教。
 真實年齡只有卅歲的札瑪,在劇中展現的歌聲厚度相當吸引人,在劇中她有時如同百歲長老,有時又裝瘋賣傻。 她說:「我的聲音能夠比我實際的年歲大,因為我從小在長者間唱歌長大,不知不覺就吸收他們的力量。在戲中我的個性多變,因為我必須穿梭在村落的各階層,我是每個人的代言人。」



耗資4億 獅子王首次登台
聯合新聞網%26nbsp; 日期:2008/04/14 09:30 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耗資四億台幣的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今夏將引進台灣演出,票券14日中午啟售。由動畫改編的音樂劇「獅子王」,原本與兩廳院洽談合作,但因檔期及預算問題,兩廳院放棄引進,改由寬宏藝術主辦,八月二日起在台北小巨蛋演出,今天先開賣八月二日至十日共十二場次,票價從八百元到六千六百元。寬宏售票網網址為http://www.kham.com.tw
。真正好集團亞太區行政總監提姆‧麥克法蘭日前來台,宣布這齣已有四千五百萬人觀賞的著名音樂劇,八月將首次與台灣觀眾首次見面。
「獅子王」中可以預言一切的狒狒女巫拉飛奇(RAFIKI),也從南非專程來台,以高亢雄厚的歌聲唱出壯闊的非洲大草原氣勢。「獅子王」原為迪士尼動畫電影,一九九七年改編為音樂劇搬上舞台,就獲得東尼獎等七十多個音樂劇獎項肯定。
提姆指出,這次真正好公司與迪士尼合作,以南非、澳洲團隊製作巡演台灣。「獅子王」由原先規畫的國家劇院改到小巨蛋演出,提姆表示,小巨蛋視野更開闊,也有走道可以讓劇中動物由觀眾席走上舞台,看戲效果不比國家劇院差,不過,為了在小巨蛋重新搭設舞台,光是架設舞台設備就需要三周時間。提姆認為,音樂劇「獅子王」比動畫更適合不同年齡層觀賞。動畫版「獅子王」只有動物,導演茱莉‧泰默卻將「人類」加入這齣音樂劇中,演員將面具戴在頭頂上,既有動物形象也有人的表情、情緒,透過這齣音樂劇闡述獅子王冒險犯難精神,也看到莎劇「哈姆雷特」縮影。劇場界認為,音樂劇「獅子王」大受歡迎,關鍵在於導演茱莉‧泰默充滿想像力的創意,除了保留艾爾頓強為動畫所寫的歌曲,還找來南非作曲家加入非洲音樂元素,狒狒女巫一角就用了多種南非原住民語演唱劇中歌曲。茱莉‧泰默更大量運用面具、人形淨琉璃、影偶等非洲與亞洲的偶戲元素,光是舞台上各種形式的動物偶就有兩百多個。壯闊的非洲大草原景色,更讓觀眾忘了身處在劇場裡,而是與獅子王一同奔馳在一望無際的原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