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富華街 四百六十六 阿打中樂透記(135)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TBwMdCZHkNqmf0eprg-/article?mid=12231%26prev=12239%26next=12228%26l=a%26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魚翅 該怎麼拉近距離
富華街 四百六十六 阿打中樂透記(135)


四百六十六 阿打中樂透記   (135)







卡薩布蘭卡迤邐幽婉的海岸依偎著蔚藍的大西洋,沙灘邊,“安里科海景餐廳”半開放式的席位上,阿秀撥弄著桌上彩繪玻璃瓶中插著的一朵長莖紅玫瑰:







「小亞,妳怎麼會想到坐載油的輪船回台灣哩?那會不會很油臭啊?」







屋內傳來有小提琴奏著"Without You"的琴韻中,燭光晚餐的序曲隨之奏起,芯亞搖晃著水晶杯中微帶濁白的土釀沙棗酒:







「誰說是載油的油輪啊?笨蛋!」







漢舉杯對著海平面盡頭漸次下沉的薩布蘭卡夕陽,向這290萬人口的城市道別:







「沒吃過駱駝肉也看過駱駝走路,更別提妳還騎過駱駝了;是載郵件的郵輪啦!白癡!」







又是又白癡又是笨蛋的,阿秀這做老闆的也真衰。







「噯!你們兩個夠了沒?」







舒雪可聽不下去了:







「有部屬這樣講老闆的嗎?」







環視沿著海邊,以無盡的白色世界構成了城市的主色調的房舍,舒雪的心情在前幾天的紊亂後首度感到寧靜:







「是遊輪,旅遊的“遊”好嗎?」







被虧慣了的阿秀不以為意的閒閒應道:







「嘿咩!嘿咩!再恥笑嘛!火大我叫你們遊泳回台灣喔!」







給妳幾分顏色,妳就開起染坊了喔?舒雪橫她一眼,忖度她應該是“創傷後症候群”發作之故:







「妳也是,嘿咩什麼?飯店裡才幫忙空運走一批妳這幾天的戰利品,妳看,現在腳下又是一堆鍋碗瓢盆的,怎麼了得喔?」







說得阿秀彷彿才記起來,她剛才的確又到名為“鐸布拉”的傳統市集蒐購了好幾大袋頗具民俗色彩的用品:







「蝦米一堆鍋碗瓢盆?妳看!這銀盤多漂亮,還有這銅壺有夠大支,我經過的時間它們一直給我催眠說:買我!買我!我就忍不住給它買下去說;啊妳不是可以叫這裡的黑貓宅急便幫我寄回台灣?」







偶爾自以為聰明的阿秀卻總有語病可以讓漢吐槽的:







「小姐,我們現在是在卡薩布蘭卡,哪來的黑貓宅急便啊?用黃色炸藥炸還差不多哩!」







此話一出,可把個阿秀嚇得針雕駱駝造型銅壺一鬆手,“匡郎!”一聲引來其他用餐客人的注目:







「瞎米?不寄黑貓宅急便就不寄嘛!幹嘛炸我的東西?這都是我花錢買來的捏!」







原來漢指的是一家國際快遞公司的名字,唸起來跟黃色炸藥TNT一模一樣。







「緊張什麼?他不是要炸妳買的東西,他是在幫妳找個國際性的快遞公司。」







穿著阿拉伯勁裝的男服務生端上金盆一只,芯亞就著盆裡裝著的萊姆水洗了手指頭,服務生馬上奉上純埃及棉手巾供她擦拭:







「不過妳買的那只夜壺,搞不好TNT會真的被氣到,不但不幫你寄,還把它當場給炸了!」







洗手指是為了等一下要吃羊肉抓飯,但阿秀只當它好玩,一雙肥掌金盆裡划呀撩的,端的男服務生手軟到快發抖不說,還被萊姆水濺了一身:







「夜壺是什麼?」







舒雪橫過身子把她那雙不安份的手拉出盆子按入另一名服務生奉上已久的純埃及棉手巾裡:







「夜壺就是尿壺啦!妳沒事買個尿壺幹嘛?」







然後少不得要訓斥一下自己愛戲弄老闆的一雙兒女:







「你們兩個也是,看她挑個尿壺也不警告一下。」







早已洗好指頭的漢,對著剛呈上,比臉盆還大的雕鷹銀盤裡,以有紅金之稱的番紅花烹煮的全羔羊抓飯摩拳擦掌:







「警告什麼啦?如果警告她的話,就沒有爆笑點,這次大血拼就不那麼充滿樂趣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