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做一個會思考的腳.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3lHfAriaGRYMe3Mvd5ftj..y/article?mid=11098%26prev=11099%26next=11097%26l=a%26fid=21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綠黨發熱衣w5kenyaclh 會還給男友給你生活費嗎?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做一個會思考的腳.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做一個會思考的腳..%26lt;%26lt;能力雜誌%26gt;%26gt;與我們分享的內容為:
對於業務經驗尚淺,還在摸索業務人員成長之道的人,或是將來想成為專業業務的人,閱讀杜拉克的書是必備;即使是工作多年的業務人員,也可以停下腳步,回頭檢視,對工作來說也相當有幫助。將杜克拉對於「知識工作者」的相關見解,融入業務人員的工作,讓杜拉克教你成為A 咖業務。 ◎書名:從釣魚到養魚:杜拉克教你成為A 咖業務 ◎作者:長田周三 ◎譯者:葉芳如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我有時會運用巴斯卡定律形容,「業務就是會思考的腳」。業務人員若是用腦袋思考來創造出自我價值的話,就完全符合了杜拉克所說的「知識工作者」定義。也就是說,業務人員必須要有自覺,了解自身為「知識工作者」。
業務人員創造的價值,就是對客戶的問題提出解決的對策。而這是用手觸摸不到的部分,也不是實際製作出一個東西。真要說有用到哪裡的肌肉的話,只有腦部而已;僅僅憑藉著腦袋的運作,就可以創造價值。
將杜克拉對於「知識工作者」的相關見解,套入業務人員的工作內容中。能夠對此事有所理解,可說是具有重大的意義,因為我認為這是邁向高績效的業務人員的第一步。
今日業務人員的工作內容也有了大幅的變遷。我在35 年前擔任業務工作時,有時是靠著拜訪客戶,「請求」人家購買;有時是因為賣家比客戶了解更多的資訊,所以能夠對客戶說明情況後,再說服客戶購買。
但是,由於現在的業務工作細分為「問題解決型業務」、「提案型業務」、「解決方案型業務」等等不同類型,已經無法再用過去的方式來進行銷售。在這個客戶擁有較多資訊可選擇的年代,是無法僅採用親身拜訪,或是對客戶說明後再說服他們購買的方式來達成交易。
既然成果是由頭腦所創造出來的「無形價值」,那麼為了要能創造出這些價值,就必須要擁有「知識、資訊」與「思考力」。就如同必須要有機器和粗粒砂糖,才能製作出在祭典裡販售的綿花糖一樣。我們可以用「成果=知識、資訊× 思考力」之方式來加以呈現。
我在擔任業務的25 年間,曾經銷售過廣告、印刷、旅行、海外教育,以及無法直接用手觸摸到的商品等。客戶願意購買,只因為彼此的「意見一致」,當時的我還無法確切的說明在銷售上應該注意的重點有哪些,僅僅是無意識地一直在進行,並不是因為知道這有多麼重要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