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990210龍蝦喜筵是這樣的嗎?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QW4ZeyfEQ7lke1hq7JFbQ--/article?mid=3294%26prev=3296%26next=3293%26l=a%26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990210龍蝦喜筵是這樣的嗎?
網路八卦
希望只是謠言,智者自己判斷,文章倒是值得參考~~
最近喜宴多龍蝦頭別吃.......*

我家辦桌辦了20年了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八卦吧。

在說之前,我先教大家算一下成本......



一桌辦5,000元時,主廚抽600元當利潤是合理的,小工抽300元,桌椅碗盤租金300元,端菜的抽50元,也就是說一桌菜還沒辦,就只剩下差不多3,700

元可以用。

其實也是夠了啦,只是為了追求高利潤,會有一些手法:

在外燴的世界中,冷盤是最容易做假的,這沒辦法,當大家你不這樣做,菜單就會變的很爛,所以除非是很大的餐廳,不然冷盤我都不敢吃。



龍蝦:

龍蝦最容易做假的,利潤也最高的。

龍蝦有分遠洋跟近海,遠洋就是已經煮熟的,近海的就是活的龍蝦直接殺。

兩隻一樣約一斤重的龍蝦,價差約差400-500(活的約800)一般來說,你如果不是老饕級的,其實也吃不太出來。

然後就是接下來的大絕招!



絕大部份,至少我認識的數十位廚師沒有一個例外,都會把龍蝦頭回收以便下次使用。

然後在下一場的時候,就把原本的龍蝦頭拿來擺盤,肉就分享。

例如原本20桌,他只叫10隻龍蝦,但從上次回收的部份拿出10個龍蝦頭擺盤,然後把10隻的肉share到20盤,這樣就上桌了。



有良心的是兩隻分三盤,也有見過一隻分三盤,只是,常有客人自以為老饕,很喜歡啃龍蝦頭,我都在想,你手上的那個頭,都不知道已經做第幾年的忌日了,居然還吃的那麼開心,各位,龍蝦頭真的不要隨便啃。



鮑魚:

鮑魚比較有名的叫車輪鮑,一罐差不多要700元,可以分兩桌用。



那是罐頭裝的,所以一般如果使用這種鮑魚,裝盤時會把罐頭空罐也擺上去,就像我說的,一罐可以分兩桌,那空罐呢,嗯,也是回收的。



這樣講好像不夠八掛,但其實呢,大絕招也有使用大賣場賣的貴妃鮑(一包80元)

然後我們家進乾貨的廠商,有送車輪鮑的罐頭貼紙給你喔,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送你車輪鮑的罐頭貼紙,你可以把空罐貼上車輪牌的貼紙,然後用貴妃鮑,一起裝盤,只是,你真的吃的出來嗎?說真的,我自己都吃不出來。

對了,我要說一件事,貴妃鮑不是鮑魚?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大賣場可以看一下他的成份~~

是麵粉+水+鮑魚抽取液,嗯,它是麵粉做的!

有些賣廣東粥的會賣鮑魚粥,用的也是貴妃鮑,別被騙了。

冷盤部份是一開桌就要上菜了,所以都早早就做好,其實新鮮度真的不夠,所以沒事的話真的不要吃冷盤。

現在常發生的食物中毒,大部份也都跟冷盤有關,餐廳會不會這樣搞?

「呵呵」兩字送你!

你只要常上市場,就知道這樣的價格合理不合理,我說了,光工錢的死利潤扣掉1.3k,5k的桌剩3.7k 3,700元你想吃活龍蝦加車輪鮑?

別鬧了!可以任選一樣才比較合理?

*我是「大義滅親」才會告訴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