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感動三則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2rkatZifFRN9g3YjKmYi1F4-/article?mid=5466%26prev=5471%26next=5464%26l=a%26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除腳臭的方法 發熱衣
感動三則
今天下午開了兩個多小時的導師會議大部分的時間是行政業務報告最後十幾分鐘由一位很認真的導師分享她的班級經營心得我覺得這是今天會議最有價值的部份即便我已教書多年也建立了一套自己帶班的模式但是聽到這位老師在新接班及親師座談會時所做的準備仍令我自嘆弗如而敬佩不已教育之路果然是漫長且需要不斷成長的我於是告訴自己要好好向這些前輩學習學習當家長與學生之間的橋樑學習更有方法地瞭解並幫助孩子知道自己還有再進步的可能令我非常感動~~~~~~~~~~~~~~~~~~~~~~~~~~~~~~~~~~~~~~~~~~~~~~~~~之前因為擔心某位學生的國文學習所以私下找她談了一談沒想到孩子在週記裡便特別談到這件事並且充滿感謝因為她從高二時就常看到老師找別的同學談話心裡一直想著什麼時候才輪到她所以即便是因為國文成績太糟而被老師約談她也還是覺得很高興這篇週記讓我很心疼也很自責我是不是忽略了太多乖巧的學生與渴望的眼神這群在他人眼中優秀的天之驕女其實骨子裡依舊是個期盼被看到被關心的小孩啊然後我想自己必須慢下腳步試著去聆聽她們內心的聲音多花點時間在週記裡與之對話又或者和平常很安靜的孩子多聊一聊知道學生會在意老師知道自己的言行會影響學生於是加深了任重道遠的責任感
同時覺得很感動------~~~~~~~~~~~~~~~~~~~~~~~~~~~~~~~~~~~~~~~~~~~~~~~~~~~最近遇到一些鬱悶的事通常是自己無法掌控的人事物問題的癥結並不是我很努力就能解決的這種無力感因此讓我的腸胃絞痛了兩三天不過生命中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我遇到兩個做事積極有效率的人同時頭腦清楚、表達能力極佳哈哈!他們都是處女座的呢!
志同道合之餘還真是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