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才9歲 神童心算快到來不及報數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4529%26next=24528%26l=a%26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才9歲 神童心算快到來不及報數
才9歲 神童心算快到來不及報數
大陸軍方有一支心算夢之隊,隊員都是心算神童,到世界各地比賽每次都創造世界紀錄,最近又錄取一名心算神童,年齡只有9歲,心算速度已經快到比賽時,嘴巴來不及報數。
看著鏡頭,雙手不停撥算盤,9歲的魏江恒,小學4年級,珠心算練了4年,最近在甘肅蘭州走紅,因為他考上大陸世界級珠心算訓練隊,被封為神童。珠心算神童魏江恒:「633184,(說慢一點,你看見了再說),707072,245463,5萬3千...咦,53萬7千零29,正確。」
心算速度之快,連嘴巴都來不及反應,讓魏江恒考上大陸解放軍的軍事經濟學院珠心算訓練隊,能夠考上是萬中選一,因為隊員平均年齡13歲,參加國家及世界珠心算比賽21次,獲得189個獎項近百面金牌,39次打破全國紀錄,創造金氏世界珠心算紀錄,這支夢之隊,因此被西方稱為「東方神話」、「東方魔法」,甚至稱他們有特異功能。
魏江恒媽媽:「絕對不是神童。」記者:「那妳孩子和其他孩子有什麼區別?」魏江恒媽媽:「沒什麼區別呀,就是學珠心算之前特別匪。」
媽媽說,魏江恒學珠心算前特別調皮,小學一年級就是最後一名,媽媽本來想讓魏江恒上畫畫課,因為沒開班改上珠心算課,不給他壓力,沒想到現在4年級看6年級課本已經都沒問題,魏江恒覺得自己不是神童,媽媽說也許她幫魏江恒開了一條路,而魏江恒找到自己能夠發揮的長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