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持續性的腰酸,早產的警訊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98465%26next=98464%26l=a%26fid=2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持續性的腰酸,早產的警訊
預防早產的方法最重要便是要認識早產的早期徵兆。其內容包括
1.胎動過多或過少。
2.持續性的腰酸(休息已無法改善)。
3.陰道分泌物增加或帶有血絲。
4.下腹部有下墜感。
5.破水(滴滴答答的滲出或像小瀑步一樣嘩一下就流出)。
6.腹瀉或腸絞痛增加。
7.肚子像月經來前的悶痛。
8.腹部持續緊繃感(像石頭或球一樣硬硬的)。
9.出血(36週前需特別注意)。
10.子宮收縮次數增加(正常懷孕20-30週每小時應少於2-3次、30-36週每小時應少於3-4次)
馬偕醫院 黃家萍醫師指出,每位準媽媽在懷抱寧馨兒之前,唯有透過正確的知識與主動的觀察,才能早期發現早產的徵兆,早期防範與治療。
如果發現產兆,經過放鬆心情(如深呼吸、聽音樂),臥床觀察與休息(最好左側臥),補充水分或其他液體(幫助循環),或打電話詢問醫療院所評估情況都無法改善的話,就應該立刻快速到達附設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就診。
及早提供最完善的檢查,確定治療方向及必要的處理,如強迫安靜臥床安胎或適當的物理縫合或化學藥物的治療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