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吃鈣片強骨 心臟病機率多3成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0015%26prev=20016%26next=20012%26l=a%26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怎麼追天秤座的女生
吃鈣片強骨 心臟病機率多3成
吃鈣片強骨 心臟病機率多3成
許多女性為了避免骨質疏鬆而每天服用鈣片,然而英國、紐西蘭最新醫學研究指出,五十歲以上婦女天天服用鈣質補充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將增加三成;專家建議,為防止骨質疏鬆,鈣質最好由飲食中攝取。
英國亞伯丁大學及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專家綜合分析十一項臨床試驗後發現,每一千人服用鈣補充劑,歷時五年,能防止的骨折案例為廿六件,但導致十四件心臟病例、十件中風病例以及十三人死亡。
專家表示,由高鈣飲食攝取鈣質者,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並不會增加,所以顯然是鈣質補充劑增加了血液中鈣的濃度,造成血管硬化,反而對心血管造成負面影響。研究成果刊於《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線上版。學者們指出,鈣質補充劑對骨質密度、預防骨折只有些許好處,卻會增加心臟病發的機率,也因此,就預防骨質疏鬆而言,實有必要重估鈣質補充劑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