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歸處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H3wRHWHAkCJpW9sShg-/article?mid=13150%26next=13139%26l=a%26fid=2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告白後如何確定雙魚男的心意
歸處
人,一生汲汲營營,為的是什麼,總會有個生存之外的方向,如果當您該獲取的標的都已陸續完成時。%26nbsp;蠻喜歡看CSI犯罪現場,總會在片中學得好些詞句,或對於其間有所深思,近回看了二回的內容是談及葛瑞森,這位昆蟲學專精的組長準備離開,在這最後一次的接案裡,面對的是多年來的連續兇殺案,也藉此引了另外一位醫師入列。%26nbsp;夥伴們紛紛表示不捨,其中一位對之說了段「沒有福爾摩斯,華生又算什麼?」,葛瑞森回答:「華生本身就是個天才,現在是我離開的好時刻。」後來也帶鏡頭一覽各個組員的平日辛勤工作的景況,接著他放心且如釋重負的離開這個奮鬥多年的工作環境。%26nbsp;最後一幕是他著著野外考察裝扮,野地草叢間四處可見他熟悉專精的昆蟲,在路的末端則是他此行的目的地,他的愛人莎拉於稍早因死別可能而離開職場,歸往山林間的考察生活,難得的兩人重聚,以天旋地轉運鏡方式來收尾這一長吻。%26nbsp;人,活著總有目的,也終會回去他最後想走的路子,想過的生活,平日的忙忙碌碌生活是種挑戰,自我能力與體現的挑戰,總是為了某些原因或可能而努力著,或有人哀怨,或有人如我甘之如飴,總是自己所選擇的。%26nbsp;那麼,在最末段的人生歸處呢?你打算怎麼過,此刻便應先如何栽,多數人總希望回歸田野生活,蠻好的,那麼心放得下嗎?有這體力嗎?屆時生活所需無虞嗎?又或仍在打拼著呢。%26nbsp;再回來看看這場戲劇中的一個片段,葛瑞森邀請那位醫生加入團隊時說道:「這份工作時間很糟,薪水微薄。」醫生對此一工作有些興趣且回應著:「但薪水不是唯一目標,對吧!」似乎也切中此刻自我心境,在咱們退隱山林之前,仍是有著工作與目的興趣的取捨。%26nbsp;未來,難料,但在這之前,我以為努力而無悔為尚,這也是多年來堅信的工作態度。%26nbsp;
另一個三月天,仍是依著火炎山的山徑練身體,最開始的美好畫面多為這遠方的相思樹叢,位於交錯的其一稜線上。
山之谷有這植物,此刻葉色轉深紫褐色,但不知其名。
青剛櫟的樹葉且被蟲兒給捲了起來。
另一側的向陽面是斷壁危崖,上有相思樹,左側則是葉盡落的油桐,待春暖花開中。
來到了景點A,眺望遠處山景。
我頗喜歡這樹叢位於稜線的景致,也拍了數十回了。
接下來是另一回的行程了,遠方的樹是油桐,新葉正長著呢。
瞧這落日餘暉,美景將是下回說明的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