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真的引來鯨魚! 驚奇的召喚儀式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McQfJGeHwF.aMh3bZwUs2aVCTjd/article?mid=1306%26prev=1307%26l=a%26fid=4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utvanneliety機能襪
真的引來鯨魚! 驚奇的召喚儀式
人類不斷的破壞海洋資源、濫捕鯨魚,逼著鯨魚走向滅絕的危機,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鯨魚生存在地球的時間,遠比人類還要久遠;在澳洲南部有原住民深信,就是因為鯨魚拍打浪花,讓地球開天闢地,他們甚至還有「召喚鯨魚」儀式,沒想到紀錄片拍攝時,這群原住民還真的引來鯨魚。
海豚是人類的好朋友,在海上如果能有海豚的陪伴,世界彷彿變得更可愛、更和諧,但一條海豚,也可能改變你原本的世界。拍攝人員:「我看到了海豚的眼睛,不知道怎麼地,海豚的眼睛讓我想到鯨魚。」
因為來到愛爾蘭小鎮,和海豚共舞的這段時光,讓從事演藝工作的演員,放棄了原本的職業,決定和專家攜手走訪世界,尋找鯨魚;歷經15年的拍攝,透過高科技海底攝影技術,這部紀錄片,完整紀錄了鯨魚和人類的深厚關係。
想一探鯨魚這個「海洋之母」的奧妙,一定要來到澳洲南部這個原住民部落,這裡的原住民深信,鯨魚建構了我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也是地球最古老的居民之一。影片旁白:「在人類有記憶之前,出現了大白鯨『吉特拉』。」
當地原住民相信,來自星辰的鯨魚,在無盡的大海中,躍出海面拍打的這一刻,天地就此誕生,並在鯨魚岩上留下了烙印;這些原住民口耳相傳的「鯨魚神話」,一代又一代傳下來,他們的子孫仍然深信,開天闢地之初,人類就誕生於海洋,而且是因為鯨魚而誕生。當地原住民:「全世界的人們啊,祖鯨正在呼喚。」
因此這裡的原住民,都會透過特殊的儀式,召喚鯨魚;在岸上載歌載舞,這就是當地原住民召喚鯨魚的方式,沒想到幾分鐘過後,鯨魚真的出現了。拍攝人員:「我知道牠在那,但我看到牠時,感覺很奇妙。」
有鯨魚還一路游到岸邊,看到這麼震撼的一刻,當場目擊的民眾嚇壞了!這一幕近距離接觸鯨魚的畫面,隨著現今人類污染破壞,讓鯨魚數量越變越少,人類與鯨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恐怕將成為絕響。拍攝人員:「白鯨是很特別的動物,白鯨的誕生在警告我們,要好好照顧大地之母。」這個難得一見的呼喚鯨魚奇景,不是要讓你驚嘆而已,而是希望人類深思,海洋中的這個巨大生物,很有可能因為人類的貪婪,總有一天,也會從地球上消失。影片旁白:「大地不是資源,而是生命的源頭。」
轉載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0/8/29ls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