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到尼泊爾的第一個夜晚

到尼泊爾的第一個夜晚
破舊的娛樂室擠滿150位小朋友,還有破舊床...讓人潸然『朝聖之旅』單元是為這一次參加「尼泊爾、印度禮佛之旅」團員們的心得分享而開闢的園地,目的是與未能參與此次活動的朋友共享心靈之旅。
到尼泊爾的第一個夜晚%26nbsp; Serina 2006/3/29滿懷喜悅我從台北出發,在曼谷過境旅館渡過一個無聊的夜晚,半夜裡睡不著到大廳免稅店參觀,有好多人睡在大廳中的椅子上,有白人、有印度人、有黃種人、有印度人....。他?皮草大衣怞b這裡等待明天的飛機,每一個人都很自在,好像是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第二天check out 之後,時間大約是清晨7點,領隊帶領我們一行人走過長廊,前往二樓大廳登機,沒想到7點不是上班時間,因此海關放空城,一群人就這樣大大方方的闖關了。在二樓的餐廳用完早餐之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前往搭機,這個時候我的心在唱歌,當下我好想跳舞。登機後在美麗的空姐殷勤的服務,藍天白雲隨伺在旁,除了偶然傳入的引擎聲外,我放任自己的情緒在樂音聲中,伴著音樂的起伏婉如坐在情緒的雲霄飛車中。上師過來敲我的頭,要我收斂些。從空中鳥瞰尼泊爾,濃密的叢林顏色墨綠加上開?acrylateo過的梯田黃土的色彩,就如同我們經常看到的畫面一樣,讓人忍不住的高呼,就是這個顏色!心情充滿期待,夢中的香格里拉--尼泊爾,我來了!下飛機後,尼泊爾迎接我們的是艷陽天,閃耀陽光下是一個不是很現代化的機坪,在一旁還有牛在吃草,讓人感覺自然平靜和舒暢,進入建築物內很乾淨,可是海關人員動作很慢,原來當天有3個團一起進入尼泊爾,所以機場的工作人員一時忙不過來,這就是尼泊爾了!--慢慢來不要急...上師非常的客氣,雪地之光的工作人員、學生早已列隊等候歡迎我們到來,學生們熱情的獻上哈達,看到學生們健康熱情的模樣,讓人非常安慰。一番熱情的接待後?改變世界的寒冬A我們上了遊覽車,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的衝擊很大,沿途艷陽高照,氣溫很高,可是有好多好多的婦女穿著印度的沙律,坐在地上賣個是各樣的農產品...當然還有很多小販販賣從大陸進口廉價的鞋子衣服等等。導遊酷瑪兒,是一個十分瘦小黝黑尼泊爾人,沿途十分盡責介紹尼泊爾皇宮皇后池啊...到達旅館checkin放下行旅後,我們帶著台灣的愛心前往學校,校長、副校長、工作人員和所有的小朋友都已經在等待了。尼泊爾也是一個種性制度的國家,他們是有分階級的,副校長是貴族階級出身的,曾經留學德國3年,但他自雪地之光教育學校創校後就擔任義工有2年之久,直到前任副校長離職後 發熱衣樣式才接任這個工作,他出身家庭富裕,對小朋友的愛心也是豐裕不絕。他帶領我們參觀學校,所有小朋友集合在娛樂室內看影片,見到我們都很有禮貌的打招呼,所謂的娛樂室是一間昏暗大約15坪大的屋子,100多位小朋友擠在裡面,擁擠的情形可想而知,但經費的限制這是目前所能擁有的最佳設備。學校的經費95%是祖古仁欽仁波切供養的,上師長年奔波海外台灣新加坡兩地跑,把大家供養他的供養金,毫不吝惜地如數捐出來給這些小朋友。離開學校後我的眼淚就開始不停的流出來,在這裡我看到好多無助,卻無能為力,情緒在我的胸口翻騰。這個夜裡我在尼泊爾,失眠了,伴隨的是眼淚。
聖誕簡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