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忌口

忌口
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忌口和做自己的醫生
除了不喜歡苦瓜的味道,我幾乎沒什麼忌口的食物(當然,太怪異的食物不在此之列)
最近發現右手食指關節腫脹,彎曲會有痛感
雖然不常發生,倒也不是第一次有這樣俗稱痛風的嘌呤(purine)過高的徵兆
我沒有痛風,家族也沒有痛風遺傳
會有這種現象完全是”偏食”的飲 丙烯酸酯纖維發熱衣食習慣
發生手指關節腫脹的前三天,我的飲食幾乎都是高嘌呤的食物
豆腐,菇類,海鮮,肉類,內臟,豆類
再加上中嘌呤的花菜,菠菜,金針菇,筍乾...
身體一時代謝不掉這麼多嘌呤就累積在血液循環最差的末梢指關節囉
忍著忌口一日,卻因喝了半瓶可樂,隔天換左手無名指腫起來
我懷疑可樂雖不在名單內,卻會影響代?保暖衣瞼\能(純屬臆測)
總之,再把可樂加入忌口名單
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的禁食,我安慰自己,我喜歡的東西那麼多,也不是非這些不吃不可
忍個幾天(這當中的誘惑包括深坑買回的臭豆腐,砂鍋魚頭)腫脹漸消
我把高嘌呤的食物列在筆記本隨身攜帶
為了能長長久久吃這些我愛吃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有節制,不要太密集的吃吧~
零著感發熱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