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今天的努力

今天的努力
現在晚上11點,我剛作完了大女兒的計算機概論補習,而貓咪還在三樓幫老四複習英文,幫她考單字。
老大是化工科的學生,按理說計概應該不是她的範圍,但學校要考,老師卻不怎麼教,每次月考都考很差,所以我只好自己教。
這次涵蓋的範圍,主要是網路的部?發熱衣新聞驉A包括從最基本單雙工傳輸、網路的拓樸學、OSI七層模型,網路的通信協訂、TCP/IP與OSI模型關係、Domain Name與IP….。我把範圍分成兩天,以實際的例子解說,不管怎麼說,我也是這方面專業的工程師,這一點範圍當然難不倒我,難的地方是在於:
1. 他們的教材是中文的,我 發熱衣評價看的都是英文的,名辭的翻譯差異。
2. 光OSI模型我就可以講一個月,可是在他們的課本上只有兩頁,要把複雜的事如何簡化說明。
3. TCP/I中的HTTP、UDP、FTP、POP3…就算我解說了,她能記得住嗎?
不管如何,我還是盡力而為了,該說明的我還是以實例解說,能記多少?發熱衣琱ㄙ器D,不過她的反應很熱烈,但我必須一再把她拉回主題,要她別想像太多。
我覺得自己應該教得比她的老師好了吧!這些東西從網路開始萌芽時期我就開始摸了,她老師也未必有這樣多實戰經驗吧!
有時想想,我的家中其實學術氣息蠻濃厚的,雖然孩子的成績並不能達到我的 發熱衣穿著希望,我也免不了經常會有恨鐵不成鋼的遺憾,但凡事或許只能從零往上加,不能由100往下減,這樣看待事情,心情會好一點。
雖然我總是覺得他們作事情不夠快,需要領悟的事不夠投入。
但至少我跟貓咪都盡力了,唯一缺少的是我們沒辦法跑到他們腦中替他們理解原理吧。
發熱衣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