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我不愛媽寶

我不愛媽寶
是這樣的
最近在生活圈裡,發現了一個現象
“媽寶效應”
身邊驟然蹦出了很多媽寶受害者。
什麼是媽寶,簡言之~媽媽的寶,也就是被媽媽捧在掌心裡的寶,呵護至極
從不會挨餓受委曲,從不會被父母責罵不乖
這樣的孩子多半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到了很大才知道人間疾苦
被父母保護的太好的孩子都歡迎加入這樣的行列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是媽寶也就算了,但要是媽寶家不只一 腳臭個孩子呢?
就會衍生出底下的兄弟姐妹生活不公平的情形了。
我就是不愛媽寶!因為我就是這樣陰影下長大的孩子
從來都只是附屬的關愛,一直到我長大,獨立的打理一切
卻要我對這樣的一切付出我的其它?
那當時,我需要你們關愛的時候你們在哪裡?
我需要你們支持的時候你們又在哪裡?
我不是男生就不值得你們疼愛了嗎?我不是男生就不被你們肯定一切了嗎?
那又為什麼要我對你們負責?腳臭怎麼辦O?我要付出什麼?
我可以站起來走了,你們就要我回饋
於是媽寶可以依舊置身事外,而你們依舊坦護著那個早已失去抗壓性的媽寶
我再努力,也終究不是你們要的。因為我不是男生,因為我不是你們的媽寶!
不符合你們的期望就是我不對。但我不是娃娃,不能跟著你們的意志塑造 
我塑造了我自己的樣子,沒有人可以更動
我要你們的注意時你們忽略了,我變的自主時反而被你們責備了
可是媽寶永 有腳臭怎麼辦遠是你們的寶,犯了天大的錯誤都可以被你們原諒,用盡了所有力氣也要為他解決困難
媽寶永遠都長不出肩膀,因為你們從來不為他上一門叫做“負責”的課!
我不愛媽寶。
這樣的陰影下的孩子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不只我一個
這樣的孩子多半早熟而且莫名的倔強
我們有錯嗎?我們只是努力讓自己過的好罷了
倔強沒什麼不對,因為我們沒有學習依賴的機會
我就是不愛媽寶,並且一輩子都恨透了媽寶。< 除腳臭的方法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