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初章之二

初章之二
教室裡哄哄的傳出應有的喧嘩,幾個同學打打鬧鬧,在早修的教室裡頭跑來跑去,但是卻讓裡頭專心看書的女孩們感到一陣厭煩。
「都幾歲了!還在跟小孩子一樣!」一個女同學戰再講桌上試圖維持秩序,但是卻好像沒有甚麼用處。
「嗚呼!」幾個男生還用尖叫聲來耶於著試圖維持秩序的同學。
「你們!」那女同學已經開始動怒了:「你們要是在這樣吵的話,我就讓你們每一個都記過!」
「喔喔!」幾個男生嘗試臉露慌張,但是似乎不是很成功,因為女同學的臉色更加難看了。
「徐姜!你不是風紀股長嗎?還不趕快維持秩序。」那女生砲口一轉,轉向附近坐在位子上,靜靜的在發呆的男生。
「阿?」徐姜好像有意識到別人的呼喊,轉頭過去面向那女同學。
「別阿了!趕快維持秩序!」女同學生氣的大喊,氣得臉色邊得越來越慘白。
「你知道甚麼是波動理論嗎?」那個叫徐姜的同學莫名奇妙的說。
女同學越聽越氣,差一點就要破口大罵:「我不管甚麼波動不波動的理論,總之趕快給我管理秩序就是了!」慘白的臉因為大吼而變得鮮紅了起來。
徐姜似乎沒有理會她的怒氣,繼續說下去:「波動理論就跟音波一樣,有高有低,但是最後依定會回到平衡。現在就是最高點,只要再等一下就會回歸正常了。」他說完,繼續面朝黑板,又開始發呆了起來。
女同學在也忍無可忍了:「徐姜──」
唰,教室的門突然打開。
「哈囉! 發熱衣心得大家,我們來晚了!」一群男生氣喘呼呼的站再教室門口,只有其中一個活力旺盛的男生開心的大喊著。
「平衡點到了。」徐姜轉頭看向後面打開的門說。
「嗚!」教室的男聲歡呼了起來,然後都回到了自己的座椅上。
女同學看到傻眼,差點就要從講桌上掉下來。她實在難以相信他們一來,喧嘩的教室就在轉瞬間回到了安靜,這樣她感覺起來根本就沒有管理班上的權力。
再怎麼樣,她也是個班長。她心想。
一群男生聲勢浩大的進來教室,其中一個壯碩的男生坐到了徐姜的左手邊的椅上,開口說:「徐姜。」
徐姜終於從發呆狀態中甦醒,臉上沒有甚麼表情,冷靜的問到:「幹麻?該不會陳勝又找到了甚麼奇怪的東西了吧?還是沈鎮你終於忍無可忍,想要好好揍一下我們的班長?」
沈鎮的眉頭小小擠了一下,說到:「不是啦,今天我們早上發現到一個流浪漢......」
沈鎮跟徐姜在前面的座位上交談著,其他人則是安靜的在自己的座位上賣力的做著事。
「喂,陳勝,你走太遠了啦!」其中在陳勝座位旁的一個人低頭看著桌上正拿著的的黑色掌上型遊戲機說著。
「沒差拉!反正他們還在更後面,阿奇!小心!」陳勝雙手在掌上機上快速的按著,遊戲機的畫面突然變顯示一片一片的鮮紅。
「可惡!」陳勝低聲咒罵,畫面上的角色血量已經逼近看不到。
那一群人,正在玩一個掌上型的線上遊戲。女看著他們雖然在玩,但卻沒有發出甚麼太 發熱衣心得大的聲響,也就只好默不作聲,繼續靜靜的看著自己的書。
反倒是徐姜和沈鎮開始有點吵了。
「我說,這應該沒甚麼大不了的。」徐姜冷靜的說。沈鎮搖頭回應:「你不知道那裡除了垃圾推以外不會有任何東西,就連一隻貓一之狗都不曾出現過。」沈鎮的臉上有點凝重。
「不會有事的。」徐姜臉上還是沒啥表情,但是口氣已經變得輕鬆了起來。
「你似乎不知道那裡是怎樣運作的。」沈鎮開始越來越嚴肅,口氣也變得嚴峻了起來。
「你知道,我是不會對這種事情感到嚴重的。」徐姜臉上冷靜的表情已經漸漸變成了輕鬆的樣子。
「你要知道,這件事情是很嚴重的。」沈鎮臉上的表情也漸漸變得緩和,但是還是想要讓徐姜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徐姜聳聳肩,似乎一切對他來說都無所謂,「不會有事的。」他說「我相信,有任何的問題我們都會解決的,這就是現代給我們的,獨立解決能力的價值觀。」沈鎮看他輕鬆的樣子,也跟著聳聳肩:「你總是很愛隨波逐流。」沈鎮說,轉身從自己的書包找到了幾本課本:「這就是我擔心的地方。許多事情,都要能先防範才是上策。」他說,翻開了他最討厭的歷史來看著。
徐姜臉上又回到了一臉撲克臉:「沒錯,的確是要預先防範。」他附和,看著班長開始發的一疊歷史考卷遞到了自己的眼中。「阿?」徐姜臉上一臉困惑的望著女同學。
「歷史小老師,請你馬上發考卷,現在要考試了。」她一臉不削的盯著徐姜說。發熱衣心得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