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王力宏 宅得想放棄一切

王力宏 宅得想放棄一切
年底帶著音樂創作回到群眾面前,王力宏將現身台北跨年晚會唱壓軸。才華雖倍受肯定,但他不習慣一舉一動透明化,為省掉被追蹤的麻煩,他曾考慮淡出娛樂圈,過普通的宅男生活。 在音樂以外的地方,幾乎不可能看到王力宏,他這輩子沒逛過街,沒買過一件衣服,身上橘紅色的T恤由美國帶來台北,穿得快脫線。冬天冷,披件皮夾克,百穿不膩,上節目那些華服其實全由造型師打點,他任人擺佈,從來未曾對造型提出任何看法。聊的都是音樂自認邋遢到了極點,卻在十年前被台灣喊成「優質歌手」,或王子什麼的,這稱號帶來很多距離,逼得自己為了省掉麻煩而不出門做宅男,事實上,他說,自己以前不是這樣的人。那是怎麼樣的人?他想了一想說,在美國生活隨和而自在,校園草地上,和同學一起翻,一起滾,爭取學校劇團一個並不起眼的角色,爭取得很吃力,卻依然歡喜而執著,甚至悟出「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人生?衛生衣D理。如今列身創作天王,除了音樂,一般生活卻好像乏善可陳,沒有任何休閒,跟誰都形不成一掛,有事就用Skype聯絡:「不過聊的都還是音樂。」到了公共場合,謹守微笑社交法則,每個人都極易看出他有好教養。呈現另一種瀟灑一年出一張唱片地趕進度,他最近吃與睡都在錄音室,多數時候,和衣躺在地板上,黑夜比白天多。家中沒啥顯眼傢俱,一台插頭拔掉的電視機默默相守。睡夢中,五線譜不時竄進腦袋,一想到還不錯的節奏,立刻跳起來工作,「好在我不用打卡上班。」他拉拉衣角說,一首歌可能錄上一千遍才鬆手,總覺得詮釋還有空間,無止無盡似的。進入緊鑼密鼓創作期的他理所當然沒刮鬍子,倒呈現出另一種瀟灑,熬夜錄音沒睡飽,整個人又瘦了點,但喝下一杯熱咖啡後,精神看來抖擻了一些。他說,自己對舞台表演愈來愈淡,掌聲激不起太多熱情,反而躲在錄音室創作覺得安定。家裡也沒有人再叫他當醫生了,有一次爸爸來台灣看他, 丙烯酸酯纖維發熱衣覺得「歌手兒子挺快樂的」,倒才真正放了心。一起倒數計時 喜歡音樂的同時,也熱愛電影嗎?許多人常問他,《色戒》的鄺裕民之後,他會希望下部戲有什麼樣的主軸?他說,《大兵小將》已殺青半年,戲份雖集中在自己身上,主題曲及插曲倒全都讓成龍搶跑了。這樣有點顛倒,能唱的去演,能演的去唱,他難免半開玩笑說:「就讓大哥唱個痛快吧,免得他唱來唱去就是明明白白我的心…那幾句,哈!哈!」其實,他對當男主角的企圖始終很淡:「我不習慣一舉一動透明化,常在藝人和音樂人之間掙扎,甚至一度考慮過淡出娛樂圈,過普通男生的宅男生活。」拍電影要跑宣傳,王力宏想到兩年前《色戒》的密集行程雖有點怕,但十二部廣告債卻非還不可。上半年,用四十天跑了二十九個城市拍廣告,從「亞洲天王」到「亞洲鐵人」,他累得宣佈閉關。
兩個月後將帶著音樂創作回到群眾面前,王力宏的粉絲等著在台北跨年晚會上與他一起倒數計時。保暖衣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