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離去的與留下的 ~【呆呆向錢衝網路創業團隊】

離去的與留下的 ~【呆呆向錢衝網路創業團隊】
出差結束後,當我推開家門就看見一顆黑色的月亮。
我知道眼前的龐然大物是從她心底創造出來的,還記得與她第三次約會時,我們到山上觀星,她望著皎潔明月,不帶情緒地說:「在我的心中,月亮是黑色的。」
「為什麼?」我好奇地詢問,她沒有回答。
我佇立在巨大的陰影中回想五天前相處的情景,那天我們並沒有起爭執,也看不出她有任何異樣,早上她仍照常做早餐,等我下班後,晚餐也煮好了,如果有什麼特別的事,也許是半夢半醒間聽到她說:「困擾我的問題一直沒有答案。」
「什麼問題?」當時我盡力吐出這四個字,可惜沒等到她的 保暖回應,我就沉入夢海了。
月亮的體積幾乎占據客廳和飯廳,破壞天花板的吊燈和一些傢俱,表面的觸感如堅硬的水泥牆,佈滿隕石坑,不小心碰撞會滲出膿血,味道腥臭難忍,可是每日回家一定會經過,無法避免的後果就是頻頻跑廁所嘔吐,食慾也減弱,短短一個星期,原本嫌緊的褲子已變得寬鬆。
她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搬離同居七年的公寓,除了折磨我的月亮之外,她帶走屬於她的所有物品,還有氣味,我將她的枕頭壓在口鼻,幾乎要窒息了仍沒有嗅到她的紫羅蘭洗髮精的香氣,打開她的衣櫥,樟腦丸的味道撲鼻,但她的衣櫥平時只放玫瑰精油香氛袋,垃圾桶空無一物,地上也尋不到一根髮絲。她的手機是 奈米發熱衣空號,打電話到她的公司,同事說半個月前就辭職了,連唯一的友人也說和她兩個月沒聯絡,我很清楚她的個性,如果執意逃離肯定沒有希望找到她。
在她離開的九十五天後,我夢見她穿著酒紅色絲緞睡衣,站在黑色月亮前,撕開手中的OK繃黏住汩汩湧出鮮血的坑洞,可是洞竟然活了起來,像張嘴咀嚼著OK繃嚥下,於是她不斷重複同樣動作,手中的OK繃像變魔術般無止盡地憑空冒出,我坐在臥室的床沿望著她的側影,直到床褥浸在鮮血中,我才叫吼:「我們快被淹沒了!」
她卻說:「不用擔心。我們都善於游泳。」
隔天醒來,我跑了數家藥局買好幾袋透氣膠布和消炎藥水,回家後仔細清理月亮的坑洞。保暖發熱衣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