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承認國產商品安全堪憂/2007年07月05日11:31

中國承認國產商品安全堪憂/2007年07月05日11:31
中國政府承認﹐國內市場上銷售的從食品到嬰兒服裝到割草機等眾多商品存在普遍的質量及安全問題﹐在國外市場日益加大對中國進口商品監查力度之際﹐這同時也給中國本國的消費者敲響了警鐘。包含了大量統計數據的政府調查評估結果揭示了當前不容樂觀的形勢﹕在所有接受調查的中國內銷商品中﹐將近五分之一的商品沒有達到國家的質量標準。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Quality Supervision,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發佈在自己網站上的一則聲明顯示﹐該局2007年上半年對產自6,362家企業的114類產品的質量進行了國家監督抽查﹐結果發現19.1%的抽樣產品未能達到相關質量標準。聲明中還指出﹐大型企業的產品抽樣合格率相對較高﹐達到了93.1%。不過聲明中並未對“大型”企業作出明確界定。另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 tobiasgail98625ess)報導﹐中國衛生部週三還宣佈召回農村地區暢銷的兩種品牌的嬰兒尿褲﹐原因是菌量嚴重超標。國家質監總局單列出了抽樣檢查不合格的26類產品﹐其中包括瓶裝水、水果罐頭、烤魚片、亞麻製品以及割草機等。水果罐頭、烤魚片、粉絲粉條等產品存在的主要質量問題是細菌量超標和超量使用添加劑。統計數據顯示﹐割草機是質量問題最多的產品類別之一。質監總局表示﹐“小規模、低水平的生產方式以及片面重實用、低價格而輕安全等問題沒有根本解決。存在的主要質量問題是安全項目不符合標準規定的要求、產品的使用說明書中缺少重要安全注意事項等內容。”質監總局還表示﹐啤酒、果蔬汁飲料、電風扇以及木地板等產品的抽樣合格率較以往有所改善。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而監管又難以到位的情況下﹐中國百姓本來就受到諸多食品安全問題的困擾﹐報告中披露的一連串安全質量問題更如雪上加霜。去年中 toby9388國甘肅省一農村發生了震驚社會的血鉛事件﹐當地政府官員解釋稱附近一家工廠排放了大量的有害氣體﹐其中鉛含量是允許排放水平的800倍。無獨有偶﹐南寧某村庄的村民也被診斷出體內鎘含量超標﹐原因是他們農作物生長的土地受到了工業廢渣的污染。
自3月底以來﹐中國官方和媒體在談到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時總是說法不一。當時美國權威部門頭一次將寵物死亡事件與進口自中國的寵物食品受到污染聯繫起來。他們宣稱這些寵物食品中含有工業化學成分三聚氰胺。週三﹐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援引國家質監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李元平的話稱﹐過去兩年中國出口美國的食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這是很高的合格率。與此同時﹐國有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的一篇社論指出﹐出口食品有時未能達到國外標準並不是因為食品本身的質量低下﹐而只不過是我們採用的合格標準可能不及他們。這篇社論認為 tobyanibjdvd﹐提高國內食品安全標準、使其達到國際水平已變得越來越迫切。自上述寵物食品事件曝光、數百萬盒寵物食品罐頭被召回後﹐中國又接連發生了玩具含鉛量過高、牙膏受污染、海產品不合格等一系列出口安全事件﹐這使得中國商品在進入外國市場前面臨著愈加嚴格的審查。在上述質量安全報告公佈前﹐中國政府在上週宣佈關閉180家食品廠﹐檢查發現這些工廠在食品生產中使用了工業化學物質和添加劑。據《中國日報》報導稱﹐質監總局執法督查司副司長韓毅當時在記者招待會上曾表示﹐這些並不是孤立的事件。
~~THE REPORT IS FROM WSJMY THOUGHTS:
其實我不單站在這立場探討,我覺得這真的是要看業者的道德觀念和消費者的意識改變。現在市面上幾乎知道的消費品都含化學物質、添加物等,對人體都是當然有影響的,只是健康的身體如果沒攝取過多都可排出,而沒釀出多大的紛爭!社會大眾應想想 tobythedah22菜不美、食物不香、顏色不好看,你(妳)會買嗎?因此造成了大量的這類產品出現!因為不加就賣不出去!
而大陸的這些不良產品是真的業者缺乏道德觀念,只為利益,沒想到消費者安全等問題,造成了孕婦胎兒畸形等相關問題,讓人不禁唏噓!
我覺得東南亞國家都是的確的較西方等先進國家缺乏人文素養等問題,在國家準備要起發的階段,當然爾的只先想到了利益方面,還沒進一步地有這方面的規範!這麼多的事件單獨的道德勸說其實起的作用很小,難道要拒買中國貨?當然也不可能!
每家企業都是以利潤為目標,所以這些開發中國家及未開發國家的低成本、低工資等吸引著外商前往設廠,這已是不爭的未來趨勢,不邁入者就難以和對手競爭,這真的要有賴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嚴格監督和把關,再加上企業主自己的一層把關,雙管齊下!
其實要總結一句,這一切一切的原因都是始源於人性的貪婪。tod73601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