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虛榮

虛榮
一個人有事待在嘉義,心血來潮決定整理一下家務好了。
洗了棉被,拖了地,本來打算洗窗簾和沙發罩,心懶了,應該留一些讓老公有參與感才是。
下午,出去吃晚餐,然後逛了一下IDEE,嗯,進IDEE時,天色還光燦無比,
離開時,暮色早已籠罩大地。
沒戴 Acrylate 10%手錶,也沒帶手機,在水銀燈下竟不知時日已漸漸悄悄挪移了。
吃晚餐去了一家很有記憶的店。
第一次在那吃飯是我念大學一年級時,騎著腳踏車戴著一頂草帽,自以為優雅。
然後,時光韶荏,轉眼已是十來個年頭。
我大概長相容貌與年輕時相距無幾,
老闆總是 冷氣省電方法笑著說:他從我騎腳踏車看到我騎摩托車,一直到現在我開著我的小喜美。
多有趣的一件事,不是嗎?
吃飯時,老闆說有一位常客來吃飯,竟是我們學校的家長,
一談起來,家長給我一句:教學認真。
老闆說為了獎勵我,今天特地附贈一大碗精心熬製的湯。
盛情 發熱衣難卻,我很努力的將那一碗湯喝完,
一回家,攤在床上,覺得自己像是翻著肚子的青蛙。
心裡暖烘烘的,因為那一碗湯,因為那位老闆,因為那位家長。
我想,這就是當老師最大的驕傲與回報吧!
謝謝你們!你們偶爾寄來的隻言片語於我來說和那碗湯一樣美味。
降溫內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