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23 伊斯法航 Isfahan - 古老石橋 / 午餐與茶屋

2/23 伊斯法航 Isfahan - 古老石橋 / 午餐與茶屋
往午餐餐廳的車行路上經過某座老橋, 據說河道已經不再經過此座舊橋了, 但昔日的風華猶在. 午餐在羅德菲拉清真寺後方巷弄中,位在二樓的傳統餐廳用餐.餐廳有露天和室內兩種座位, 露天座位是需要脫鞋且鋪了波斯地毯的高台, 比室內充滿羊肉騷味的悶熱環境好多了,所以我們選擇室外.今天的沙拉很好吃, 但Gloria的主餐一樣是雞排, 因為這裡的羊肉羶味實在太重,已經不是Gloria能夠接受?漱F.只見中東小公主帶著相機直奔廚房, 在消失一段時間之後, 果然小公主又憑著個人魅力拿到了與眾不同的特別餐!! 哈哈哈!!在鋪了波斯地毯的高台上野餐的感覺很好, 溫暖的陽光和涼爽的微風, 讓我在飽食之後只想躺著不動了.隨後侍者送上正統的伊朗茶點, 在伊朗, 喝茶是平日生活的一部份,伊朗人在談正事前均先奉茶.
在Tea House喝茶更是蔚為主流,幾片麥芽糖、方糖,搭配上著名的錫蘭紅茶,在傳統的波斯裝潢下,飲茶談天,偷得浮?穸b日閒的愜意,是來伊朗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妙感受。
.傳統的伊朗喝茶法:以暖爐燒開水兼取暖,水壺有兩個~ A.燒開水用的大水壺在下方直接受熱. B.小水壺裡則放有茶葉及少量的水。熬出濃茶後,用熱開水稀釋。 伊朗式茶杯多是沒有把手的玻璃杯,搭配小瓷碟。茶杯旁,一定有白糖或冰糖,附薄荷葉及小餅干。
茶盤上的糖塊先浸入熱茶中沾濕,隨即拿出,咬在上下門牙之間後,喝一口茶,慢慢讓茶水通過口中的糖塊,茶喝完時,糖塊才?馴誘J口內。
.關於伊朗水煙:伊朗語為卡良(Qualyan)的水煙管,煙座高約60公分,連接著吸管。煙座頂部放著燒紅的小塊煤炭,較下方放菸葉,下端則放入冷水。煤炭的熱,先將菸草燒出煙,經過冷水冷卻後,沿著長長的吸管被人吸入口中。 茶屋裡侍者會親切的教客人如何吸,也頻頻為客人加煤炭。
吸水煙的忌諱是,絕不可用水煙管的炭火來點燃香煙。 .古老石橋古老石橋古老石橋古老石橋茶屋茶屋茶屋小公主示範麥芽糖的使用法茶屋<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