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保持長時間進行一項運動,且抑制你的運動強度,適時提高呼吸與心跳數,就是有氧運動。其運動時能量來自有氧代謝,也就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例如走路、跑步、游泳、騎自行車有氧舞蹈等,有氧運 動會燃燒葡萄糖及貯存的脂肪,故對控制體重有很大的幫助,但剛開始運動時,能量通常來自於燃燒肝糖及葡萄糖,大約運動20分鐘後才會開始燃燒脂肪,因此要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則每次運動最好連續半小時以上。
無氧運動是指運動時 其能量來源為無氧代謝,此種運動比較不會燃燒脂肪,故對控制體重沒有幫助,無
氧運動例如:100公尺衝刺、拔河...等從事有氧運動時注意事項1.運動前需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做個人體能評估。2.裝備 服裝:棉質易吸汗之運動服 。%26nbsp; 胸罩:為了避免跳動時拉傷胸肌,因此女性一定要穿著。%26nbsp; 鞋子:為保護腳部,請著適合有氧運動之運動鞋,千萬別因為在家做運動就不穿鞋或是隨便穿。3.水分的補充及禦寒、防曬物品是非常重要的,不可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