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女人味

女人味
女人味
  世間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一千個女人有一千種風韻,一千個女人有一千種味道。每個男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女人味,而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的味道。
  每個女人在結婚之前大都是一個尚不具備女人味的小姑娘,而結了婚後譽之為有%26quot;女人味%26quot;的往往卻不是自己的丈夫。也許男人的嗅覺和味蕾因為長時間咀嚼同一種味道已經變得遲鈍和麻木了。
  古語說: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婚後的朝夕相處雙方在性格和生活方式上互相滲透,通常有兩種結果:一是倦意日生,無愛已經變得真實,"有味"也變得%26quot;無味"。另一種是產生了愛的昇華,相互的吸引變得更穩重、更默契。
  醇香濃郁的%26quot;女人味%26quot;是要不斷精心調味的 ,女人要懂得好好%26quot;烹飪"自己,才能使自己秀色可餐,暗香浮動,而真正的女人自然會懂得如何%26quot;烹飪"自己的味道,如何培養自己獨特的風韻和魅力,或意味悠長;或清淡透明;或有些羞澀;或有些甘甜,使自己色、香、味俱全,這樣才值得人去細細品味。
  美麗固然令人心動,女人懂得包裝外表是一種審美意識的提升,但是更為重要的是心靈的澆灌和滋潤。因為女人的"味道"不僅在美貌又蘊於德才之間。
  一個女人,若能秀外慧中,那就韻味無窮了,天性創造出命運,生活醞釀著%26quot;女人味%26quot;。女人的天姿、溫柔、善良、健康、睿智、品位、自信、寬容是女性成熟美的體現,是女人永遠的魅力所在,女人的魅力資本在於女人的藝術化生存,因為知識可以讓女人變得聰慧、堅韌、成熟、嫵媚?A只有成熟的女性才具有真正的%26quot;女人味%26quot;,這樣的女人本身就是一本書,一本耐人尋味的好書。
  男人的味道,在於深度和真誠,女人的味道,在於氣質和內涵。
  氣質是女人身上不可缺少的一份珍貴的飾品,但可惜不是與生俱來的東西。氣質優雅的女人,從她靈魂深處散發出一種魅力,可以變幻出不同的姿態,展現出不同的美麗,因而也散發出濃濃的味道,收藏起一份濃濃的生活。有氣質的女人如 一篇抒情散文,情愫悠悠,蘊涵深邃。
  有的女人的美,美在臉孔;有的女人的美,美在韻味,只有撩起她的面紗,才能看到她有多麼的美麗。
  女人,大可不必為自己沒有擁有美貌而怨天尤人,也不必為自己韶華已逝而鬱悶惆悵而於神。因為,女人的美、女人的味,不在於形而在於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