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想念臺灣的兒科

想念臺灣的兒科
晴渝今天還是有些發燒,
但是溫度都在37.2度左右,
也恢復了平時的精神,
只是在吃藥時,真是讓人大費周章
所以單純在考量醫療這方面時,
真的好想立刻回臺灣!
因為去看醫生,
雖然我都選比較好的寶安醫院去看,但是還是不夠讓人滿意
先說去排隊等待的過程
因為沒有號碼牌,
就一個疊一個地把病歷本(這裏還沒有實行電腦一體制啦,所以都還有一本病歷本以記載病情和復診時用)疊放在醫生前,
這時就要一直守在一邊,因為不想被插隊,


?有就是,醫生也有五六位,
要看哪一個,全看自己的意願,
我都是固定看陳醫生,
她不會亂開藥,因為?釭甄憟苂噸~道德不是很好,
開一堆附加的藥回來或是明明不嚴重,卻讓你住院什麼的,
還好這位陳醫生很好,讓我很信賴,
但是一樣,
這次晴渝開的藥有三種,
其中一種是一天三次,一次半顆,
所以我每次都要用我的眼力準確掰下半顆來,
然後再用一張紙包起來,把它敲碎成粉末狀,再來給晴?隉A
而還有一種是本來就粉狀的,但是一次只要三分之一包,
本來一包就少,這下更是要準確無誤才可以一次只用到三分之一的量來,
....
所以,這時就好懷念臺灣的兒科,
用晴渝的話說,醫生伯伯都會送貼紙,還有糖糖,
也不會動不動就給你打點滴,
藥更是一包一包磨成粉再包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