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海角七? / 海角七號 / 海角7號 七封日文情書及翻譯(中日對照) - 好電影一定要去看。

海角七? / 海角七號 / 海角7號 七封日文情書及翻譯(中日對照) - 好電影一定要去看。
吃不飽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看。
官網 : http://cape7.pixnet.net/blog/
???今??見???????美??思??!
海角七? / 海角七號 / 海角7號 七封日文情書及翻譯(中日對照,擷取自網路 自行整理)<時代的宿命>
1945年、十二月二十五日。%26nbsp;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友子。太陽?????海?沈??。%26nbsp; 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26nbsp;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本??台?島?見??????????。
君???、????立???????? 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友子。友子許?????、??臆病?僕?。%26nbsp;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二人????、???認?????僕?。%26nbsp; 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風?、君?惹?????????。%26nbsp; 我甚至已經忘記君?、?型?規則?破??、%26nbsp; 我是如何迷上那個不照規定理髮
??僕?怒???子????。%26nbsp; 而惹得我大發雷霆的女孩了友子。友子君?意地?張??、%26nbsp; 你固執不講理、愛玩愛流行新????好??。??、???????????、%26nbsp; 我卻如此受不住的迷戀你君?????????。???、君????卒業????、%26nbsp; 只是好不容易你畢業了僕??????敗??。%26nbsp; 我們卻戰敗了僕?敗????民?。%26nbsp; 我是戰敗國的子民貴族???傲慢???僕達?、%26nbsp; 貴族的驕傲瞬間墮落為犯人的枷一瞬???、罪人?首枷?科????。貧????教師?僕?、%26nbsp; 我只是個窮教師
????民族?罪?背負????%26nbsp; 為何要揹負一個民族的罪時代?宿命?、時代?罪。%26nbsp;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僕?、貧??教師?過???。%26nbsp; 我只是個窮教師君?愛?????、%26nbsp;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諦???????????。<奇幻的舞朵>
三日目。第三天????君?事?思?????????。%26nbsp;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君?南??眩??太陽?下?、育???生。%26nbsp;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僕?、雪?舞?北??、海?渡????教師。%26nbsp;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僕???????違???、%26nbsp;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何故???惹??合???。%26nbsp;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眩??太陽?????。%26nbsp;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熱?風?????。??憶?????、君?赤蟻?腹?立???子。%26nbsp;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笑?????????分????。%26nbsp;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赤蟻?踏??子????綺麗?、%26nbsp;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不思議??????踏????、踊???????。%26nbsp;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怒??身振?、激??????笑??。%26nbsp;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時、僕???落????。%26nbsp;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各自遠颺>
強風?吹??、%26nbsp;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台??日本?間?海?、僕?沈??????良???。%26nbsp;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臆病?自分?、持?余?????。%26nbsp;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友子。????日?航海?、%26nbsp; 友子才幾天的航行潮風?連????泣???聞??、%26nbsp;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僕?????老????????。甲板??離?????。????無?。%26nbsp;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僕?心?決???。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陸?????、一生海?見??????。%26nbsp; 一旦讓我著陸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潮風?。何故泣???連????????%26nbsp;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人?愛??泣?、嫁??泣?、子供????泣?。%26nbsp;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君?幸??未???想像??、??出?????。%26nbsp;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僕???潮風?吹???、%26nbsp; 只是我的淚水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出???泣??、僕?、??老????。%26nbsp;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憎???風。%26nbsp; 可惡的風憎???月?光。%26nbsp; 可惡的月光
憎???海。%26nbsp; 發熱衣 可惡的海十二月?海?、???怒????。%26nbsp;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恥辱?悔恨?耐?、%26nbsp;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伴????。%26nbsp;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僕?向???????、故????。%26nbsp;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故??後???????。%26nbsp; 還是離鄉!<給女兒>
夕方、日本海?出?。%26nbsp;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
?間?頭?割????痛?。%26nbsp; 白天我頭痛欲裂今日?濃?霧?立???、%26nbsp; 可恨的濃霧??間、僕?視界?遮??。%26nbsp;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今?星????綺麗?。%26nbsp;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憶????%26nbsp;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君???中?一年生???頃。天狗?月?食?農村?伝??引?張?出??、%26nbsp;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月食?天文理論?挑????。%26nbsp;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君?教??????理論???一???。%26nbsp;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君?、今見???星?光?、%26nbsp;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億光年?彼方???星??、%26nbsp;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放??????知??????%26nbsp; 所發射過來的嗎????。?億光年前?放???光?、%26nbsp;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今、僕達?目????????。%26nbsp; 我們現在才看到?億年前、台??日本?、%26nbsp;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一体????子?????。%26nbsp; 又是什麼樣子呢?山?山、海?海。%26nbsp;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誰????。%26nbsp; 卻不見了人僕?、星空???????。%26nbsp;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世?、%26nbsp;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永遠?????????。%26nbsp; 我想看一下永恆台??、冬?越?雷魚?群??見??。%26nbsp;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僕???思??、一匹?託送。%26nbsp; 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漁師?????君?父親?、%26nbsp; 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
捕?????????願??。友子。悲??味????食?????。%26nbsp;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你也一定要嚐一口君??解???。%26nbsp; 你會明白…君?捨???????、%26nbsp;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泣?泣?手放????????。皆?????甲板?、%26nbsp;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低?何度?繰?返?。
「捨???????、泣?泣?手放????」??。%26nbsp;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夜?明??。??僕???係??。%26nbsp; 天亮了,但又有何關係???道、太陽?濃?霧?連???????。%26nbsp;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夜明?前?恍惚?時、%26nbsp;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年老??君?優美?姿?見??。%26nbsp;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僕???薄???、目?垂????。%26nbsp;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朝?霧?舞?雪????僕?額?皺?覆?、%26nbsp; 晨霧如飄雪,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激??太陽?君??????????。%26nbsp; 驕陽如烈焰,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僕??胸?中?最後?余熱?、完全?冷?切??。%26nbsp;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友子。無能?僕?許?????。%26nbsp; 友子…請原諒我這身無用的軀體海上??16度、風速12節、水深97????。%26nbsp; 海上氣溫16度風速12節、水深97米??何羽?海鳥?見??、%26nbsp; 已經看見了幾隻海鳥??夕方頃僕?到??????? 預計明天入夜前我們即將登陸友子、君?僕?????????、%26nbsp; 友子…我把我在台灣的相簿都留給你君??母???所?置????。%26nbsp; 就寄放在你母親那兒??、僕?一枚????、%26n 發熱衣bsp; 但我偷了其中一張???君?砂??水遊???真?。%26nbsp; 是你在海邊玩水的那張?真中?海?風?雨?????、%26nbsp; 照片裡的海沒風也沒雨??中?君????天???????笑??。%26nbsp; 照片裡的你,笑得就像在天堂君?未??誰???????、%26nbsp; 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誰??君?????????。%26nbsp; 誰都配不上你素敵?思??持????思????、%26nbsp;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結局、手?中????無念???。%26nbsp;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虹?。%26nbsp; 啊,彩虹!虹??端?海?越?、僕?君?、%26nbsp;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結?付?????????。%26nbsp;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彩虹>
友子。無事?上陸???。%26nbsp; 友子,我已經平安著陸
七日間?航海?、?後?荒???土地?、%26nbsp; 七天的航行我終於踩上我戰後殘破的土地????立???????、海???????。%26nbsp; 可是我卻開始思念海洋海?????、希望??望??端?????。%26nbsp;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最後?手紙?。%26nbsp;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後?出??行??。%26nbsp;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海?拒???僕達?愛。%26nbsp;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想?????許???????%26nbsp;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友子。僕?想??受?取?????。%26nbsp;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少??僕?許????出??????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君?一生僕?心?中?居??。%26nbsp;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結婚??子供?出???、%26nbsp; 就算娶妻、生子人生?重要?分岐??????、%26nbsp; 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上
君?姿?浮??上??。%26nbsp; 一定會浮現…重?荷物?持??家出??君。%26nbsp; 你提著笨重的行李逃家行?交?人???中?、?????佇?君。%26nbsp; 在遣返的人潮中,你孤單地站著?金?貯?????買??、%26nbsp; 你戴著那頂…白?????帽?????????、%26nbsp; 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人???中?、%26nbsp; 是為了讓我能在人群中發現你吧!
君?存在?知????為???????見???。僕??見???。%26nbsp;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君?、???立????。%26nbsp; 你安靜不動地站著七月?激??太陽????、%26nbsp; 你像七月的烈日??以上、直視??事?出?????。%26nbsp;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君??????、???立????。%26nbsp; 你站得如此安靜冷??努??心?、一瞬熱????。%26nbsp;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心?痛????、心???飲????。%26nbsp;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僕?知????。%26nbsp;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思慕???低俗?言葉?、%26nbsp;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太陽?下?影????、%26nbsp;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追??逃?、逃???追??。%26nbsp;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生。%26nbsp; 一輩子君?忘????????、%26nbsp; 讓我假裝已經忘記妳了吧。僕???思?出?渡?鳥????、%26nbsp;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飛?去???思????。%26nbsp;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君?冬?終??、春?始????思????、%26nbsp;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本??????思????、必死?思????。%26nbsp; 我會假裝…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君?永遠?幸????事?、祈?????。%26nbsp; 然後…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幸??向???行?????!幸??向???行?????!http://tw.myblog.yahoo.com/coffee-time/
發熱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