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瘦身]中藥減肥配方

[瘦身]中藥減肥配方
民間的減肥配方,站在中醫角度,減肥只是藥物的「副作用」,而非第一目的,所以,選用以下配方之前,請先確定你個人的體質和意願。
☆☆☆☆☆☆☆☆☆☆☆☆☆☆☆☆☆☆☆☆☆☆☆☆☆☆☆☆☆☆☆☆☆☆☆☆☆☆☆☆☆☆☆
減肥配方1: 山楂薏米水
功能: 利水、消積滯、瘦身。 材料: 山楂2兩(60克)、生薏米3兩(90克)、陳皮兩塊。 做法: 所有材料洗乾淨,用冷水10碗浸透,煮兩小時,熄火前加少許冰糖調味。(注意:冰糖不能久煮,否則會變酸。)解說: 生薏米?發熱衣款式Q水,可助排除體內多餘水份;山楂消肉食積滯一流,可助分解腸內囤積的油脂,專為食肉獸而設。 禁忌: 饞咀之人不宜,否則愈吃愈開胃,腰圍因減得加。胃酸過多之人不宜,否則吃胃藥製酸劑也於事無補。
減肥配方2: 雲苓去濕茶
功能: 去濕、排毒、減磅。 材料: 雲苓5錢(15克)、澤瀉5錢(15克)、桑白皮3錢(9克)、生薑2錢(6克)、陳皮1塊。 做法: 配齊藥後,先用冷水4碗浸透,再以慢火煎成大半碗,趁溫熱飲用。 解說: 雲苓、澤瀉利水滲濕,可瀉火、解濕毒,排出體內多餘水份,減磅輕身。特別?發熱內衣A合水腫虛肥之人,但虛肥者多脾虛痰盛,酌加黨參、黃耆、白朮,可保脾胃。 禁忌: 小便過多者不宜。
減肥配方3: 防風通聖散
功能: 排毒、降壓、修身。 材料: 酒蒸大黃、芒硝、山梔子、當歸、芍葯各5錢(15克),麻黃、防風、荊芥、薄荷、白朮、黃苓、石膏、桔梗、連翹、川芎各1兩(30克),甘草2兩(60克)、滑石3兩(90克)。 做法: 研粉埋丸,每次2錢(6克),每15日為一個療程,按情況斟酌用藥。急性減肥可用沖服,但須專人指導。 解說: 本方集解表、瀉下、清熱於一身,可加強排汗、利尿、瀉?腳臭U等渠道,將體內食積、濕熱等毒素一次過「大掃除」。其中大黃、芒硝、麻黃藥性較猛,絕不可貪快而亂用。 禁忌: 腸胃嬴弱者不宜。
減肥配方4: 降脂強心湯 功能: 降膽固醇、活血、消脂。 材料: 丹參6錢(18克),首烏、桑寄生、葛根、寄生、黃精各3錢(9克),甘草1錢(3克)。 做法: 材料洗淨,用5碗清水浸透,煎成一碗飲用。 解說: 首烏潤腸輕瀉,跟黃精俱可補肝腎;丹參、寄生活血瘀;葛根強心降壓
☆☆☆☆☆☆☆☆☆☆☆☆☆☆☆☆☆☆☆☆☆☆☆☆☆☆☆☆☆☆☆☆☆☆☆☆☆☆☆☆☆☆< 腳臭怎麼辦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