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嫁窮嫁富?生男生女?

嫁窮嫁富?生男生女?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渝:「我長大了以後要嫁一個有錢的,不能沒錢的。」
我:「為什麼啊?」(我大驚!人生的價值觀哪裏去了啊!)
渝:「因為沒錢很?h苦啊~你不覺得嗎?」(我從未顯露過這一點啊)
忽然她又加一句,「也不能太富。」
我:「為什麼??」(我又驚,出乎意料)
渝:「「因為太富的人都很自大,你不覺得嗎?」( 這~~)
渝:「「媽咪那你呢?你喜歡我嫁的男生什麼樣子啊?」
我:「我喜歡他幽默(渝問什麼是幽默?),孝順(渝說對對對!)對人很好(渝說嗯嗯對對!)」
渝:「我長大要?秅G個女生,不要男生。」
我:「啊,為什麼?」(也計劃得太遠了吧)
渝:「「因為男生很討厭!」(說完瞄一下弟弟)
我:「所以你打算要生二個嘍?」
渝:「這個~~~~~~(?Q一下)
一個的話,你不是說太孤單了~
總之要麼二個女生, 要麼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絕不要二個男生!」
我:「哈哈哈」
才不過一二年的時間,
之前的她,還說不要生小孩 ,因為聽說會痛
現在卻已憧憬著要生二個了
嫁的話題,有錢沒錢的話題,倒是渝第一次提起哩
晚上坐在這兒記錄,才覺得,
討論的那當時,我好像有點不知道要如何正確引導耶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