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茶葉蛋的味道

茶葉蛋的味道
至今我仍忘不了那茶葉蛋的味道 
是由媽媽的愛心醞釀而成的
每每嚐起茶葉蛋時
都會讓我聯想到佳佳的母親
從小我就不喜歡攝取蛋豆魚肉類 
對於魚腥味和蛋黃更是厭惡
我之所以會長不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食物並非一成不變 人也是一樣
有一天下課我吵著肚子餓 
佳佳受不了 我如孩子般的取鬧
便拿出一包裝著滿滿幸福的茶葉蛋
與我和小陸一同分享那古色古香的點心
撲鼻而來的茶香令人聞之振奮 
如保力達蠻牛一般功效
雪白的蛋殼在茶包的渲染之下 
變成一顆顆的巧克力球
兒茶素由外而內滲透到蛋白質裡
淡淡的茶香加上甘甜的咬勁 
充滿整個櫻桃小口
更沁入人心 的是綿綿不絕的蛋黃
粉嫩的滋味溢出口中 表露於嘴角
修飾了原本飢腸轆轆的哀愁 神情煥然一新
皎潔的蛋白滑過舌尖猶如軟糖一樣Q
一咀嚼下去便綻放內心的光芒 心花朵朵開
細細品嚐蛋白質裡的餡料與夾心冰淇淋餅乾
外面裹著一層渾厚的蛋白 
裡面卻潛藏一顆驚奇的蛋黃
此外它更帶給我一種綿綿?隞溯D的情懷
最重要的味道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不僅僅是一顆馨香飄逸的蛋 
還是一顆充滿母愛的心
在享用茶葉蛋的同時 
我以感恩的心回報他媽媽的愛心
雖然現在我嚐不到那份愛心 
但我已愛上茶葉蛋那甘甜的滋味
曾經小小的邂逅
對我來說 卻是大大的意義
如今我已不記得他母親的臉龐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